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28、大会开始

128、大会开始

    不懂低头一看,咦了一声,跟着抬起拳头,又是落下,这次加了力气,石桌竟然依旧没碎裂开。

    他更是疑惑,顺着桌子再看,却看到齐慕双手按着桌子。不懂叫道:“你干嘛呀?”

    “哪能那么容易让你赢了?”齐慕哈哈一笑:“我们就这么对垒,你全力弄碎桌子,我全力让桌子合拢,就看谁能成功,好不好?”

    不懂说:“好叻,你输了,给俺做好吃的,好不好?秦姑娘说,你做饭可好吃了!”

    齐慕笑道:“好!来吧!”

    不懂呵呵一笑,跟着抬起手,对着桌子一拳轰出。沛然大力从石桌对面冲了过来,齐慕嘿了一声,浑身奔走的力量顺着石桌发出,和不懂的力量撞在一起。

    石桌哪里承受得住两人的强大力量,眼看就要粉碎,齐慕力量之中再生巧力,包裹起石桌,不让石头被毁坏。

    不懂见石桌不散,于是专注起来,双拳连下,虽然平平无奇,但却蕴含罗汉一门的金刚神力,大开大合,雄浑无匹。相较之下,齐慕又要抵抗这份强大力量,又要分神保护石桌,对力量的巧妙运用,十分考验。

    但越是苦难,齐慕越是喜欢。他体内的元婴好似小孩儿到了游乐场,正是开心时候,活蹦乱跳,体内力量狂躁,正要找地方发泄。

    两人围绕石桌,一个握着石桌不动,一个拳头来回,不断落下。如此相持半天,不懂忽然一声轻喝,跟着拳头如雨点落下,速度提上来,威力竟然也是倍增。

    透过石桌,齐慕已经能够清晰感觉到对方力量凶猛强大,罗汉奇门,捶打自身,犹如大力菩萨,拳轰十方世界。

    齐慕几大奇力招式交流变化,硬是和不懂抵抗下来,如此打磨功力,对两人来说都是提升。

    只是齐慕心无旁骛,专心应对,小和尚不懂却是有些急了,自己鸡腿还热着呢,吃了一半没完,现在一方已经碎了的石桌,自己都打不烂,齐慕的美食眼看也要泡汤了。

    一想到这里,不懂长吁短叹:“秦姑娘说齐慕做饭好吃,俺是吃不到啦,她还说齐慕做饭充满了感情,是天底下最好吃的食物,哎呀,俺吃不到啦!”说话间已经带着哭腔。

    齐慕听到这话,忍不住问:“除了这些,她还说过什么?”

    “你晚上总是不在,秦姑娘就会在院子里等着你,俺吃东西,她就和俺说话。”不懂随口说了一句,手上却是不停,一拳拳落下,却忽然感觉到,齐慕气息有些乱了,力量露出一分破绽来。

    齐慕喜地挑眉毛,又是问道:“还说什么了?”

    “还说,你总是晚上一个人行动,让她白白担心。”不懂说道:“然后还说,要是你回来,有什么损伤,肯定要打你耳刮子。”

    这些话都是齐慕夜探山峰时,秦柔夷担心之下说出来的关心的话,独具她自己特色。这些话在齐慕耳朵里,胜过世间所有的甜言蜜语。

    齐慕欢喜道:“还有呢,还有什么?”

    不懂又说:“秦姑娘说了,好想离开这里,还是喜欢和你在一起,吃喝旅游的日子。”他话音一落,只觉石桌内蕴含的齐慕的力量出现更多纰漏。

    齐慕更是欢喜,继续问:“还有呢?”

    “碎啦!”只听不懂一声轻喝,桌子顿时碎裂掉地。齐慕吃了一惊,赶紧醒转过来,再去操控石桌,不懂已经拍手笑道:“赢了赢啦,俺赢啦,齐慕,俺赢了你啦!”

    齐慕翻了翻白眼,气息一收,跟着说道:“赢了我有什么激动的呀,你是出家人,小和尚,记住,不要有胜负心,要戒贪戒嗔,懂不懂?”

    不懂笑呵呵地说:“师父一直夸你,说俺不如你。俺也想赢你一次呢,齐慕。”

    “你耍鬼!”齐慕气呼呼地说:“故意用小柔的话来引我分神,你这小和尚,看着憨乎乎的,其实一肚子坏水,不算不算。”

    不懂睁大眼睛:“俺没有!不是你问俺的吗?”

    齐慕哑口无言,耸了耸肩膀,就往房间里走,不懂急道:“齐慕,你去干嘛?”

    “给你做吃的!”齐慕没好气回了一句,跟着找了厨房钻进去了。

    齐慕炸鸡烤鱼,挣了四五个硬菜,再看厨房间里竟然还有酒,八成是莫冲自己带的,于是收拾了出去,直接放在地上。不懂十分兴奋,抓起来就吃,也不嫌烫,边吃边赞美:“太好吃了,齐慕,怪不得秦姑娘一直夸你呢,真是太好吃了!”

