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9、兄弟再见

9、兄弟再见

    齐慕冷笑道:“你们想让我当打手?”

    阿依巴一呆,连忙说道:“不是不是,使者地位尊崇,本领高超,如何能做打手?小人只是想让使者多多提携,以免小人出丑,让对方欺我大法王寺无人。”

    “这不就是当打手么?”齐慕哼道:“也罢,我也正好会会,且看对方是何等人物。”

    阿依巴喜上眉梢:“多谢多谢,有使者出马,那自然是毫无问题了。”

    齐慕随着阿依巴往外走,走出大法王寺,门口已经站了七个光头大汉,手里拿着粗棍弯刀,德鲁站在前面,看到齐慕过来,连忙点头哈腰。

    齐慕说道:“既然是去对付别人,就不要打草惊蛇,更不要让普通人卷进来,关了大门再走吧。”

    德鲁皱眉道:“晚上也有不少收入,现在关门还太早了吧?我们从没晚上关门过。”

    阿依巴也是笑道:“就是啊,使者有所不知,我们是彻夜不关门的,如果今天关门了,这些香客反而会觉得奇怪,到时候被注意到,就不好了不是?”

    “你不关是不是?”齐慕哼了一声:“既然不关,我就在这里待着不走了,你们去吧。”

    他作势欲回,阿依巴连忙拦住:“关门关门,现在就关门。”然后挥挥手,早有手下人过去,把香客赶出去,然后熄灭灯火,关上了大门。

    齐慕跟着阿依巴等人上路,不一会儿就到了城边的一处草屋前面。那草屋周围都是田地,前面一个院子,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阿依巴低声道:“确定就是这里么?”

    旁边一人凑过来说道:“确定!那老家伙就在里面,还有一个小光头!”

    阿依巴正要开口,忽听咯吱一声,那草屋的木门打开,露出一个光头来,在月光下越发显得明晃晃。众人都吃了一惊,趴在田野地里不敢说话。

    齐慕心头冷笑,就这胆量,也想去伏击别人,实在可笑。他抬起头看向草屋,忽的身子一震。

    只见那光头在地上蹲着,双手飞快刨土,紧跟着就从土里拿出一个土球来。小光头欢喜不禁,抱着土球进了房间,不一会儿里面就传来叫骂声,那土球破窗飞出,落在田地里,齐慕看了一眼,却是个烧得焦黑,已经无法下咽的叫花鸡。

    阿依巴笑道:“太好了,多半是老家伙需要食物补充体力,现在他没吃没喝,正是我们动手的好机会。你们几个摸上去,围住草屋!”

    七个大汉摸黑围了过去,阿依巴和德鲁到了正门,齐慕远远看着。几人刚站定位置,就听里面传来洪钟声音:“尔等鼠辈,还敢来犯?”

    阿依巴和德鲁一惊,两人面面相觑,跟着站了起来。阿依巴拱手笑道:“大师别来无恙啊!”

    “少在我面前装礼貌,你们几个混账,我不去找你们算账,你们就来找我了?”里面传来笑声:“正好正好,一起上吧,直接进来,我在这里等着!”

    阿依巴眼睛骨碌一转,跟着笑道:“大师佛驾降临,本该请大师去庙里一坐,可惜大师几次三番,全都望风而逃,我等实在是追赶不上。今天终于有闲,追上了大师,还请大师出来见面,随我一同去庙里歇息。”

    “你那狗窝里藏污纳垢,进去了也是污染和尚的眼,还是不要进去的好。”草屋之中又是传来笑声:“你们这么多人过来,而且还有一个超级高手在场,难道还怕我这草屋里有埋伏不成?进来吧!”

    阿依巴眼珠一转,暗想里面的人修为高深,只不过现在是龙游浅水,身负重伤,但他眼力不浅,既然能够看出背后使者是个高手。

    既然有高手坐镇,心里自然稳妥多了。阿依巴回头看看齐慕,却见齐慕脸上吓人,仔细一看,这才发现他不知何时戴上了面具,双手背在身后,也没动作。

    阿依巴往前走了几步,手下人也都围了过去。德鲁迫不及待,张口叫道:“老家伙!滚出来受死!”

    这一次里面没了声音。德鲁冷哼一声,挥挥手,大汉围在院子一圈,随身带着的火种汽油倒了下去,跟着火星一闪,火焰顿时升腾起来。

    德鲁望着火焰,哈哈大笑:“老家伙!我们在北郊做事,你就到北郊搞破坏,我们到南麓做事,你也去南麓搞破坏。好不容易到了这小县城,你这跟屁虫,又来捣乱!好好好,今天这里就是你葬身的地方,你好好享受吧你!”

    阿依巴和德鲁站在一块,两人同时出掌,掌风吹动火焰,火龙狂舞,烟熏火燎全都冲进草屋。小院里本就枯草繁多,背着火焰一冲,烧得更旺,火舌已经冲进屋子窗户。

    齐慕微微皱眉,刚要出手,却见房门大开,金光闪烁,小光头迎着火势冲出。阿依巴以为对方要出手,刚要出手抵挡,那小光头却从他身边冲过去,一路冲到田野地里,这才刹住车。

    阿依巴回头一看,喝道:“小子!你往哪去?不要你师父了吗?”

