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45、比比力气

145、比比力气

    眼看就要砸到,轰然一声巨响,地上墙壁碎裂,莫冲冲天而起,呼呼两掌,撞开那藤土,自己一个翻身,跨上一匹怒马,跟着冲过来,正好到了童仁海面前,跟上拳头轰出,正中童仁海周身藤土。

    牢不可破的藤土颤抖了起来,跟着出现裂纹。童仁海探出头来,脸色微变,跟着呀呀怪叫,藤土之上再长藤条,藤条缝隙再长土石,好似一个大手,打向莫冲。

    莫冲丝毫不躲,硬是撞上来,蓝色气息撞上藤土,两者力量都是猛烈,气浪散开,汹涌澎湃。但近处的围观众人,却全都没有闭眼。每个人都仔细看着这一幕,谁也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对手,会不会是这两个人中的一个。

    两人如此僵持一下,跟着互相退去,莫冲重重摔在地上,地面出现裂痕。童仁海也是掉出藤土,跟着就站起来,脸色发白,却是发出猖狂笑意:“怒马呀怒马,我早就看穿了你的气息,不就是马么?我这藤土,融合土和藤条之力,刚柔并济,你这大蠢马,想冲也冲不过去!”

    莫冲挣扎起来,不怒反笑:“好,我就看看,能不能冲破你这破墙!”

    他话音一落,身后深蓝色气息涌起,铺天盖地,弥漫了擂台的这片天空。莫冲站在台上,仿佛站在涨潮的大海前面。气息涌出来,弥漫了莫冲周身,跟着继续往前。

    莫冲在气息大海中不断升高,手腕脚踝各有一抹气息闪烁。马蹄声不断响起,一匹接着一匹的怒马奔驰出来,撞了过去。童仁海站在原地,双手插入地面,藤土一层一层生长出来,厚厚实实,也不迁移地方,正中一匹匹气息怒马。

    撞击声不绝于耳,怒马虽然是气息所化,但真实如斯,不断撞上,马首折断,四蹄分崩,场面惨不忍睹。

    藤土虽然厚实,如此撞击之下,也开始出现裂纹。童仁海眉头皱起,跟着叫道:“你还真要拼力一死?”

    莫冲牙关咬紧,也不说话,双手缓缓推出,一匹匹怒马跟着冲出来。紧接着,他自己半蹲在地,接着又双手着地,拱起后背,渐渐地,莫冲人身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匹深蓝色骏马,这骏马头高蹄深,和其他骏马全然不同。

    下一刻,这骏马带头,几十匹骏马全都撞在藤土之上,藤土炸裂开来,正中出现圆洞。带头的骏马一跃而出,跨过圆洞出去,狠狠撞在童仁海身上。

    童仁海身挡莫冲尽力一击,难以忍受,哇的一声吐出大口鲜血,跟着飞出擂台,重重摔在地上。莫冲站在擂台上,虽然摇摇晃晃,但却没有倒下。

    这一番打斗从一开始就各种高能,直到最后结束,童仁海摔在地上,不省人事,胜利者自然是莫冲了。齐慕看着莫冲脸色,他双眼紧闭,显然很是痛苦。齐慕大声叫道:“还不宣布吗?”

    玄天宗弟子恍然,跟着说道:“胜利晋级,莫冲!”

    听到这句话,莫冲身子一软,跟着就要摔倒下去。齐慕抬手发出气息,裹住莫冲,跟着拉到了自己身边放下。莫冲睁开眼来,嘴角流出血,强笑道:“打得不好,见笑了。”

    齐慕扶着他躺下,笑道:“我也觉得不好,你还是好好看着我怎么打吧。”

    莫冲笑骂一句,跟着靠着一边墙壁休息。齐慕转过身来,第二场比试已经开始。那擂台上本来被第一场比试搞得伤痕累累,此刻却又恢复如初,四周齐整,正上面光滑如镜,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接下来几场都是战斗激烈,胜负难分,但凡能够走到这里的,都算是奇门高手。如此打了几场,忽然听到玄天宗弟子声音:“下一场,钻地龙对不懂!”

    齐慕一愣,跟着抬眼看去,对面跳上来一人,身子浑圆,小眼睛轱辘直转,正是钻地龙。

    不懂正低着头,秦柔夷拍他一下,笑道:“小和尚,到你了呢,你还在等什么?”

    不懂抬头看看,一脸茫然:“俺上去怎么打呀?”

