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34 捉对

134 捉对

    雷照也是低声说:“你开什么玩笑,人家客气,你就真把人家的客气当福气了?这可是堂堂白帝,和咱们相比,高出多少段位了。这么多高手,白帝都是坐在最中间的,可想而知,多厉害。”

    “有什么厉害的,不就是排场大吗?”齐慕说道:“如果给我这个排场,我坐在最中间,也是大高手模样。”

    雷照笑道:“你小子就装吧你,有本事你喊出来。你直接喊一个,白帝,我想和你打。我们这些人就不用再打了,就专心看你表演就好了。你也可以一战成名,如何?”

    齐慕呸了一声:“我就只有说的本事。”

    雷照嘿然一笑,秦柔夷又是瞪了他们两个一眼。雷照低声说:“弟妹,你怎么这么认真,不苟言笑的,放轻松啦,现在都是客套话。”

    秦柔夷轻声说:“都别说话,好好听。不能再吊儿郎当了,这次很重要,要救齐慕师父的!”

    齐慕看着秦柔夷,心中甜蜜,于是也集中精神,抬头看着平台之上。

    “天下奇门大会,旨在邀请奇门高手同台竞技,既是彼此交流,也是互相切磋。虽分胜负,不伤情谊。”白帝摸须大笑:“我虽为玄天宗之人,但也仅是主办方。比试所需要的公平公正,也是我一直追求的。故请来五脉同仁,保证比试公义。”

    众人不敢催促,依旧听着白帝的话。白帝看向众人,目光和善,言语转而温和:“从第二重比试开始,我们便会随着各位一同,见证高手出世。想必各位也有了数牌,这数牌是第一轮通关者的测试,也是第二轮的比试的关键。”

    白帝说到这里,忽的脸上一边,跟着剧烈咳嗽,身子一踉跄,跌坐在位子上。在场所有人都是一惊,旁边的紫后连忙扶着,低声问道:“师兄,没事吧?”

    白帝喘匀呼吸,跟着眉头微皱,摆了摆手。坐在一旁的青王跟着站起,扬声道:“各位,第二轮比试开始!场上有三十二个斗场,每个斗场都有数字,和你们数牌对应。找到自己数牌对应的斗场,然后两两捉对,互相比试,同时进行。胜利者,通关第二轮比试。”

    众人都是互看一眼,没有动作。齐慕听得心头一跳,忍不住说:“拿了数牌,就是为了这个?我说数牌怎么有相同号码,原来是为了匹配。”

    雷照掏出数牌看了一眼,然后张望一圈,跟着笑道:“我先去了,速战速决。”说完朝着自己的斗场走去。

    秦柔夷的数牌是六,她朝着斗场走去。不懂的是二十二,他却来回走动,也找不到,于是齐慕带着他走到二十二斗场,跟着自己折返,来到了自己的数牌,十八号斗场。

    斗场全都是凹陷下去的圆形场地,周围隆起,虽然不算高,但是人在里面,也看不到周围其他几个斗场的战况。齐慕一步跨进斗场,正在想着秦柔夷和不懂,不知道他们的对手是谁。

    这时,一道人影翻墙落下,跟着抱拳拱手:“小道爷,又见面了。”声音如春风和煦,不是别人,正是齐慕昨天认识的沈思建。

    齐慕一怔,跟着瞪大眼睛:“沈大哥?我的天,不会是咱们两个打吧?”

    沈思建叹了口气,做出痛苦神色,摇头说:“我多么希望不是。但是现在看来,就是咱们俩,我是十八,小道爷也是十八吧?”

    齐慕一拍脑袋:“哎哟,还真是。昨天咱们就见过了,你就是我对面住下的,哎呀呀,谁知道是这种规则,早知道昨天不认识你了。”

    沈思建微微一愣:“这是为何?”

    “哎,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我怎么和你交手?”齐慕摇头说:“不行不行,我和谁打都可以,就是不能和朋友动手。”

    沈思建笑道:“原来如此。小道爷把小人我看得如此之重,实在是让小人激动。我也是这样,这一趟,能够得到小道爷这样的好朋友,已经不枉此行,如何还能再和你动手?我宁愿自动弃权认输。”

    齐慕一急,正要开口,却听头上平地传来青王声音:“两两捉对,败者退出。出了斗场,也算失败。但凡奇门之技,不可超出斗场范围。能放能收,才是高手。开始吧!”

