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腾灵立夏 > 003. 灵溪村

003. 灵溪村

    玉夏所居住的村子名为“灵溪村”,是一个偏远贫瘠又古老的地域。由于村里还遗留着许多修建已久的残旧房子,格局规划难免错乱了些。

    都21世纪了,连乡道都有一段是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左边是一条狭小的沟渠,右边则伫立着一些零零散散的瓦片房,两旁肆意生长着的杂草丛得有一米来高。

    里面不时传来不知是青蛙还是蛤蟆的“呱呱”声,又糙又吵,此起彼伏,其中还夹杂着其它细微的虫鸣。

    这就是徐吏和欣丞走路去找玉夏的原因,因为他们的车子压根就开不进去。

    两人走在通往村口的路上,有几段路还黑灯瞎火的,也不知道电线杆上面的路灯坏了多久了。

    小村子不好就不好在这,连基本的公共设施都不完善。而且村里大多居住着老人和小孩,要是不巧需要夜里出行,那得多不方便啊。

    嗯,玉夏出行也不方便。

    想到这,欣丞不免皱了皱眉。“难听死了。”他脚欠地往草丛踢去。

    不过这样漆黑又嘈杂的环境,正好方便徐吏隐藏他那异样的情绪。

    原本以为遇到玉夏这事就这么揭过去了,可这心里却空落落的,越来越难受。

    他很确定自己并不认识玉夏,今天也是第一次见面。所以,思来想去还是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解铃还须系铃人,他心里盘算着,等这次任务完成,一定得找个机会单独去找那个叫做“玉夏”的姑娘。

    由于害怕自己会抑制不住回去找她的念头,徐吏脚步愈发地加快,因为他能预想到自己的失态和莽撞。

    至少得给自己一段理好思绪的时间,再以一种不会吓到她的方式见面吧,他暗暗告诉自己。

    由于在欣丞眼里,徐吏本身就是个成熟稳重、话不多之人,倒也没太在意他的沉默。

    不过他自己则是个话痨,一会不说话就浑身难受,“你觉得,这次的情报是真是假?”

    瞧着徐吏没有回答,他便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话呢?”

    徐吏还是没有回应他,于是欣丞有些气急败坏地扯开了嗓子,“督察长!小的问您话呢!”

    结果他手中抓着肩膀的“徐吏”没有回答,前方的徐吏却幽幽地开口道:“怎么了吗?你在后面嚷嚷什么?”

    “我操!”欣丞吓得一下子弹开来,顿时觉得周遭的空气愈发的阴森恐怖。

    不过反应了几秒钟后,他忽然明白了一件事,老子这次从腾灵世界来到这,不就是来抓捕扰乱人间秩序的妖魔鬼怪吗?

    于是乎欣丞迅速踱步向前,一个左擒肩便将对方给拿下了,“何方妖孽,鬼鬼祟祟跟在我们后面干什么?”

    岂料对方左腿一扫,猛一用力便勒住了欣丞的脖颈。紧接着双方又进行了一番势均力敌的缠斗。

    “好了,你俩住手。葵岩,别闹了。”徐吏有些无语地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明晃晃的灯光直射到那两热血少年的脸上。

    “葵岩?草,差点被你吓死了。”欣丞有些抱怨地重重锤了他胳膊一下,“我就说嘛,哪有妖物靠这么近,我还没察觉的。”

    “哈哈哈,你俩是不是有病啊,我都跟了你们一路了,才发现。”葵岩脸上看着似乎意犹未尽,也不知道这大晚上的为何如此精力充沛。

    同样是白衬衫搭黑西装裤,想必是人事单位从哪个市场批发来的。只是葵岩瞧着比徐吏、欣丞要更壮硕一些,皮肤也更黝黑。

    一番调侃过后,三人继续并排走着,欣丞走在中间,此时已经快走到水泥大道。

    “欸,说正事。你那边查得怎么样了?”欣丞忙不迭问道,本来还有点犯困,这一番打斗后反倒是精神抖擞了。

    “不是黑山妖,只是一只寻常的小老鼠精作乱,已经抓回牢里关起来了。”葵岩恢复至一本正经的语气。

    “哦,这样啊。我们这就更无语了,就是邻居之间发生矛盾,然后凶手装神弄鬼罢了。”欣丞摆摆手。

    “行,那我们抓紧时间去下一个地点。”葵岩说罢,觉得徐吏今晚有些奇怪,刚刚没察觉到他的跟踪也就算了,这会谈正事也一言不发。

    “这可是拖了十几年的老案件了,连咱们徐大督察长都亲自出马。”欣丞说着说着拿手肘戳了徐吏一下。

    “哦,好。待会还是分头行动,随时保持联络。”徐吏虽然分了神,但他俩的交谈却一字不差地入了耳。

    “欣丞,你把玉夏的备用电池给他。”徐吏脱口而出后,心里不由地一怔,而后意识到什么之后,无奈地笑了笑。

    不止那个人的容貌,连她的名字都已经是特殊的存在了吗?那个只呼唤了一次的名字。

    玉夏,徐吏又在心中默念了一遍……

    ……

    离门帘还有一小段距离,霸王花蓦然抖了抖毛发,随着周身散发出来的赤红色光晕,变化成一只三色中华田园花猫的模样。

    那胖乎乎的肚皮和四肢以白毛居多,额头、耳朵、后背则是黑毛和黄毛相互交错,颈间还是带着那串玉夏亲手编织的五彩绳铃铛项圈。

    “喵。”绵长柔软的声音,这声音一方面是对门外小伙伴的回应,一方面是在告知玉夏朕要出门了。

    霸王花回过头来,用一种既温和、又嫌弃、又担忧的眼神望着玉夏。喂,愚蠢的人类,别让脸上那黑魆魆的玩意迷了心智。

    瞧着它这副完美切换成小号的模样,玉夏心里头便也明白了,“去吧,注意安全。”

    透过霸王花钻出门帘时撑开的缝隙,她瞅见一双映射出蓝绿光的圆溜溜的眼睛,那瞳孔随着屋内灯光的透出收缩着,好似会夺人心魄。

    是一只黑猫,身姿矫健,毛发油亮,威风凛凛。

    唉,这年头连霸王花这样的“四不像”都有对象了,而我还是个万年单身狗。玉夏不免摇了摇头,对自己发出几道代表鄙夷的“啧啧”声。

    心里虽这么想,但玉夏的脸上却始终挂着姨母笑,她很欣慰自家的猪终于能拱白菜了。

    玉夏啊玉夏,哪怕你多花点心思倒拾下自己,也不至于在花季般的年纪活得跟个空巢老人似的。

    带着这样的思想洗净脸上的黑泥后,玉夏又敷上了太极面膜中的白泥。

    这会她不想看节目了,想着如果不能靠外表吸引别人的话,至少得努力提升下自己的内在。

    要不写点暑假作业吧?估摸着马上就要高三了,老师们发试卷就跟纸张不要钱似的。

    玉夏打开一沓厚厚的习题卷,写点物理?得咧!

    唰唰唰的一下子便写到了大题部分,“如图,小球质量为m,带正电量q,电场强度E=……”

    玉夏正分析得起劲,忽然感应到有一个身影从窗户蹿进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5073/61345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