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95、通天之路

95、通天之路

    齐慕吃了一惊,秦柔夷也是咂舌:“这个,这个,还是很厉害的呀。气脉也能够做到,但好像没办法这么快,这么准打到那么远的一棵树。”

    齐慕点头说:“不止如此,气脉所操纵的是气息,气息散而不凝,如果需要这么强的爆发力的话,要自己控制气息凝聚,需要时间酝酿的。我这个,好像一想到,就直接发了出去,没有凝聚的过程。”

    秦柔夷也是点头,跟着想了想,笑着说:“这个本事,专门打一个点,而且的确很有爆发,正所谓,滴水穿石,这就叫‘滴水力’吧!”

    齐慕笑着说:“你说好就好。”

    秦柔夷很是兴奋,摇晃齐慕,笑着说:“快快,还有什么本事,你快用出来。”

    齐慕这次不再内视,脑海中自动出现了子婴的动作,这一次左右手同时拍出,就是正常的出掌姿势。齐慕学着用出来,又怕威力太大,于是站起来,朝天挥掌,不断拍出,每一掌拍出去,都带着强大力量,呼呼生风,幸亏天空辽阔,才没有被这一重接一重的强大力量打穿。

    齐慕收了手,笑着说:“这又叫什么?”

    “你这几招,力量惊人,气势雄伟浩荡,就叫‘滔天势’吧!”秦柔夷拍手称赞:“还有什么,还有呢!”

    秦柔夷不断发问,齐慕踏入仙流之术,刚刚掌握,也想显摆,于是再看体内子婴。这一次子婴却没有动作,只是站在原地,忽的消失,跟着又出现在另外一边,跟着再次消失。

    齐慕心头一动,站定姿势,刚想施展之前的气旋和雷奔身法,结果身子忽然消失。秦柔夷吃了一惊,散开气息,竟然都捕捉不到齐慕的气息。齐慕忽然出现在秦柔夷身后,秦柔夷刚要回头,齐慕又是消失,接着出现在正前面。秦柔夷再次回头,齐慕不断变化身形,并非动作移动,而是真的原地消失,出现在另外一边。

    秦柔夷有些着急,挺胸抬头,两手叉腰,叫道:“你这是故意逗我吗?欺负我没有你厉害了,是不是?”

    齐慕连忙现出身形,蹲在秦柔夷身边,十分乖巧,笑道:“怎么会?不敢不敢,这一招我之前就用过,但现在好像更加熟练。有名字吗?”

    秦柔夷歪着头想了想,说:“你的身法迅捷无影,无法让人察觉,就叫‘无方步’,怎么样?”

    齐慕连连点头:“你取名字真是一把好手,一个名字比一个名字好听。再看看还有什么?”他说着跳起来,却发现体内子婴已经躺倒在地,动也不动,好像十分疲倦。

    秦柔夷笑道:“怎么不来了?就这么几招?”

    齐慕跟着坐下,挠挠头,笑道:“今天的修炼表演,就到此为止吧,多谢小柔给我的这些招数起名字。”

    秦柔夷莞尔一笑:“我也是随便取的。以前在阿娘身边,没事情做的时候,我就喜欢翻翻书,随便看到一些字,就记住了。”

    齐慕点点头:“我是哪里修来的好福气,竟然能够遇到你,知书达理,秀外慧中。”

    秦柔夷更是羞赧,一掌拍在齐慕肩膀:“就你会说好听话,我就是知书达理!”跟着又是几掌,拍的齐慕很是尴尬,好吧,这就是知书达理。

    齐慕笑着说:“你这么会起名字,以后你也给我们孩子请名字吧,一定也很好听。”

    秦柔夷更是害羞,脸色通红一片,跟着拳头举起,就要揍齐慕,这一次碰到齐慕身上,齐慕没有动作,身上涡旋劲一出,竟然直接把秦柔夷拳头带飞,秦柔夷整个人都偏离出去,几乎直接从屋顶甩出去了。

    齐慕连忙抓住,秦柔夷气恼道:“你这家伙,对我动手!”

    “没有没有!”齐慕赶紧解释,秦柔夷却是不停,他索性直接把它抱进怀里,紧紧搂着,僵硬的身体渐渐柔软下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秦柔夷在齐慕怀里,低声说道:“我和你说哦,今天蓝姐姐说的那件事,会不会是我阿妈?”

