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砸进纷乱中 > 369

369

    虽然皇宫警卫被丁卯探清,但,皇宫布局不清楚的话,他们进去两眼一抹黑,指不定还直接摸进人大牢里了,所以,这么多日,他们并未行动,一直想办法要探清皇宫布局。

    男子在洛阳,还算一个有名望的画师,多年前,被后宫娘娘招进宫去画像,当时的世宗宣武帝元恪见了后,觉得很不错,便也招他去画像,这样以来,前后宫男子都算见识过了,普通人能进趟宫,那都够几辈人自豪了,于是,男子画下了这幅画,但,他也知道不能按实物画,便画成了仙境,这么多年,一直在修改,可以说是最为用心的一幅画。

    今天与己巳越聊越投机,便忍不住拿出来炫耀一番,却不想倒是给戊辰和己巳提供了信息。

    此时,戊辰的憋屈统统不见了,满心感谢己巳来这里溜达。

    己巳与男子聊着关于这幅画的话题,一个劲的赞美男子画技之高,捧的男子乐不思蜀,拉着己巳乐颠颠的说着画,而戊辰,在认真记忆着布局。

    戊辰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呃,这个过目不忘不是对所有的事,只是对于他工作相关的,对于情报才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己巳拉着男子说话,为戊辰的记忆,拖延时间。

    也就一盏茶的功夫,戊辰又进入了打盹状态,己巳知道他记忆完了,与男子又聊了聊,告辞离开。

    出了字画店,两人立刻往客栈走,其他人还没回来,己巳找来纸笔,戊辰立刻将布局画了下来。

    甯昤和泫回来后,两人立刻把布局图送了过去,甯昤再次确定了下部署,当晚便行动了。

    丁卯已经探得,潘充华被打入了冷宫。

    冷宫,并不是专门有个宫殿叫冷宫,只是位置比较偏,正好关失宠的嫔妃和皇子,也是各有各的名字,但,丁卯没敢探太细,知道潘充华被打入冷宫,也只能探到这里,所以,甯昤他们进入皇宫后,就得一个偏宫,一个偏宫的找。

    躲避侍卫时,听到一个小太监给个宫娥抱怨:

    “让我守着凝雪宫,这名字就听着不吉利,凝雪,凝血啊,那个女人还一直在宫里哭,晚上可渗人了!”

    宫娥低声说:

    “你可小声点,主子的事,咱可不好议论,小心着脑袋!”

    小太监哼了声:

    “那女人也活不久了,还怕什么?太皇太后现在都忘记她了,扔在那里自生自灭。”

    宫娥低声责备道:

    “你就小声点吧,要想死,别把我也拖进去!”

    小太监**的一笑:

    “姐姐这么漂亮,我怎么舍得让你受苦啊。”

    之后,两人不知在耳语什么,边说边走远了。

    甯昤他们都记下了皇宫的布局,刚才找过的地方,没有叫凝雪宫的,准备继续去寻找。

    己巳问对甯昤:

    “要不要抓个宫娥、太监问问?”

    甯昤想了想,摇摇头:

    “不可打草惊蛇,我们还得为出城做准备,抓个人来问,不管是杀还是弄晕,很快他们就能知道宫里少人了,那我们明日出城可能就会遇到麻烦。”

    众人想想也对,如果今晚顺利,明天出城时,便带着个孩子,若今晚引起骚动,出城必是不易。

    又是躲避巡逻,又是躲避宫娥、太监,听到宫外隐隐传来敲四更天的梆子时,他们终于找到了凝雪宫。

    这里没什么守卫,很轻松的便进了宫内,扑鼻而来的气味,差点将五人熏个跟头,说什么霉味、潮湿味,这都是好的,至少能分辨出是什么气味,他们闻到的,连是什么都分辨不出,就是觉得刺鼻难闻。

    五人揉揉鼻子,硬着头皮往里走。

    找到潘充华的卧房时,这里的气味居然要比外面好一些,看来潘充华没少打扫。

    几人小心翼翼的往里走,床上的人睡的并不安稳,梦话不断,不停的翻腾,突然丙寅一把扯住甲子,激动的冲几个人又是摆手,又是晃脑的。

    一向沉稳的丙寅,是何事引的他如此激动,众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一个小床,心里都是一喜,之所以要找潘充华,就是想试试能不能问出孩子的下落,没想到孩子居然与母亲一起被关进了冷宫。

    喜悦过后,众人心里又不舒服了,好歹这也是胡太后唯一的亲孙女,怎么忍心如此对待!

