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穿越异世武神 > 785 一度的推脱

785 一度的推脱

    老爷子在听到这番话语的时候,也没有像平时那样暴躁,反而是语重心长的对着这个女孩子说道。

    “我也很能够理解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可是这件事情对于你来说真的是特别重要的,这段时间以来你为了这个家族的确是付出了很多的辛苦,所以就凭这一点我也是有点于心不忍,你现在都老大不小的了,是时候该成家立业了,我为你选好了,言语之后你会觉得我这又是在胡说八道,但是我真是这么认为的在很久以前的时候,女儿结婚就要听从父母的安排,这都是祖辈留下来的规矩,你放心好了,我为你找的这个人家可是一个大户人家了。

    我也知道这件事情我应该提前和你商量一下,甚至要看一看你的意见,可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你把我行走江湖多年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又不是不清楚,一般的人想要成为我的雇员,那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呢,可是现在倒好了,有这样的一个家族就这样主动过来找我,你说我能不帮着他们跟你说一些小话吗?我也明白你内心当中肯定也会有点不情愿,但是你应该想一想,只要是你跟的这个少爷的话,这对于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你从小到大就是一个特别乖巧懂事的孩子,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也希望你能够为我考虑考虑你看我也这么大年纪了,而且我身边也没有一个儿子,就算你变得再优秀,可是你还是一个姑娘啊,如果你要是嫁给这个男人,那么我们家里面肯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看今天你还是赶紧跟这个人订婚吧,这才是最重要的”

    大小姐在听到这样的言语之后,真的犹如五雷轰顶,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个老人家会在这个时间节点里面提出这种事情,本来还以为父亲这段时间以来变得很好。但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嘛,这么大的一个事情从来都没有和这个女人商量过,这就证明在他的心目当中,其实嫁给谁都是无所谓的,只要能够给家族带来一些利益才是最重要的,想到这一切之后这个大小姐最终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就这样哭了起来然后说道。

    “我有的时候真就搞不懂,我在你的心目当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感情这个东西怎么能够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呢,我以前就告诉过你,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我也想嫁给他,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时候你又进行阻拦了,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会跟你断绝所有的来往的,你别看你是我的亲生父亲,可那又能怎么样,这辈子你要是让我加一个我不喜欢的人,那么咱们两个谁也别好过。

    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这个男人应该是王氏家族里面的那个少爷吧,爸爸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要是真的喜欢他的话,那么今天我怎么可能让阿林去跟他进行对战呢,所以就凭这一点,我们两个永远都是不可能的,你还是赶紧的安安心心的去处理家族的事情吧,至于我的婚事,我还是觉得我的年龄不算太大,我不着急的。

    我每当看到你这个表现的时候,我真的是觉得我这辈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命啊,即便是为了这个家族付出了这么多的东西,可是我的父亲为了那所谓的利益,居然让我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我的天呀,我每当在想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心如刀绞的感觉,假如我的母亲还活在这个世界上面的话,是不是一切都会变了模样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只想告诉你一声,我不管你内心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赶紧给我打退这门婚事才是最重要的”

    老者在听到这样的言语之后,也是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然后对着这个女儿继续说道。

    “我也明白,你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肯定会有这种反感的态度,但是这件事情已经由不得你做主了,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这个人已经带着一帮人来到我们家里面了,只不过是还没有走到而已,我也很能够了解你现在对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但是这么多年以来我为了培养你,我也是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呀,现在让你和那个王氏家族里面的人走在一起,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最起码你会过上一个富有的生活。

    你刚才说你自己有喜欢的人了,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又是这个阿林吧,你们两个在一起真的让我觉得有点大吃一惊,所以这辈子我都不会同意你嫁给这样的一个男人,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我们家族里面的下人,虽然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有了这么大的成效,但是也不能用这点名气就把自己的这个身份给毁灭掉吧,假如真是这个样子的话那可真让人匪夷所思。

    女儿啊,你看看爸爸都已经婆婆妈妈的在这个地方跟你说了这么多了,今天你就这个样子,等一会人家来了之后,你一定不要说三道四的,要是真的得罪了这样的一个大户人家的话我们肯定会吃不了兜着走的,在我的心目当中你一直都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所以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冷静沉稳的分析,我只能告诉你一个事实,就是这也是在为你好我们的家族靠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有实力的人家你知不知道?”

    还没有,等这个大小姐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那个王氏家族里面的大少爷走了进来,然后对着秦大小姐说。

    “今天能够在这个地方再一次的看到,你别提我心里面有多么高兴的,我本来是想跟你提前打声招呼的,可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既然这件事情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那么我就想给你一个惊喜,我也知道我们两个平时的见面机会很少,不过这样不要紧以后慢慢在一起,你就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147/11819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