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385

385

    将士们再次觉得憋闷,就这样的承受能力还想造反,别的本事没有,逃命的本事倒是挺牛,不过,今天这牛哄哄的技能也不顶用了,便只能在这里承受死亡的威胁。

    甯昤在房间里找到泫时,泫正坐在椅子里发呆,这里离城墙并不远,外面的惨叫声一定能传到这里。

    坐过去,抓起泫的手,合在掌心里搓了搓。

    泫木讷的双眼里,有了反应,转头看着甯昤:

    “他们……他们怎么样了?”

    甯昤吻了泫的手说:

    “没事,都安排好了,经过这次,他们肯定也没了跳腾的心,会老实的,也许老实一段时间,也许老实一辈子。”

    泫向甯昤凑了凑,将脸埋在他的肩头:

    “那就是他们的事了,如果还跳腾,我们再收拾他们。”

    甯昤搂着泫,嗯了声。

    两人这么坐了不知多久,突然一个兵士从外面闯了进来:

    “报……”

    一看两人这个样子,呆愣在门口。

    泫直起身,有些尴尬的问:

    “怎么了?”

    兵士眨眨眼,把双眼转到一旁:

    “那个,外面有人来投诚。”

    两人随兵士来到前厅,已有几个将领坐在里面,门口站着两个陌生的将领。

    待甯昤和泫坐下后,两个将领走到两人正面,单膝跪地,抱拳,其中一人说:

    “在下李元芳……”

    这话一出,直接就把泫给呛住了,咳了半天,弄的众人不明所以,李元芳的话也说不下去了,不解的看着泫。

    泫缓了缓劲,看着李元芳身旁的人,问道:

    “这位不会是狄仁杰吧?”

    副将不解的眨眨眼,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

    “不,在下赖牛,是李将军的副将。”

    甯昤接话问道:

    “看你们这样,不像是散兵游勇,是谁的兵?”

    李元芳说:

    “我们是万俟丑奴的兵,这次被派来与他们一同攻打关城。”

    屋内的众人都明白,这个“他们”是指焜昱国的那些叛乱军,可是又不明白了,既然他们都是万俟丑奴的兵,为什么要躲开,任同伴被杀?

    李元芳和赖牛知道这是投诚必须的步骤,否则轻轻松松的就接纳他们,反倒会有些不安,特别是现在两军对垒,更会觉得不安了。

    李元芳将军师借刀杀人说了一遍,又说了对万俟丑奴军的失望,王或许是好的,但,底下的人不团结,这八字还没一撇呢,便已经开始互相挤兑,拉帮结派,这以后要是真有什么,恐怕也不会比现在更好,与其到时被莫名其妙的陷害,不如现在就投明主。

    听言,甯昤大笑:

    “明主?好好好!”

    李元芳等一行千人,就这样进入了焜昱国军,不管对他们是否信任,总之是暂时接纳了。

    安顿好他们后,众人该干嘛干嘛去了。

    甯昤与泫回到房间,泫问道:

    “我们是不是还要继续向前?”

    甯昤看了泫一眼,泫的眼中明显有着担忧:

    “我们不能再往前了,现在魏国的军队已经可以抽出身来收拾万俟丑奴了,而其他地方也不安定,现在不比东晋时期,我们周边都是些庞然大物,不可掉以轻心,”无奈的叹口气“焜昱国人口太少,始终是个问题。”

    泫听言,反倒松了口气。

    甯昤笑道:

    “你怎么还轻松了?东晋时期,不还跳腾的四处扩张吗?”

    泫苦笑了下,挤到他身旁坐下,有些茫然的看着前方:

    “昤,我希望焜昱国强大,可是又害怕焜昱国强大,因为焜昱国不存在于历史中,我们这片领土是属于魏国的,可不知为何,焜昱国出现了,”很无助的窝在他的怀里“我不能破坏历史,但,又希望焜昱国强大,可,焜昱国强大,势必会破坏历史,昤,我不知该怎么办。”

    甯昤揽着泫的双肩说:

    “也许焜昱国是存在的,只是在东晋那样的动乱中,被灭了。”

    说到这想了想泫到来前的焜昱国:

    “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到来,焜昱国肯定早都被灭了,东晋时期,北方大大小小的国家诸多,不可能每一个都能流传后世,你之所以不知道,或许就是因为我们不但灭国了,还被抹去了存在过的痕迹。”

    听到这话,泫心里一阵紧过一阵的疼痛,抱着甯昤的腰,埋在他胸口里,瓮声瓮气的说:

    “昤,想你了。”

    甯昤嘴角上扬,双臂圈住泫:

    “不管焜昱国以后怎么样,我都感谢能遇到你。”

    这仗之后,他们联系上了贺拔岳,愿助他们平定动乱。

    尔朱天光、贺拔岳等人,是高兴万分,巴不得多来点支援,本来兵力就不够,好不容易平了河北的动乱,山东又蹦出个邢杲,依然牵制了一些兵力,再加上南梁,已经是拆东墙补西墙,捉襟见肘了,幸亏柔然的郁久闾阿那瑰没有来凑热闹,不然,魏国真的要急火攻心了。

