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战神归来开始 > 七百零五章 风必摧之

七百零五章 风必摧之

    自己之前居然还想着羞辱陈渊来招纳玄武,如今看来直接招纳陈渊不是更好吗。

    想到这,他的态度立马就有了转变,笑着说道:“不愧是玄武的老师啊,这实力就是强。”

    陈渊对于周浩轩的转变并没有任何意外,这些大家族的子弟向来都是这样。

    要是能欺负你就会往死里欺负,要是不能,立马就会换一副表情。

    陈渊询问:“我可以宣布我赢了吗?”

    周浩轩笑着说道:“当然,现实实力过人,我的属下的确不如。”

    “既然如此那就快点把赌注兑现了吧,我还等着回去吃饭呢。”

    陈渊淡淡道,此刻的他已经没兴趣在这里多待下去。

    周浩轩皱了皱眉,似乎没想到陈渊会这么难说话,他本来想好了很多说辞来说服陈渊加入周家,但陈渊都这么说了,那些准备好的话完全派不上用场。

    人家都想要你的命了,你还想着收服人家,估计只有白痴才会这么做。

    周浩轩强忍着怒意,如今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活下来:“这位先生,我承认昨晚的事情是我不对,但那位王小姐并没有受到伤害不是吗,咱们有话可以好好说。”

    陈渊之前这么做无非是为了找回场子罢了,并不一定是真想要他们的命,只要自己将姿态放低一点,随便道个歉,陈渊应该不会非要和他过不去。

    陈渊询问:“你的意思是只要没受到伤害,不管做了什么,随便道个歉就行了对吗。”

    周浩轩回答道:“不错,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有很多人都是在这种情况下成为朋友的。”

    “是吗?”

    陈渊走过去拿起桌上的酒杯泼在了周浩轩的脸上。

    周浩轩气恼的瞪着陈渊:“你竟然敢把酒泼在我脸上。”

    这种行为无异于是在羞辱他,他可是一个天之骄子,哪里受过这种气。

    如果不是知道陈渊的实力,他早就让手下过去把陈渊给灭了,虽然不敢对陈渊动手,但他可以通过情绪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陈渊轻笑一声:“不好意思,手抖了。”

    周浩轩:“……”

    陈渊摆明了是在故意逗他玩,一个酒杯就算手抖那也是把酒洒在地上,怎么可能泼到他的脸上呢。

    周浩轩淡淡道:“小子,你别以为有点实力就可以肆无忌惮,我周家可不是好欺负的。”

    陈渊突然说了一句:“你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周浩轩心里很无语,这事换做是谁都很生气吧。

    “废话,换做是你,你能不生气吗。”

    陈渊淡淡道:“可是我刚才已经道歉了,用你的话来说,只要你没受到伤害就应该原谅我才对。”

    周浩轩:“……”

    他没想到陈渊会故意给他挖了个让他跳,按照他的说法,的确应该要立马原谅陈渊才对。

    “这个。”

    周浩轩一时无语,想要辩解,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陈渊继续说道:“如果不是我的实力强,刚才我那么做,你不仅不会原谅我,恐怕我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周浩轩没说话,因为陈渊说的是事实,他的确就是这么想的,再说就算他想否认,陈渊也不会相信吧。

    毕竟谁都不是白痴,从他的种种行为都能看出来,他会做什么事。

    陈渊面无表情的说道:“你连一杯酒被泼在脸上都无法容忍,居然能说出那样的话,你以为我好糊弄吗。”

    周浩轩:“……”

    “不,你不能对我动手,我可是周家的人,我可是隐世家族的人,你要敢对我做什么,周家不会放过你的。”

    这一刻周浩轩真的急了,他能感觉到陈渊是真的对他动了杀意,所以只能再次强调自己的身份。

    陈渊轻笑一声:“隐世家族?我连皇族的人都敢动手,你觉得我会怕一个隐世家族吗。”

    “难不成武力是你杀的?”

    周浩轩也是今早刚知道的消息,武力在昨天的酒宴上居然被人给杀了,不过具体是谁干的却查不到。

    他做梦也想不到,这一切居然都是陈渊干的。

    这小子是疯了吗,先是挑衅武家,紧接着又来招惹周家,难不成陈渊以为自己已经无敌了,可以同时承受他们两大家族的怒火吗。

    陈渊点了点头:“不错。”

    周浩轩询问道:“我承认你的实力很强,在大宗师里面都算的上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不过有句话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

    陈渊顿时来了兴趣,他很想听听这位周家的公子,还能说出什么话出来。

    “愿闻其详。”

    周浩轩回答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天才都有傲气,他很能理解,不过像陈渊这般嚣张的已经过了头,陈渊的做法想必已经引起了几大皇族的注意。

    陈渊不仅天赋惊人,做事全凭自己的喜好,假以时日,说不定会威胁到他们的地位,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肯定会提前动手,将陈渊扼杀在萌芽中。

    陈渊没想到周浩轩居然还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这些年来他早已经体会过了这句话的真谛。

    当时的他刚刚成名的时候,曾经遭到过无数敌对势力的暗杀,有好几次他都险些丧命,幸运的是最终他活了下来,最终称为了所有境外势力谈虎色变的帝师。

    看到陈渊没说话,周浩轩还以为陈渊是怕了,立马趁热打铁继续劝说道:“正所谓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我知道你想替那小丫头讨回一个公道,但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首先替自己的安危着想。”

    “哦?你想表达什么意思呢。”

    陈渊好奇道,这周浩轩的求生欲还真是挺强的,一直都在寻找着合适的机会说服自己放过他。

    周浩轩笑着回答道:“很简单,你杀了武力这件事已经成定局,也就是说你和武家已经结了不死不休的仇。”

    “甚至因为你的出色表现,还有可能引起其他几大皇族的注意,要是他们全都联起手来围剿你,你觉得你还能有活命的机会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258/149203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