    齐慕嘿嘿一笑:“还能怎么打?上去直接收拾一顿,把你罗汉神力用上,一定要好好打一顿这家伙,不懂,你可记住了,这个人不是好人,你也知道的呀,好好打。”

    不懂苦着脸说:“俺想了想,还是不打架得好,如果能让他自己投降,这是最好呀。”

    秦柔夷呸了一声:“你想得美,上了擂台,人家要对你下狠手呢,你不小心,就会被杀的。”

    不懂露出惊吓,连连摇头:“不好不好,俺不想打他,他也不要打俺,这是最好。”

    齐慕眼珠一转,跟着笑道:“好,不懂,你上去之后,就站着别动。他要是打你,你就保护好自己,不出手,咱们也要保证不被人打伤,不是吗?”

    不懂点点头:“是了。”于是走过去,撅着腚往擂台上爬,秦柔夷忍不住笑骂:“你这笨和尚,我送你一程吧!”说着手上气息一出,直接把不懂抬高,跟着落在擂台上。

    不懂刚站擂台上,脚下不稳,跟着就要摔倒在地。他手忙脚乱,支撑起来,很是惊慌,跟着叫道:“齐慕!齐慕!这里滑得很哩!”

    齐慕忍不住笑:“你自己站好就行了。”

    不懂连忙站定,钻地龙已经站在台上,擂台裂开,他双腿插入地下,阴沉沉看着不懂,恶狠狠地说:“又是你,小和尚,你要跟我打?”

    不懂双手合十,神色虔诚:“大先生,俺不打你,你也不要打俺,咱们都别动手,可以吗?”

    “你说什么屁话?”钻地龙看了一下台下的齐慕,再看不懂,哼道:“你要是不想跟我打,你直接下去认输,否则,仔细你的皮!”

    不懂摇头说:“俺不打,俺也不能下去。”

    “那你说个屁?”钻地龙怒骂一句,跟着原地下冲消失,已经遁地,土包不断钻动,已经到了不懂身边。不懂低头垂目,双手依旧合十。他脚下骤然裂开,一条粗壮藤条直射上来,戳向不懂双腿之间。

    不懂身上泛起金色光彩,佛家奇门罩着全身,如如不动,无法逼近。藤条撞上不懂双腿,无法靠近,一旁土刺长出,又要戳向不懂的后背。

    刚要撞到,不懂后背金光荟萃,跟着出现一个金色罗汉法相,那罗汉一脚落下,就把土刺踩断。随着一个罗汉,跟着又出现三个罗汉法相,分别站在不懂周围四方。

    钻地龙又是藤条,又是土刺,又是裂地,又是阵法,各种地宗奇门的本事都试出来,还是无功而返。不懂谨遵不出手的原则,把全部神力都护持自身。佛家向来不与人争,力量都来保护自己,绰绰有余。

    围观众人看得无趣,一个不断打,一个根本不动,和之前几场相比,实在是无聊透顶。于是叫骂声此起彼伏,不断有人催促不懂出手,不懂虽然有些惶恐,但每次回头,都看到齐慕点头微笑,感觉自己没做错,于是心安理得。

    如此打斗一阵,钻地龙退了回去,气喘吁吁,气急败坏叫喊:“臭和尚,你打不打,要打就赶紧出手!”

    不懂依旧虔诚:“俺不打,先生,你要是打累了,尽管休息,休息完了再打。您保护好拳头才是。”

    钻地龙微微一愣,低头再看拳头,只见双拳左一块青,右一块黑,刚才出手的时候拳打脚踢,只顾发怒,每一拳都落在不懂身上,此刻停下来,竟然如此之痛。

    钻地龙我了握拳头,骂道:“少给老子装好人。你和那小道士一伙,都不是好人。”

    齐慕高声笑道:“钻地龙,你少废话!打不过就投降,没人笑话你!一把年纪还来和年轻人比试,输了也没人笑话!”

    钻地龙急火攻心,猛地一跺脚,不懂脚下土地拱起,就要把它抛出擂台。不懂金刚神力,压着土地再次落下,恢复平整。

    钻地龙招数使遍,也没办法,愤怒道:“臭小子,你既然不打,还上来干什么?”

    “俺答应了齐慕,”不懂摇头说:“必须打到最后的。”

    “你不和我打,之后呢,遇到更强的人,下一轮,也不打吗?”钻地龙眼珠一转,冷笑道:“总归要分个胜负,要不然最后怎么办?我这里倒是有个办法。简简单单,不用打架,就能分个胜负。”

    不懂睁大眼睛:“比什么?”

    “简单,就比个力气好了。”钻地龙嘿嘿一笑:“看得出来,你很有力气,如果我赢了你,你也没必要坚持了,对不对?”

    不懂挠挠光头,说道:“也好,俺就比比力气。”说着回头看着齐慕,意思是在征求意见。

    齐慕还没开口,钻地龙已经冷笑道:“你真把这笨和尚当成自己打手了?小道士,你要是真有本事,就靠自己往后走,借别人的能力,算什么本事?”

    齐慕嘿嘿一笑:“我就借助别人力量,怎么了,气死你。老东西,谁让你一个人孤苦伶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73747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