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55、流石碎裂

155、流石碎裂

    齐慕和秦柔夷拿到的滴水珠,就是在苍云山后的深林水潭中拿到的,就是在那里看到一个骷髅头上写着“一方世界”,当时还以为是谁的名字。但现在看来,难道这个骷髅头生前是个走出自己路的大高手?

    秦柔夷听到滴水珠的名字,拿起腰间的滴水珠看了看,然后对齐慕说:“你不是说滴水珠在玄器录上排名第十吗?可能就是这位大高手的,能够有第十的玄器,走出自己的路,也是正常的呀。”

    齐慕看秦柔夷情绪平稳,跟着笑道:“这个才第十呢,那我这流石剑,排名第二,以前的主人,岂不是更厉害?肯定是整个奇门世界的最强高手。”

    秦柔夷白他一眼,江一仙已经开口:“小子,老夫也听说了,你身怀异宝,不世出的鸿钧四剑,竟然也在这次大会露脸。嘿嘿,如果没有其他办法,你倒是可以好好想想怎么运用流石,能够熟练使用,你也算是提升实力了。”

    “我已经很熟练了。”齐慕哈哈一笑,心里念头一动,流石从身后冲出,悬在半空,跟着又在齐慕身侧转来转去。

    江一仙看了看,哼道:“就是这样?”

    “还想怎么样?”齐慕不服,操纵流石,流石射入地面,跟着又瞬间冲出来,锋利绝伦。

    江一仙冷笑道:“这算什么?鸿钧四剑,玄器录上排名第二,四剑合一,天下无敌,就算任何一把,也不是凡物。据说四把都有奇效,就看持有人懂不懂如何使用。”

    齐慕一听,连忙问道:“什么奇效?”

    “你不自己开发,这是在问谁?”江一仙哼了一声:“鸿钧四剑,自有灵气,会自己选择主人。你就是被流石选中的吗?那这么看,流石眼光不行。你身怀宝贝,却不会使用。”

    齐慕心头一动,流石落在手中,轻轻抚摸流石,流石颤抖,好像感受到来自主人的问候。

    江一仙起身道:“老夫今日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件事。忠告已到,良言已说,老夫要走了。秦姑娘,照顾好自己吧。”

    秦柔夷起身,刚要再问,江一仙挥手笑道:“不说了,有人来了,老夫先走了。”他说着往前迈出一步,全身变作白云雾气,跟着渗透墙壁,竟然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齐慕微微吃惊,秦柔夷已经散开蓝色气息,跟着低声说:“真的有人来了,我们要走吗?”

    齐慕转过身来,山洞口已经没了江一仙的禁制。两人走出山洞,果然看到不远处有两道人影,一高一低,一胖一瘦,正在过来。齐慕拉住秦柔夷,正要离开,山洞前忽然裂开,跟着出现粗壮藤条,朝这里两人方向缠绕过来。

    齐慕想也不想,握着流石,直接出手,藤条顿时被砍断成七八节,掉地之后,又都入土,再次瞬间生长成藤条,绕在周围,好似树林,把齐慕和秦柔夷围绕在中间。

    “果然是你这小道士。”迎面传来笑声,齐慕抬头看去,不是别人,正是岳家岭。他身材稍显肥胖,牵着一个小姑娘,火红色的裙子,两条马尾辫甩动着,正是岳灵儿。

    两人脚步不动,脚下土石滚动,速度飞快,眨眼到了面前。岳家岭嘿嘿一笑:“小道士,还记得我吗?”

    齐慕身处藤条之中,哼了一声:“老家伙,你找小道爷干什么?有事儿就说,没事儿就滚蛋。”

    岳家岭目露凶光,嘿然道:“听说你欺负了我家灵儿?小子,你说该怎么办?”

    秦柔夷没好气地说:“你家姑娘是熊孩子,没人管教,只能我们代为管教啦。你还没感谢我们呢。”

    齐慕拍手笑道:“说得好,就是这个意思。”

    岳灵儿因为上次和齐慕交手之后,被齐慕反反复复的性格给吓了一跳,所以对齐慕总是有些怕怕的。此刻有自己父亲撑腰,才算有些胆气。她盯着齐慕,跟着叫道:“爸爸,就是他呀,他欺负我!”