    小光头一愣,回头看看,哎呀一声,接着再次冲出来,这一次他直接冲进了火焰里去。几个大汉都是吃惊,小光头却身冒金光,迎着火焰狂奔不停,绕着房子转了两圈,周身带起猛烈罡风,竟然硬生生把火焰给扑灭了。

    阿依巴看在眼里,厉声喝道:“把他给我围了!”

    小光头却不跑开,把火一灭,立马停住脚步,正好站在阿依巴面前,抬起头来,笑着说:“几位先生,千万不要放火,俺师父正因为俺烤的叫花鸡烤焦了生气呢,这要再放火,师父更生气啦。”

    屋里传来叫声:“臭小子,乱说什么!赶紧把这几个家伙打发了!”

    小光头一愣,叫道:“师父,俺不想打人!”

    “蠢货!你不打人,人就打你!”里面的声音连续咳嗽好几声,跟着又说:“难道你看着这几个混账进来欺负和尚我吗?”

    小光头双手合十,叹了口气:“如果齐慕还在就好了,他就喜欢动手,俺就可以不动手了。”

    “齐慕?”阿依巴听到声音,心头大动,嘿了一声,笑道:“小子,你竟然跟那魔流齐慕还有关系?得得得,你要是知道他在哪里,就告诉我,我就不为难你们师徒二人。”

    小光头愣了愣,说道:“他死了呀。”

    “胡说八道!”德鲁不耐道:“所有人都知道,大明山上他杀人无数,然后就跳下山崖逃走了,最近又有风传他再次出世,怎么到你这这里就死了?”

    小光头更是疑惑,跟着露出吃惊神色:“他跳下山去,不是自杀吗?俺以为是自杀呢!哎呀,他没死,他没死,太好了!”

    阿依巴叫道:“小光头,你到底知不知道齐慕在哪?要是不知,可小心你这条命了!”

    “俺不知道。”小光头说:“他要是在这里,肯定会打烂你们屁股。这是他常说的。”

    阿依巴勃然大怒:“找死!动手!”

    一众大汉围上来,手里棍子纷纷落下。小光头双手合十,低头吟诵,周身亮起金光。棍子落在身上,全都断裂。德鲁哇呀一声大喊,往前送出一拳,正中小光头胸口。

    小光头纹丝不动,德鲁接连两拳,全都打在胸口,紧跟着自己闷哼一声,甩动拳头。小光头说道:“大先生,您要是累了,歇歇再打。”

    德鲁气得不行,阿依巴回头喝道:“我来对付小和尚,你们进去抓老和尚,他受了伤,没力气的!”

    德鲁一点头,带着众人朝草屋里冲去。小光头转身要走,阿依巴伸出手去,按住小光头肩膀,但却被他带着往前一冲。

    阿依巴叫道:“小子,你别抵抗,我现在就带你去吃烤全羊,大火锅!”

    小光头一愣,回过头来,口水直流:“真的吗?俺,俺都三天没吃过东西了,就快饿死了!”

    阿依巴笑道:“当然是真的,在我大法王寺,不只有烤全羊,大火锅,还有蜜饯桂鱼,红烧狮子头,牛肉炖海螺……”

    他越说越多,小光头口水不停,实在忍不住,叫道:“不行不行,我要去救师父!”

    话音未落,草屋里已经传来哼唧声,跟着木门倒塌,德鲁率先走出,两个大汉架着一个老和尚走出来。老和尚上半身赤裸,白布从腋下裹扎出来,已经开始变红,鲜血正在渗透。

    小光头看到,就要冲过来救人,德鲁砍刀架在老和尚脖子上,笑道:“你敢过来,我现在就把你师父的脑袋割下来当球踢!”

    小光头连连摆手,喊道:“不要不要!”

    阿依巴走了过来,笑道:“小和尚,乖乖跟我们走,回去还有好吃的吃。你要不走,就只能到时候来给你师父收尸了。”

    小光头苦着脸过来,老和尚看了一眼,骂道:“真是蠢货!白教你一身功夫,关键时候啥都不会!”

    小光头眼泪直流:“俺没力气,俺也不会打人,俺,俺也不是齐慕!”

    阿依巴志得意满,笑道:“给我抬起来,走!”

    七个大汉把老和尚高高举起,如同得胜大统领,班师回朝。阿依巴走在最前面,走了两步,忽觉面前阴影,抬头看去,跟着笑道:“使者,搞定了,多亏有您掠阵!”

    齐慕也不说话,只是拦着去路。阿依巴一愣,德鲁已经绕过来,不耐烦地说:“使者,赶紧回去吧,这么晚了。”

    “要走你们走,把这大小和尚留下。”齐慕冷冷开口。

    德鲁皱眉说:“这是为什么?”

    齐慕伸出手来,缓缓摘下面具,小光头也正好抬头,看到齐慕,先是一愣,跟着大声叫道:“是你!”

    “是我!”齐慕笑道:“不懂,好久不见啦!”

    不懂眼泪横飞:“是你是你,齐慕,你怎么在这里!”

    齐慕笑道:“好兄弟,哭什么?我这不是来了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90631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