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383

383

    走到门口后,突然停下脚,但并没有转身,就这么背对着他说:

    “你也别担心,知道你们兵力也不多,我们会帮助你的。”

    一听这话,头领立刻松了口气,没有起身,保持单膝跪地的姿势,转身谢道:

    “多谢将军大人!”

    将军没再多言,几步便离开了此处。

    头领起身后,兴冲冲的屋子里转着圈,边转圈还边搓着手:

    “这下好了,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还有什么不能赢的!一定可以赢的!”

    立刻将几个将领叫来,对他们说了遍万俟丑奴的安排,然后很有煽动性的说:

    “这次嬴了,我们就能更被王看重!以后就是吃香喝辣的好日子!兄弟们,咱们熬出头了!”

    头领后来收进来的人,比现在的人多,但,有不少人看不惯他的做派,纷纷转投其他人麾下,还能留下来,都与头领一个德行,再个,他们不是军人出身,尽管也有探情报,可因为远近的限制,思想意识的限制,他们探的只是焜昱国军的动向,所以,还不知道魏军已经来收拾万俟丑奴了。

    有了这些局限,这些将领们也跟头领一样,做着美丽的白日梦。

    磨刀霍霍向猪羊的日子,并没有等多久,很快,之前那个将领便来了,随之还带来了一千人的骑兵,这让头领更加高兴,看着这一千骑兵,心里就痒痒,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带这么威武的兵。

    出发奔向焜昱国东边界,一路上,只要将领不坐马车里,头领便厚皮厚脸的蹭到他身旁,与他并驾齐驱。

    将领斜了眼身旁意气风发的人,没多话,爱怎么招怎么招,经过这仗,或许都活不下来的人,何苦跟他计较。

    众人先到了已经被万俟丑奴攻占的陇州,在这里修整一夜,第二天向焜昱国进发。

    这里,是当年卓爷与拓跋焘对战的地方,拓跋焘奇袭千阳,让卓爷不得不放弃陈仓,退守陇州。

    夜晚,将领站在院子里,想到了他听说的这场战斗,不论是卓爷用奇招占领千阳,还是之后拓跋焘又用奇袭攻占千阳,都是很精彩的战斗。

    将领举起手伸到半空,感受了下拂手而过的风:

    没想到,今天会来到这里,更没想到有天会与卓爷对战,卓爷、拓跋焘,那都是我崇拜的人啊。

    想到这里,脑子闪了下,什么事情嗖的一下从脑子里飞过,明明那么清晰,可当他想认真去思考时,又想不起是什么。

    他们从陇州打焜昱国,并不是好地方,因为焜昱国在关陇道的最高点,设立了关城,也就是说,他们是低打高,除去地形的不利外,还有将士的不给力,头领是带了两三万人,可是,打仗有时真的不是人多就能赢的事情,这两三人,也就是纸老虎,看着好看而已,至于他自己带的那一千骑兵,他根本就没打算让他们上场。

    将领叹口气:

    这场仗注定是输,弄不好连陇州都丢了,可军师却给了我这样的任务,为什么呢?

    想了一圈:

    王在岐州,虽然离的不远,可也在战斗,这里真有什么情况,恐怕也赶不过来,这一路下去又到了陈仓。

    想到这,打了个冷战:

    难不成军师是焜昱国的人?!这是把之前焜昱国丢的地方,再给焜昱国送回来?!

    又摇了摇头:

    不对,不对,军师不可能是焜昱国的人,那,为什么呢?消耗掉这帮米虫,也不用这种即损不了人,又不利己的方式吧。

    将领就这么在心里嘀咕着,与队伍一起向关城走去。

    远远看到关城的上端时,突然脑子一亮:

    军师不单要消耗掉这帮米虫,还要消耗掉我!因为就尉迟普萨出征关中,我与他争执过!可我也是为了王啊,他怎么能如此小心眼!

    心在这一瞬间凉了。

    他随万俟丑奴反叛,是因为魏国官员的贪污腐败,剥削民众,老百姓活不下去了,他的父母,为了活命,背着他卖掉了小妹妹,居然才卖了一百的铜钱,他那可爱的小妹妹,就值一百个铜钱,那可是一条命啊!