    几人怕吵醒孩子,引来哭声,非常、非常、非常轻的走到床边,借助昏暗光线,看到小床里的孩子时,他们才发觉,刚才的担心多余了。

    在冷宫里吃不好,潘充华自然没有多少奶水,又不可能有奶妈来喂孩子,所以,孩子很是瘦弱,可以说到了气息奄奄的地步,甲子心疼的伸手握住孩子的小手。

    几个大男人围在小床边,对孩子唏嘘时,谁都没注意潘充华醒了。

    刚醒来时,看到几个陌生人在房间里,潘充华全身寒毛倒立,但看到他们围在小床边,瞬间恐惧退散,如同一头被激怒的母狮,扑过去,大力推开离她最近的甯昤,一把抱起孩子,快速退到一边:

    “你们是什么人?!怎么会在这里?!你们别想杀孩子!我不会让那老妖婆得逞的!”

    再次听到有人说胡太后是老妖婆,甯昤不由扬了扬嘴角。

    在一旁的甲子他们,却没他的好心情,因为刚才是他们的失误,才让潘充华有了接近甯昤的机会,幸亏潘充华只是推开了甯昤,否则他们就是死都无法谢罪。

    也因为如此,戊辰口气有些不好的说:

    “杀孩子?我们是来救孩子的,要是杀,孩子还能活到现在!”

    潘充华想想觉得也对:

    不知这些人进来了多久,如果真想杀,别说孩子了,连我们母女都能一起杀掉。

    这么一想,冷静了下来,冷静后,便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戊辰的口音,冷冷的问道:

    “你们不是魏国人,你们是什么人?!”

    甯昤接话说:

    “不要管我们是什么人,只说你想不想要孩子活。”

    潘充华不由抱紧了怀里那个小小的身躯,原本肉乎乎的身躯,现在却脆弱的仿佛一片落叶都能杀死她,悲不自胜,带着哭腔说:

    “皇上没了,我也快没了,这么小的孩子,难道也要与我同去吗?这是皇上唯一的骨肉,我怎么给皇上交代啊?不过,这样也好,我们一家在下面团聚,不会再有人来伤害她了……”

    不等潘充华的话说完,甯昤便不耐烦的打断她:

    “都说了我们是来救孩子的,你是想要孩子死吗?这个孩子又用什么错?为何要去死?”

    潘充华浑身不由一抖,让自己的孩子去死,能有几个母亲做出来,抬起泪眼看着甯昤他们,昏暗中也看不清他们的长相,但,这些都不重要,急切的问:

    “你们真的可以救孩子?别让她落到老妖婆手里,哪怕以后过的苦一点,只要能好好的活着,就行。”

    现在的潘充华,已经是病急乱投医了,她只想让孩子活,听到孩子有活下去的希望时,也就忘记多考虑下眼前这些人,都是些什么人。

    一队巡逻兵从凝雪宫前经过,甲子和丙寅贴到门上观察动静,看他们过去后,向甯昤示意安全。

    甯昤知道这里不能久待,可又不能硬抢,母亲为了孩子所爆发出的力量,不容小觑,甯昤不想把事情搞砸。

    耐着性子说:

    “我们会让她过好,不但衣食无忧,还会锦衣玉食,但是,我们需要潘充华的配合,我们……”

    想了想,决定实话实说:

    “实不相瞒,我们是黑脸卓爷的人,卓爷听到太皇太后的所作所为后,担心对孩子不利,所以,才夜探皇宫,看看孩子的情况,如果太皇太后对她好便罢,如果不好,想试着救孩子走。”

    潘充华一听是卓爷的人,立刻眼睛就亮了:

    “卓爷!真的是卓爷!太好了!太好了!说吧,要我怎么配合你们?”

    看潘充华配合,几人终于松了口气。

    甯昤走到潘充华面前说:

    “今晚如果能顺利出宫的话,明早我们便得出城,快速离去,所以,需要潘充华为我们拖延些时间,在我们出城前,不能让人发现孩子没了。”

    潘充华知道自己被救走的可能不大,但与自己的孩子分别,而且很有可能就是永别,心里还是有些不舍,还想看着孩子长大、嫁人。

    抱着孩子默默的流了会泪,从脖子上取下一个玉坠,挂在孩子脖子上,亲了亲塌陷的脸颊,一把塞进了甯昤怀里:

    “我信卓爷,焜昱国是个好地方,天亮后,我会尽可能拖延,你们也得尽早出城。”

    甯昤抱着孩子,冲潘充华微微的鞠了一躬,几人顺原路离去。

    一直站着的潘充华,看到他们身影消失后,全身力气突然散去,瘫坐在地,为了不让声音传出去惊动卫兵,捂着嘴痛哭。

    甯昤他们顺利出了皇宫,狂奔回客栈,泫和丁卯已经收拾好了东西,等天一亮,便退了房,走到城门口时,城门刚好打开,几人顺顺利利的出了城,与在外等待多日的丁旺财他们汇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654/10203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