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娇妻撩夫记 > 序幕

序幕

    同于地球的平行大陆。

    华国。

    “丑闻!林氏集团新董事长的好丈夫形象跳出常规!”

    “震惊,S市经济将后退十年,竟然是因为他......”

    “林氏集团股票一夜之间跌停盘,究竟是有人暗箱操作还是本来就是皮包公司?”

    “风水大师的忠告,董事长的更换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

    标题五花八门,有站在道德至高点指责别人的,有故意卖关子骗流量的,有抱着怀疑的态度胡乱猜测的,还有想红想疯了蹭热度的......

    华国,二0一九年春节的前一天,各大报纸与网站的头版头条都是S市龙头老大林氏集团的负面新闻。

    这些新闻不只让姜家愁云惨淡,连整个S市的上空也笼罩着乌云,令人压抑。

    看来,这个年,注定让S市过得不安了。

    林氏集团破产,S市将会有一大半的人失业,一下子从收入颇丰到失去工作,大家哪还有心思过年?

    就在负面新闻满天飞、大家忐忑地等着林氏集团官方消息的时候,一记重锤敲了下来,瞬间让所有人失去了全身的力气——林氏集团旗下的十多家公司、五家工厂、六家加工厂正式宣布破产!

    随着各路新闻的不断发酵,身为林氏集团董事长兼法人的姜盛宝也在一夜之间臭名昭著,成了过街老鼠。

    林氏集团是S市的地标,横跨各行各业。它拥有雄厚的资金链与铁打的保护伞,它是串联着S市经济的链索,多年来一直由它推动着S市的经济发展!

    按理说,这样一个集团根本就不可能在一夜之间破产,可是事实就是这样,林氏集团已如泡沫般消失了。

    昨日的辉煌不再,公司和工厂的门口在冬风的摧残下显得萧条不堪。

    人们还没缓过劲来,紧接着又传来了小道消息,是有人暗箱操作才促使林氏集团破了产。

    那么,是谁与林氏集团有这么大的仇恨,而这个人又怎么会有通天的本事,让前一天还正常运营的林氏集团一夜之间破了产?

    为了满足吃瓜群众的好奇心,也为了挖到独家新闻大赚一笔,数名记者蹲在了林亿儿与姜盛宝对外公开过的别墅门外。

    可是大家在寒风中苦守了一天,却什么也没有等到。就在大家准备散去的时候,意外得到了姜家的大新闻。

    林氏集团新旧董事长在一居民楼被楼上掉下来的阳台砸中,新董事长姜盛宝当场死亡,旧董事长林亿儿送医,生死未卜。

    得到这一消息,各报社与媒体的主管都只交代了一句,“挖,狠狠地挖!”

    然而,这事儿还真没有什么内幕,就是林亿儿与姜盛宝运气不好,双双被楼上掉下来的阳台给砸中了。

    “靠!”

    林亿儿听姜宝儿讲完令她重伤的原因后,差点气得背过气去。她嘴唇哆嗦了半天,只吐出了这么一个语气助词。

    她记得当时姜盛宝正与她吵得难舍难分,她都快被姜盛宝逼得喘不过气来。

    就在她准备深呼吸一口气,将所有的证据甩到姜盛宝面前的时候,突然她感觉眼前一黑,随后阴影面积越来越大,让她根本来不及做什么,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并未看清是什么的重物砸向了他们。

    她醒过来时,已经是一天以后,身处在重症监护室里,宝儿正紧张地握着她的手。

    想到姜宝儿并不是她的亲生孩子,她想要甩开,可是,心却不同意。

    “妈妈......”姜宝儿哽咽了,想要说什么却激动的说不出来,但他的眼中闪过各种情绪,最后定格为惊喜。

    “我......”林亿儿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连转动眼珠子的力气都没有,而她的周身全是管子。

    “妈妈,你怎么样了?”姜宝儿眼中的惊喜散去,只剩下担忧。

    林亿儿仔细地瞧着,她觉得,姜宝儿的担忧不像是假的,如果是在演戏,那演技也太好了。

    罢了,她已是将死之人,知道姜宝儿对她是真是假又有什么用?她只想知道她的死是人为还是意外,那样她也就可以瞑目了。

    “妈妈,楼上剁肉丸子,所以阳台掉到了我们阳台上。”像是知道林亿儿在想什么似的,姜宝儿说出了实情。

    “......”剁肉丸子。

    靠!这豆腐渣工程!

    “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治好您的。”姜宝儿保证。

    林亿儿轻轻地摇摇头。

    虽然她不想死,但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在告诉她,她活不过一个小时。

    “妈妈,破产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亲人的离开。您如果想要我好好的,就一定要好好地活着。家里没钱了没关系,我有双手,我会挣钱。”姜宝的声音稚嫩,但语气却非常地坚定。

    姜宝儿的话似乎给了林亿儿希望,让本来无所谓姜宝儿真假的她,又开始纠结,她与姜盼儿两人,姜宝儿更看重谁。

    这个问题在心中生根发芽后,林亿儿就像魔怔了一样,迫切想要知道答案。

    可是,她一个字也问不出口,前天晚上的试探已经耗费了她全部的勇气。

    “妈妈,我知道您想问什么,我的答案早就告诉您了。”姜宝儿的眼神坚定如磐石,“妈妈是将我养大的人,所以妈妈才是我最亲的人,妈妈对我的好我都感受得到,别人说什么也动摇不了妈妈在我心中的地位。”

    林亿儿错愕。

    “我知道前天晚上妈妈讲的故事是您自己的故事。”姜宝儿紧紧地抱住林亿儿,“我早就知道姜盼儿才是我的亲生母亲,但那又怎样?对于我来讲,我只有一个妈妈,那就是您。”

    林亿儿缓缓地闭上眼睛,她这一辈子太过荒唐与可笑,以为的幸福,全部都是假象。还好有一样是真的,那就是姜宝儿对她的爱。

    希望下辈子,他们还能再遇见!再活一次,她不会再怀疑他。

    “妈妈,您好好养病,钱的事不要担心。我现在就去找工作,不管多贵的医药费我都会拼尽全力去赚。公司破产了一点也不可怕,您离开了才会让我害怕。”姜宝儿更紧地抱住林亿儿,仿佛一放手,亲爱的妈妈就会离他而去。

    “宝儿,不要再费心思了,妈妈没救了。听我说,妈妈的钱在一个叫顾梓墨的人那里,你去找他,他会保你一生无忧。”林亿儿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出这段话,却也只是气若游丝。

    “妈妈,您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没了您,我又哪来的一生无忧?”姜宝儿泣不成声。

    林亿儿很想安慰她的心肝宝贝几句,可是她一点力气也没有,连抬手抚摸一下宝儿的脸庞都做不到。

    一行泪珠顺着她的眼角滑落,她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待她的手垂落的那一刻,她脖子上的琥珀吊坠突然发出妖艳的光芒......

    姜宝儿呆呆地望着发光的琥珀,暖暖一笑,“妈妈,下辈子,换我来守护你。”

    故事才刚刚开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146/61544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