    沈思建笑着说:“算了,小道爷,这毕竟是在人家玄天宗地盘,家大业大,惹不起。咱们既然来参加比试,就要遵守规则。不过这要求,只能在斗场之内比试,实在有些憋屈人了。”

    齐慕一拍手,笑道:“沈大哥,英雄所见略同。还说什么家大业大,简直就是抠门。这么多人一起比试,还就这么个简陋场地,有什么意思?我还想去看看别人的比试呢。”

    “原来如此,不如这样,小道爷,我现在认输。”沈思建拱了拱手,笑道:“我认输了,你就有时间,可以去观战其他斗场,他们都还没开始呢。”

    “那怎么行?”齐慕大手一挥,跟着摇头:“我可不要,你认输,还不如我认输呢!”

    沈思建眼睛忽的冒出精光,盯着齐慕,跟着又是神色和善,等着齐慕说话。齐慕说了一句,跟着又是摇头:“哎哟,也不行呀,我有任务,也必须要赢。”

    他说着抬起头来,笑道:“沈大哥,咱们还是比一场吧,点到即止,分个胜负好了。”

    齐慕说着拉开阵势,就要动手,沈思建摆摆手,笑道:“好,就切磋一下,千万不能动真格,小道爷高招,我不想死,更不想失去一个朋友。”

    齐慕只觉沈思建待人和善,十分有礼,而且处处恭维,他少年心性,十分受用,对沈思建感观更好。

    “沈大哥,那你说怎么办?”齐慕笑道。

    “咱们简单比试一下就好了。”沈思建笑了笑,说道:“小道爷,您是气脉高手,强在自身气息,不如这样,咱们就比气息强弱。”

    沈思建弃强比弱,大有谦让之风,齐慕怎能不懂,直接摇头摆手:“不行不行。这不是让我占便宜?不行!”

    沈思建笑道:“那怎么办,难道咱们就在这里干等着吗?别人都开始了。”

    其他斗场传来打斗声音,齐慕也是听到。他想了一下,跟着笑道:“沈大哥,我听说你是剑气奇门,剑气奇门的特点是什么?”

    沈思建眼中闪过一抹狡黠,跟着笑道:“剑气奇门,顾名思义,就是自身气息化剑,施展威能。”

    “果然,也有一个气字,倒是和气脉很像。”齐慕点头笑道:“那我们都差不多了。不如就来比剑吧!”

    “原理不同,所以不算同一种奇门。”沈思建摇头说:“气脉奇门锤炼自身,我们剑气奇门,却是把气息都给外泄化剑,而且挑选的弟子,都是天生带有剑骨的。即使没有气息,也可以发出剑气。而天生带有剑骨的人,万里挑一,所以能够成为剑气奇门的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具有成为顶尖高手的潜质……”

    说到这里,沈思建忽的一愣,跟着停住,笑道:“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见笑见笑,请别介意,小道爷。”

    “不会!什么奇门,就该为自己的奇门感到光荣,这样很好!”齐慕跟着笑道:“沈大哥,我决定了,咱们就来比剑。我虽然不是剑气奇门,也没什么剑法,但化出一把剑还是没问题的。”

    他说着手上一抖,气息化作一把乳白色长剑。沈思建笑道:“恭敬不如从命了。”跟着伸出左手,弹出食指中指,并拢起来,跟着两指出现一道气息,不断伸长,化成一把剑。

    这剑刚一出现,跟着就消失了。齐慕看了一眼,怪道:“没了?”

    “这是我无影剑。”沈思建笑着说:“小道爷,开始吧!”

    齐慕笑道:“好!”

    两人同时迈出步子,跟着两剑相交,虽然同是气息,却能发出金铁交鸣,好似真剑。两把剑对撞几下,拆解了几招,齐慕看不到无影剑,本已吃亏,更别说沈思建身形灵动,剑招高妙。

    齐慕过了几招,节节败退,只有硬接防守的份儿,毫无进攻的机会。这和齐慕以往打斗方式完全不同,又过一招,沈思建绕开齐慕,从他身侧划过,剑锋所指,直接劈裂衣服。

    齐慕大吃一惊,反手滔天势,刚要发出,忽然想到两人约定,是要比剑,立马强行按住仙流奇力。这一来一回得了空当,沈思建左手无影剑竖劈,右手双指齐出,也是化出一把黑色的剑,横砍过来。

    齐慕进退不得,眼看两剑就要劈中自己,自在气自发而动,带着他身形忽然消失,跟着再次出现,已经在沈思建背后。

    沈思建扑了个空,前冲两步,才止住去势。他眼睛一眯,狠狠咬牙,转身的时候,却又站直了身子,笑呵呵地说:“小道爷,你这身法飘忽,厉害厉害。我是比不上练气众的气息了,实在太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72565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