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02、红衣男子

102、红衣男子

    齐慕挑挑眉毛,嘿然一笑:“你还要这些吗?”

    怪兽十只眼睛都是大张,跟着脑袋摇晃,前爪扑地,不像是怪兽,反倒像是一个温顺小猫咪。

    “给你可以,你别对我大吼大叫的,受不了,行不行?”齐慕说了一句,怪兽没有理解,依旧是本来动作。齐慕指了指鱼,跟着双手前扑,学做怪兽的样子,然后摇头摆手,表示不要。怪兽眼睛转来转去,然后在地上滚了一圈,跟着又滚一圈。

    齐慕笑道:“我就当你听懂了,接着吧!”脚下一挑,已经地上的烤鱼给扔了过去。怪兽张嘴吃下,很是兴奋,在地上又是滚来滚去,活脱脱猫咪罢了。齐慕看着有趣,正好有小鱼经过,他放出气息,抄起两条鱼来,左手画离火符,在火焰之上翻烤起来。

    怪兽看到这一幕,翻身起来,沿着溪流来回走动,嘴巴一直张大,森白牙齿下不断流涎。齐慕烧烤火候恰当,味道比刚才大火乱烤的鱼好多了,怪兽鼻子抽了抽,更是兴奋。

    齐慕烤鱼结束,提溜着尾巴,笑着说:“你想吃吗?想吃的话,告诉我,你是个什么玩意儿。”

    怪兽自然听不懂,只是舔着猩红舌头,十个眼睛都看着齐慕。齐慕忍不住自嘲:“我跟这么个怪物说啥,它又听不懂。算了算了,给它好了。”

    齐慕想到这里,随手一扔,怪兽吞下,齐慕拿着剩下一条,跟着走过溪流。怪兽没有对他攻击,齐慕把最后一条鱼扔了过去,怪兽一跃而起,吞了下去,落地的时候,又是地动山摇,齐慕晃动两下,回头看去,怪兽大脑袋猛地垂下,张大嘴巴,对着齐慕。

    齐慕微微吃惊,浑身绷紧,自身仙流之力已经罩住周围。怪兽的嘴张大落下,罩住齐慕,却没合上。怪兽脸颊两侧的眼珠,全都朝着嘴巴口移动过来,盯着齐慕,接着又是晃动不停,但是嘴巴并没有合上。

    齐慕眉头一皱,扬声说道:“你不是要吃我吧?”

    怪兽似乎听懂了这句话,眼睛不断眨着,好像在认可这句话。

    齐慕放松下来,跟着笑道:“那你把我罩在嘴里干啥?难道让我给你剔剔牙?”

    怪兽没有动作,依旧用大嘴巴罩着齐慕,跟着一股味道从嘴巴深处传来,又腥又臭,让人想吐。齐慕眼珠一转,跟着叫道:“你是不是有胃病啊,要让我帮你看看?”

    怪兽眼珠飞快转动,脑袋跟着微微颤抖,显然是认可这句话。齐慕犹豫了一下,跟着笑道:“我可以帮你进去看看,不过你可别忽然合上嘴,否则就害死我了。这个能听懂吗?”

    怪兽似乎没有听懂这句,只是最靠近嘴巴的两个眼珠子,竟然流出了两行浊泪,看着很可怜。齐慕叹了口气,跟着笑道:“好好好,这么大个家伙,就别哭啼啼的啦,我帮你,不过,我可怕你吃了我,咱们毕竟第一次见面,还不算朋友。”

    他说着手上石中剑一转,竖在怪兽上下牙齿之间,跟着笑道:“我进去看看你怎么了,你要是敢忽然合上嘴,嘿嘿,大家伙,我这石中剑,能把你戳穿,听到没有?”

    当然是戳不穿的,刚才石中剑甚至都没劈开怪兽的后背。但齐慕也没办法,只能这么说说,也算是给自己定定心了。

    他拿定注意,转过身来,顺着怪兽的舌头往里面走。怪兽口中又直又深,空间也不算小,齐慕走了一阵,腥臭味更加明显,地上几块血腥牛肉,应该是刚才张总管送来的东西。他再往前走,脚下忽的被东西绊住,跟着怪兽口中气息奔走,怪兽自己滚动起来,口中世界也是翻转,几乎就要合上,但怪兽还是坚持着没有闭嘴。

    齐慕回头一看,这才看到,在怪兽大舌头的根部,竟然插着一个针管。那针管的针头深深没入舌头,绊住自己的,就是针管的上半身。齐慕转身爬下来,仔细一看,其他地方都是猩红色,针管插着的地方,却是青黑色。

    齐慕皱了皱眉,一只手握住针管就拔,顿时周围晃荡,怪兽痛苦不已,又是满地打滚,嘴巴合了又张,张了又合。齐慕扬声大喝:“忍一忍!我给你拔出来!”