    岳家岭手里弹丸转动,冷笑道:“好叻,姑娘,你说,想让爸爸怎么收拾这小道士?”

    “把他吊起来!”岳灵儿抽了抽鼻子,兴奋叫道:“抽他抽他,抽他屁股!”

    岳家岭点头笑道:“好,姑娘怎么说,老爸就怎么做。”

    “能做到吗?”齐慕嘿嘿一笑,跟着半蹲着腰,看着岳灵儿,勾了勾手指头,笑道:“小家伙,做不到的话怎么办?道爷我也想好了。如果你落到我手里,我也要打你屁股,是那种,把屁股打得红彤彤的那种哦,像是猴子屁股一样,你见过猴子屁股吧?”

    岳灵儿还不到十岁,又听到齐慕这种恐吓的话,又惊又怕,连忙往岳家岭身后去缩。岳家岭叫道:“小道士好大的狗胆,还敢这么说?看老子怎么收拾你!”

    话音刚落,四周藤条猛然收缩,就要把齐慕和秦柔夷勒死其中,一股强大气势顿时冲击出来,顶住了藤条,自然是齐慕的混元斗。混元斗能让齐慕周身一丈之内,都是风雨雷电,力量冲撞,强大异常。

    岳家岭冷笑道:“魔流妖术,果然有些奇怪门道。”

    齐慕脚下土地转动起来,四周藤条则是反向转动,两人身处其中,几乎要被甩出去,尤其是面前转动,更是让人目眩。秦柔夷不等齐慕出手,自己深蓝色气息已经发出,撞开藤条,还没冲出去,藤条再次粗壮,又是拦住气息。

    齐慕拉住秦柔夷的手,跟着左手发出涡旋劲,强行硬撼面前转动藤条,藤条速度稍减,跟着再转滔天势,撞开这阵法一个缺口,跟着冲了出来,刚刚落地,地面裂开,又是两条石头蛇冲出来。

    齐慕自在气发动,拉着秦柔夷飞身起来,石头蛇撞在一起,却没碎裂,反而融合成两头蛇,顺着齐慕方向再次冲起来,一个脑袋张开要咬,齐慕连忙转身,另外一个脑袋也跟了过来,大嘴张开,正好咬住齐慕。

    齐慕一掌奇力送出,秦柔夷轻飘飘落在一边,回头再看,石头蛇已经合上了嘴,齐慕被吞了下去。秦柔夷看得心惊动摇,连忙大叫:“齐慕,你还好吗?”

    岳家岭哈哈大笑:“什么魔流,不过如此。”

    石头蛇扭来扭去,跟着就要伏地,却又僵硬在半空,抖动几下,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岳家岭微微皱眉,却见石头蛇忽然碎裂,跟着组成蛇身的所有石头,竟然悬浮在空,跟着微微转动,石头本身落下石屑,不论是大石头小石头,圆石头方石头,竟然全都变成短剑模样。

    齐慕站在地上,左手握着流石,而漫天石头,都和流石长得相像。齐慕扔出流石,流石飞出去,漫天石头也跟着都飞出去。

    “在我面前玩儿石头,你也配吗?”岳家岭哼了一声,也不抬手,往前踏出一步,那些石剑却丝毫没有影响,继续激射飚来。

    岳灵儿躲在岳家岭身后,惊讶道:“爸爸,这些石头怎么不听你的了?”

    岳家岭也是愣了一下,脚下再跺,面前瞬间竖起一道石墙,厚实无比,石剑正好撞上,哔哔啵啵声音不断,流石正在中间,穿透石墙,直射岳家岭。

    岳家岭冷笑道:“什么狗屁鸿钧四剑,老子偏不信邪!”说着再次往前一步,抬起手来,一把握住流石剑锋。流石如此锋利,速度又快,但在岳家岭手里,只是颤抖,却无法往前。

    齐慕微微吃惊,跟着一声大喝,流石再加速度,岳家岭却牢牢握住,只听咔嚓一声,流石碎裂,成了粉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75918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