    尽管他也四处找活、挣钱,但,在这样黑暗的制度下,老百姓哪有活路,官府从东家头上扒拉钱,东家就从他们头上扒拉钱,即便能找到活,所挣的钱,连他一人都养活不了。

    人越是贫困,疾病越来来凑热闹,父亲生病,父亲却不治病,因为没钱,卖妹妹得的钱,父亲说要他和母亲继续活下去,结果,父亲就这么给病死了,许是母亲照顾父亲,也被过了病气,不久也病逝了。

    想到以前的种种,将领难过的又摸摸揣在怀里的铜钱,卖妹妹的钱,除了父母在世时生活开销,以及之后安葬父母的花销,还剩了二十多个铜钱,他一文都没舍得用,一直揣在怀里。

    在找妹妹的过程中,遇到了万俟丑奴的军队,听说他们的是起义军,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妹妹,便毅然决然的加入了,这个黑暗的世道,夺去了他的亲人,要尽己之力,替父母和妹妹讨个公道!

    可,现在呢?

    将领压了压眼里不断上涌的酸涩:

    还没怎么招,内部就已经开始争斗了,这要以后真打出个一二来,恐怕天下也会是与今日一样的局面,那我为何而战?

    嗓子眼处似乎堵了什么东西,憋闷不堪,抬眼看看越来越近的关城。

    头领不知身旁的将领,这么会功夫,心里已经翻腾了个底朝天,兴冲冲的对他的人喊道:

    “前面就是焜昱国的关城了!王相信我们,派我们来对付焜昱国,我们不能让王失望!焜昱国没什么了不起,别忘了,我们有这么多人,而且,”看了眼身旁的将领“王还派他的亲信来协助我们!我们万不可辜负王的信任!”

    这番话说完,众人都举着手中的武器,嗷嗷的大叫,一方面回应头领的话,一方面也是提士气。

    头领很满意,转过身,腰杆也直挺了很多。

    将领之觉得讽刺,前几天他还瞧不起这个人,可现在,自己与他又何尝不是一样的。

    不过,他没有对这些人生出怜悯之心,对于这些人的所作所为,他也有所耳闻,这些人死不足惜!

    头领看看这气势做足了,但又怕将领抢功,于是说:

    “大人就不必上前了,看我们如何攻下焜昱国过这个小小的关城!”

    将领心里大笑,他本也没打算出战,刚来时没想出战,想通后就更没想着出战了,于是,很大度的做了个“请”的动作。

    头领高兴,振臂一挥,带着他的人继续往前,将领则与那一千骑兵停在了原地。

    他的副将催马走到他身旁:

    “将军是打算做渔翁吗?”

    将领淡淡的看了眼身旁的副将,又继续看那帮兴冲冲奔赴死亡的人:

    “你对焜昱国怎么看?”

    副将还在考虑将领是不是要做渔翁的问题,将领突然抛过来这句话,一时没回神,眨眨眼说:

    “听说焜昱国很好,朝堂清明,民众和睦,生活也不错,好多百姓都向往焜昱国,”露出一脸嘲笑“如果真这么好,那他们又是哪来的呢?看来,传闻听听就好。”

    将领摇摇头:

    “不管多么的太平盛世,都会有活腻歪的,或是好吃懒做之人,或是不甘屈居人下,或是就想闹腾闹腾。”

    副将一脸不解的看着他。

    将领并没给他多解释,又问道:

    “你对咱们的起义军如何看?”

    能被将领带出来的,都是比较信任的人,不管在哪里,不管多好的氛围,都不能失了保命的措施。

    所以,副将说话也没多少顾忌,想了下便说:

    “王或许是好,但,王我们接触不到,下面的人嘛,”撇撇嘴“一言难尽。”

    将领笑了下,将为什么派他来做这出力不讨好的活的原因,讲给了副将,副将听完,瞠目结舌,难以置信的看着将领。

    将领笑道:

    “怎么?难以接受吗?刚才你不还说一言难尽吗,转眼就不能接受了?”

    副将搓搓脸,摇摇头:

    “不,不是接受不了,是无法理解,这是为什么,就算要整将军,可以换个别的方法啊,这陇州打下来多难,死了那么多兄弟,还没焐热呢,就要丢了!他就不怕王怪罪他吗?”

    说完这串话,仍是想不通的摇摇头,看着前面乐颠颠前行的军队:

    “如果不是知道军师不可能是焜昱国的人,我是真的要怀疑,会不会是焜昱国安插在咱们军队里的眼线。”

    话说完,突然顿住了,猛的转头,不单头转了过来,骑在马上的身体也探向了将领:

    “你、你不会是要投奔焜昱国吧?!”

    将领淡淡一笑:

    “如果是呢?”

    副将仍保持着这个别扭的姿势:

    “将军,那些是传闻,咱可不能信!”

    将领却指着远处的关城:

    “在这座关城外,卓爷和拓跋焘会宴,当时两人是敌对,拓跋焘一路把卓爷逼到了此处,可是,这样两个人,却能坐下来饮酒畅谈,到现在,这场会面还在流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104521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