    这一声大喝,似乎被怪兽听懂了。它控制身体不动,齐慕双手握着针管,手上涡旋劲一出,针管旋转飞起,整个人直飞出去,落在草地上。

    齐慕低头再看,这针管粗大,光是针头都有小拇指粗细,通体发黑,不知道什么材质。

    “嚯!谁给你插的?”齐慕抹了一把汗,左手抱着针管,跟着抬头看着怪兽。怪兽没了针管,很是兴奋,左蹦又跳,大地动摇,跟着飞扑过来,正面对着齐慕,巨大脑袋微微低垂,似乎在表示感谢。

    齐慕一愣,跟着笑了笑,忽的感知到有人靠近,正要移动,怪兽身子一弯,双爪前扑,龇牙咧嘴,十个眼睛不停转动,怒意明显。

    齐慕抱着针管,纵身狂奔,冲入山洞之内,在暗处掩藏身形,屏住呼吸。怪兽在山洞之外,隔着溪流,对着深林大吼一声,山林簌簌,砂石滚动。

    齐慕感知到来人越来越近,一股强大莫名的气息,正在缓缓笼罩整个深林。齐慕眉头深深皱起,趴在山洞暗处,第一次,往后爬了爬。

    这股强大的气息,是齐慕从未见过的。

    他屏住呼吸,把所有的力量压制到最低,好似完全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近了,近了,来人走近了。

    先是一抹红色出现在深林里,跟着更靠近。一个中年男子,一头狂狷黑发,一圈黑色胡子,从头到脚,全都是红色,红色大袍随风甩动,一步跨出,已经到了溪流边,抬起头来,对着怪兽。

    “哦?”那人看了一眼,跟着笑道:“天尊!你不在山洞休息,怎么出来了?”

    怪兽怒吼一声,口中发出两道火焰,还未冲过细流,又一次被屏障拦下。

    “天尊,不要生气!”男子气度恢弘,朗声笑道:“今天是最后一只,让我取了就好!”说着大手一挥,手上悬浮针管。齐慕看得分明,那针管和自己手里正抱着的,一模一样。之前就是这个人把针管插在了怪兽的口中?

    那人手上一抬,针管飘出去,穿过溪流,对准怪兽的脑袋。怪兽连退两步,神色畏惧,不断喷火,那针管却被控制着,来回移动,没有被毁掉。

    红衣男子大笑道:“天尊,伸头缩头都是一刀,还是张开嘴吧,我从你口中取血,不会留下伤疤,别人也看不出来。”他说着挥动针管,那针管直接射向怪兽。

    怪兽咆哮一声,再喷火焰,跟着五条尾巴甩动,密不透风,护在身前。针管攻击几次,都没办法靠近。

    红衣男子浓眉一沉,声音压低:“天尊!你也是多年神兽,何必如此不懂事?若是再反抗,我可要动手了!”

    齐慕眉头大皱,心中暗想:这人气场强大,到底是哪里高手?他管这个怪物叫天尊,要说是神兽,好像很尊重,但为什么还要在它身上取血,如此虐待?

    他正在疑惑,却听红衣男子一声大喝:“别动!”

    霎时间,红衣男子袖中飞出一股强大绝伦的白云雾气,冲过溪流,直接裹住怪兽,怪兽疯狂挣扎跃动,也还是没有挣脱,白云雾气顶开怪兽上下牙齿,针管又一次插入,这一次没有深入,正插在猩红的舌尖之上,齐慕在黑暗中看着,怪兽浑身扭曲痛苦,四肢颤抖,十颗眼珠子转个不停。

    齐慕仔细看着,针管果然在吸血,那针管本来就粗,抽出来的血显得格外多,怪兽痛苦嚎叫,偏偏大嘴巴被顶开,声音并不能传得太远。

    齐慕心中念头不断跳动,很想冲出去帮忙,但对那红衣男子又有些畏惧,一时间犹豫不决。

    怪兽哀嚎声传入耳中,又想到刚才扑鱼吃的搞怪模样,齐慕咬紧了牙关,再看过去,怪兽十个眼珠子转动,竟然都朝着山洞,自己这个方向转了过来。

    齐慕剑眉一扬,心中念叨:大家伙,你是在像我求救吗?好!今天碰上算是有缘,就救你一次!

    他念头一起,刚要出去,又觉不合适,于是脱下道袍,再抹了一把地上黑灰,涂了脸庞,跟着握紧石中剑,缓缓移动,靠近了光亮地方,手上一松,石中剑悬浮,对准了那针管。

    齐慕深吸一口气,眼睛猛然睁大,石中剑感知他心中想法,激射而去,划破空气,正中针管,针管顿时碎裂,怪兽得了自由,跳跃而起,吼叫连连。

    红衣男子大吃一惊,看看地上针管,再看周围,跟着喝道:“出来!”大手挥出,雾气汹涌而来,直接射向山洞。

    齐慕明明屏住了呼吸,对方还是在一瞬之间就知道自己方位。齐慕不敢托大,仙流之力提到最强,无方步展开,瞬间移动,躲开雾气,跟着落在怪兽头顶,抓着一角,背对着红衣男子,怪笑道:“出来了,怎么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8999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