    此时,贺拔岳已经收拾了尉迟普萨,尉迟普萨兵败,万俟丑奴放弃岐州,准备回高平(今宁夏固原市原州区)。

    甯昤和泫带领五千人,加入了尔朱天光的队伍中,受到了尔朱天光、贺拔岳、宇文泰等人的欢迎,为他们开了欢迎宴。

    席间,尔朱天光再一次表达了对他们到来的欢迎,频频举杯与甯昤、泫对饮。

    贺拔岳凑到尔朱天光耳边低声说道:

    “大将,不可再喝了,明日还得行军。”

    尔朱天光看了看酒杯,又想了想:

    “好吧,待我们凯旋时,再畅饮。”

    之后,就是与众人闲聊。

    杜达是建立大夏的赫连勃勃的后人,之所以姓杜,是因为大夏被攻灭后,为了避祸,改姓杜,到西魏大统初年(535年)时,朝廷下诏,才恢复了他的原姓赫连氏。

    杜达端着酒杯到泫他们这桌说了些欢迎的话,因为两方人都不熟,所以,交流也仅流于表面。

    待杜达走后,泫低声给甯昤介绍杜达的背景,甯昤吃惊的看了看杜达,对泫说:

    “一点都看不出是赫连勃勃的后人,听说赫连勃勃残忍,可杜达看着不是那么回事。”

    泫呷了口酒说:

    “据后世分析,赫连勃勃的残忍,是因为文化的差距,因为汉文明实在太过耀眼,赫连勃勃向往,却又不愿意在人前表现出来,也怕中原人瞧不起他,说到底,终归是自卑在作祟。”

    两人正说着赫连勃勃,贺拔岳手下的另一名大将——李虎也过来了。

    李虎对贺拔岳非常忠心,忠心?呃,用“崇拜”或许更为贴切,自己偶像得了甯昤和泫的帮助,自然是高兴的很,过来与两人多说了几句。

    从李虎自我介绍后,泫就一直在想找个人,因为名字有些熟悉,可就是想不起来,直到李虎坐回去。

    泫晃着酒杯里的酒,喃喃自语:

    “李虎?到底是谁啊?”

    吃了口甯昤夹来的肉,突然嗷的一嗓子,猛的起身,差点把桌子撞翻,桌子上摆放的碟碗瓢勺的都随之一跳,整个房间里也安静了下来,都不解的看着泫。

    泫此时已经陷入了自己的疯狂中,根本没注意到周围,径直奔到李虎面前,两眼没有焦点,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语速很快的问道:

    “李虎!李虎!您到底是汉族还是游牧民族?他们都对你们的民族猜测很多,有说是汉族,有说是游牧民族,到底是哪个民族?”

    李虎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给问的有些懵圈,没关注到她的无礼:

    “你……我是什么民族很重要吗?”

    泫却语无伦次的自顾自话:

    “大唐盛世,汉族,游牧民族……”

    这让众人面面相觑,难不成卓爷疯了?还没得发力就疯了?

    甯昤跑过来,一把捂住泫的嘴,尴尬的冲众人说:

    “卓将军喝多了,发酒疯呢,抱歉,抱歉。”

    说完,拖着泫出了房间。

    离开房间后,甯昤找到了丁旺财他们,让他们打盆凉水。

    甯昤背着泫回到她的房间,泫还在嘀咕什么汉族、游牧民族的,丁旺财和赖猴子铺床,燕小毛和乌铁蛋守在门外,侯莫陈崇打了盆凉水。

    甯昤忙把凉水拍在泫的脸上,冰凉的感觉,终于让泫混沌的大脑清醒了过来。

    茫然的看看甯昤、丁旺财他们,又迷惑的看看四周:

    “我这是在哪里?”

    甯昤扶起她往床边走去,丁旺财他们也自觉的退了出去。

    两人坐到床边,甯昤低声说:

    “你刚才抓着李虎说什么汉族、游牧民族的,是怎么了?”

    泫这才想起自己刚才一下激动了,然后脑子里便一片混乱。

    搓搓额头说:

    “李虎是唐朝高祖神尧大圣大光孝皇帝李渊的祖父,但,因为他们家族出自代北武川镇(今呼和浩特),所以,后世对他们的民族争论不休。”

    甯昤眉头跳两跳:

    “这谥号还真是难记。”

    泫又亢奋了,站起身笑道:

    “是挺难记的,所以,后世都只叫庙号,”一把抓住甯昤的手,劲很大,将他的手都捏白了“昤,我真没想到与历史擦肩居然这么真实,是不是也会碰到杨忠、杨坚?”

    在屋子里不停的走动:

    “真想弄清楚很多历史中留下的疑惑,即使不能传到后世,我也想弄清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104856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