    齐慕笑着说:“别光吃,来一口酒,这才是好滋味。”

    “不行,师父不让。”不懂甩甩头,继续吃着。齐慕笑了笑,忽觉体内气息又是涌起来,随时就要冲出体外。刚才和不懂的较量,并没有尽兴。

    他看着手里酒瓶,忽的想起之前喝酒以至于气息消失的事情,那时候还没长出脑袋的元婴,喝了酒,好像醉了一样没醒来。现在呢,不知如何了?

    他试探着喝了一口酒,果不其然,酒水直接汇入了元婴体内。随着一口酒水进入,齐慕连忙催动力量,感觉力量没有消散,反而更加强大,不过不再是随意奔走,而是有条不紊,来去如常。

    齐慕继续喝酒,酒水依旧到了元婴体内。元婴一开始坐着喝酒,跟着躺下,任何酒水流入口中。一瓶酒喝完,元婴已经闭目养神睡着了,体内力量依旧还在,不再混乱奔走。

    齐慕睁开眼来,搞不清楚其中奥秘,但想来也是好事,自身力量起码受到了控制,于是不再细想。

    接下来的两天,齐慕都是在院落里和不懂切磋功力,打磨自己体内力量。秦慕容依旧卧床,秦柔夷陪侍旁边。齐慕到了三餐时候,就精心准备鸡汤鸭血,各种炖品,送到秦慕容的房间去。莫冲和蓝凌两天里基本没有出过房门,也许是大会即将开始,也在做着最后的准备。红乡村里,难得有了两天的宁静。

    两日之期,转眼而过。

    晨光吹开清晨的浓雾,翠鸟啼鸣山谷的幽香。红乡村内的院落,起锅搭灶,炊烟袅袅。齐慕等人吃过早饭,站在院子里。莫冲推门而出,看到齐慕,笑道:“决定参加大会了吗?还换了一身新衣服?”

    齐慕为了避嫌,脱掉了黑色道袍和修罗面具,换了一身玄青色道袍。这一身衣服也是秦柔夷做的。秦柔夷正好出来,跟着笑道:“齐慕的衣服很好看吧,是我特意找地农买来布料缝制的呢。”

    莫冲翘起大拇指:“贤惠得很。请你们原地结婚。你这一身新衣服,又是谁做的,难道是我老弟做的?”

    秦柔夷也是换了一身玄青色的大衣,下面一件黑色紧身毛衣,和一条黑色裤袜,显得干练十足,尤其是她把满头青丝扎了起来,只留一个长长鞭子,更是英姿飒爽,两人看上去十分般配。

    蓝凌跟着出来,拍了莫冲一下,笑着说:“人家这是情侣装呢。齐慕,你既然决定参加大会,我们就一道前往山脚下准备吧。”

    齐慕笑道:“准备什么?”

    “你以为大会是直接开打么?”莫冲走过来,笑道:“天下大会一般会有多个入围赛事,层层筛选,到了最后,留下的最强者,就是大会的最佳优等。只是每一次的比赛要求不同,标准不一,玄天宗已经放了话出来,比赛规则标准,就在山脚下呢。”

    齐慕点头应和,气脉院落中的众人准备妥当,随着莫冲和蓝凌的带领,朝着双峰之下走去。

    半路之上,雷公堡众人由远及近,再来是山海门众人也是走来,紧跟着鬼师道众人随着,再有各种散修齐聚。等到齐慕到了山脚下时,场地已经密密麻麻,不下数百人。想要挤到前面去看,已经是不可能了。

    就在这时,一个玄天宗弟子凌空飞起,气贯于口,扬声道:“青龙在天!玉堂在册!司命长安!金匮撞日!”

    这弟子一声落下,在场众人全都安静,静静看着。又有一个玄天宗弟子飞了起来,和刚才的弟子平行,同样声响叫道:“神值四道!吉日在此!天下奇门!由我开始!”

    两人话语落下,算是正式开启天下奇门大会。

    台下安静范围只持续一阵,跟着就开始骚动,纷纷叫嚷:“可以开始了吗?海选开始了吗?怎么比赛?”

    玄天宗弟子继续发话:“各位奇门!玄天宗作为本次天下奇门东道,特立下六重入围比试,凡参与天下奇门大会,过六重关卡,可成为天下奇门优胜,获得五脉奇门公认!”

    另一个玄天宗弟子跟着叫道:“天下奇门,自愿参加,但凡奇门修炼者,都可参与比试,公平公正公开,但比试无眼,生死各安!只要参加,就是确认生死状已立,强弱场上分,恩怨界外了!”

    这话由力量传到各人耳中,每个人都听得清楚。莫冲站在齐慕旁边,跟着笑道:“好一个玄天宗,排场不小,还要设立六重比试。比试前说这些话,也是把自己的责任先撇干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71716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