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腾灵立夏 > 005.糟老头和小铁驴

005.糟老头和小铁驴

    坐在小铁驴上面的,是位已到花甲之年却精气神满满的老头子,穿着个松松垮垮的短袖暗格纹Polo衫,底下就着个浅褐色及膝大裤衩,脚着深褐色凉鞋。

    黑色皮腰带上挂着串密密匝匝的钥匙,车头挂着个天然竹筒定制保温杯。

    咋一看,跟村里普通的老爷爷没什么区别。

    “元卓前辈,这车也不是您按鸣笛按得越厉害,它就开得越快啊!”欣丞咧着嘴调侃道。

    心里想着您老这鸣笛按的,比您这破车速刺激多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下一秒就要撞上来了。

    “无知!鸣笛出行是一种腔调,你们年轻人不懂。”元卓大师朝欣丞使了个眼色,摆摆手道。

    “您看您,这大半夜的,别说临着乡道路边的,估计连玉夏家附近的狗都得跟着叫唤。”徐吏对元卓颔首道,毕竟从古至今,一直有“一犬吠形,百犬吠声”的道理。

    许久未见,不知怎的,徐吏这会瞧着元卓大师,倒是觉得越发亲切了。

    “欸,小事,小事,我当然知道。”元卓大师仍旧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葵岩原本还觉得这个村子太过冷清,但是对比现在又是狗吠,又是孩儿啼哭的鸡飞狗跳听觉盛宴,心里头着实觉得还是冷清些的好。

    欣丞则心里暗暗想着,你们瞧瞧,你们瞧瞧,这糟老头坏得很,真不愧是这片区域杀伐决断的抓妖队队长。

    凡是伤过人的妖怪,只要落入元卓大师之手,那处罚永远都是所有抓妖师当中最重的。

    之前有只在野外生存的小老鼠精连着好几天找不着食物,于是溜进一户人家垃圾桶偷捡东西吃,碰巧把人家老奶奶惊得摔伤了腿。

    结果怎么着?元卓大师嚷嚷着,“偷吃就偷吃,啊?还没那个能力隐藏原始的尾巴和耳朵,就敢显人形?”愣是废去了它五十年的修为,并关押了整整一年。

    欣丞那时候就觉得,这位人间的抓妖师太过独断专行。要知道,在他们腾灵世界,妖精和人类可是和平友好共处的。

    管你是什么妖精,管你处于哪个修炼阶段,只要你是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妖,来孔明城不管是游玩也好、做生意也罢,我们人类永远欢迎。

    老弱病残、在族群里遭受同类排挤的妖精,也能到我们孔明城申请低保救助。

    所以,别说这小老鼠精现了不完善的人形了,就是它饿着了,咱们身为人类,也得免费为它们提供住宿和食物才对啊。

    元卓大师则认为欣丞太过天真,毕竟他总共就只来过人间世界几趟,压根就不懂人间世界和腾灵世界的历史渊源和本质区别。

    “对了,您这大晚上的,这是要去哪?”徐吏颇为好奇地问道。

    “哎呀!差点忘了正事。刚刚接到线报,秦朗监管的那片区域捕抓到了那黑山妖的瘴气,我得赶紧过去。”

    元卓大师这才记起来,着急忙慌扭动了几下加速器无果后,于是乎跟一只肥鸭子在水中用脚蹼划水一般,两脚用力一蹬,连人带车从他们三人面前缓缓滑过去了。

    兴许是启动器有些老旧了,隔了好一会这才慢慢恢复。

    三人先是颇为好奇地望着元卓大师这小铁驴奇葩的启动方式,而后立马大眼瞪小眼地反应过来,小碎步跟了上去。

    “元卓前辈,这个案我们也在追,一起过去呗。”欣丞谄媚地朝他喊道。

    “元卓前辈,要不您坐我们的车走吧。”葵岩也对他招揽道,这时三人只以小跑的速度便也跟上了他的小铁驴。

    “欸,不用不用,我这小坐骑威风得很呐。”元卓摆摆手谢绝道,落手时又习惯性地按了一长串鸣笛。

    哼,就算你们是赫赫有名的腾灵三剑客,也休想跟我这人间老油条抢饭碗,那可是整整500万赏金啊。

    “那您至少把地址告诉我们吧。”徐吏焦急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已经有现成的踪迹可循,还去按照宗卷上已经发生的案件一个个排查推理作甚?

    此时三人已经到达停车的位置,三辆黑色的越野车,依次靠边停在灵溪村牌坊下面,欣丞按了下车钥匙,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这个嘛……”元卓大师犹犹豫豫间,一名老阿嫲持着把大扫帚,从后面屋子夺门而出。

    显然已经忍无可忍,河东狮吼道,“就知道是你这老不正经的,又把我的孙儿给吵醒了,你给我站住!”

    老阿嫲来势汹汹,显然,元卓大师已经开始有些慌了,眼神不住地往后面瞟。

    “您还确定不用坐我们的车吗?”葵岩抿着嘴不怀好意地笑道。

    “少废话!赶紧帮我把心爱的小铁驴抬上去。”元卓慌忙弃车而逃,跑之前不忘取下挂在车头的竹筒保温杯,一下子便钻进了欣丞的车里。”

    徐吏紧随其后,麻利地将小铁驴放置到后备箱,便也赶紧跳上了车,车门还没来得及关,就急忙催促道:“欣丞,快走快走。”

    说实话,不止元卓,车上那三位年青人都有些战战兢兢。毕竟他们都有那个自知之明,跟阿嫲比战斗力,那他们简直就是渣渣。

    眼瞧着车子已经从村牌坊拐进公路一段距离了,车上四位怂人这才纷纷松了口气。

    “元卓前辈,您这边接到的情报大概是什么样的?”葵岩理了理有些歪的衣领问道。

    “这个嘛……”元卓假意咳了一嗓子,“咱们可提前说好了,赏金我7你们3,毕竟这里是我的地盘,近水楼台先得月。”

    “这个您放心,我们三啊,都是铁饭碗,薪酬还过得去。不跟您这样领提成赏钱的。”徐吏笑了笑,从座位旁边取了瓶水拧开递给元卓。

    “哦~原来这样啊,早说嘛。”元卓这才松了一口气,接过水咕噜咕噜喝了起来。

    清了清嗓,语气瞬间由懒散转换为一本正经,眼神也锐利了几分,“大概10点55分,黑山妖的瘴气恰好触动了秦朗管辖范围内的龙都镇西北方向一个监测法器。短短10分钟时间内,那孽畜就已经移动到岑村,伤了一名独居的40几岁妇人。”

    “在什么地点作案的?荒野还是居民区?”葵岩认真地问道。

    “在外出归来的时候,在自家门口被袭击了。要不是秦朗及时赶到,后果将不堪设想啊。”

    元卓“啧”了一声,摸了摸下巴,“不过那双手也算是废了咯。”

    “那结果怎样?秦朗他人没事吧?”徐吏有些担忧地问道,那黑山妖可是有着将近300年修为的妖邪之物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073/61345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