    齐慕正享受着美女入怀的感觉,听到这里,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随口问道:“什么是你阿妈?”

    “我阿娘就是红莲境界呀!”秦柔夷低声说:“蓝姐不是说过么,气脉之中,只有练气众的掌舵和他的姐姐,是红莲境界。他的姐姐早早离开了奇门,会不会是我阿妈?”

    齐慕一愣,仔细一想,跟着笑道:“肯定不是呀。师娘姓秦,那掌舵姓肖,两个人都不同姓,怎么会是姐弟?”

    秦柔夷嘟囔道:“这倒也是。那就是蓝姐姐不知道我阿妈吧。”

    “对呀,师娘一直都隐居山里,偶尔出去做做好事,也都是在普通人的世界里行走,奇门之人怎么会想到有一个散修,也是红莲境界?”齐慕笑了笑,继续说道:“等我们这一次到了大明山,找到我师父,肯定也能找到师娘。到时候就知道了。”

    秦柔夷轻声叹气:“我本来答应了阿妈,不会让你来这里的。但是最后还是来了。齐慕,我真的害怕发生什么事情,我只想和阿妈,和你,在一起。”声音到了最后,已经害羞到细不可闻。

    齐慕心中甜蜜,笑道:“放心,一定会的。”他说到这里,跟着叹了口气。

    秦柔夷感知到他叹气,抬起头来,瞪着眼睛说:“怎么,你有其他想法,你对我有意见,是不是!”

    “不是不是,”齐慕按下秦柔夷的手指,苦笑道:“有一件事,我想和你坦白,小柔。”

    秦柔夷脸色微变,神色开始激动:“你,你不喜欢我了?”

    “当然不是!”齐慕叫道:“我恨不得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怎么会是这个?你用气脉看看我的内心就知道了!”

    “哼,你以为我不敢吗?”秦柔夷等着齐慕:“只是你现在的本事比我高,我倒是想看你内心想法,但气息根本进不去你脑海中。反正,你要是骗我,我就杀了你!”

    齐慕三指并着,叫道:“我对天发誓,对你绝无二心!”

    秦柔夷展颜一笑:“逗你的,什么事情呀,你说。”

    齐慕把杀了毒王奇门道士的事情说了,跟着吐出一口气,有些担心地看着秦柔夷。秦柔夷看着齐慕,忽的伸出双手,慢慢捧着他的脸。

    “没关系的,不要放在心上。”秦柔夷一双美目盯着齐慕,柔声说:“我想,你是对的。我不会怪你杀人。”她说着又放下手,抓着齐慕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轻声说:“你看,你的手上,也没有血腥气呢。”

    因为杀人一事,齐慕始终不敢和秦柔夷说,害怕自己在她眼中成了一个杀人魔。隐忍这么多天,终于说了出来,没想到秦柔夷并不介意,还这样安慰自己。他再也忍不住,把秦柔夷牢牢抱在怀里。

    第二天一早,没有等到练气众掌舵,蓝凌决定先去大明山。众人在山庄用过饭菜,开始沿着山路行进。齐慕听说越过山峰就能看到红乡村,建议直接飞上去,却被蓝凌拦下。

    蓝凌笑着说:“不能造次。已经到了这里,今天一定可以徒步到红乡村的。你在这里施展奇门之术,是不合适的。”

    齐慕笑道:“为什么?咱们直接飞上去,不比走路快?”

    莫冲叫道:“你这小子,真不知道吗?红乡村大明山,是魔流葬身之地。百年来,这里一直无人踏足。玄天宗把这一次大会选在这里,或许大有深意。不过但凡奇门之人到了这里,还没走入红乡村,就不能施展奇门之术,算是对死于魔流手下的那些高手们,最后的敬意。”

    齐慕听的很不是滋味,忍不住说:“莫大哥,蓝姐姐,你们也仇视魔流?”

    莫冲随口道:“魔流人人得而诛之,有什么好仇视不仇视的。”

    齐慕叫道:“这里既然是魔流的葬身之处,又怎么会有其他奇门的人?”

    “相传魔流葬身这里,是被众多奇门高手联合打败的,”蓝凌说:“魔流作恶多端,死了固然好,只是搭上了那么多正派奇门高手的性命,实在是不值得。所以我们步行,算是对多年前的奇门高手的尊敬。”

    齐慕还想再说,却被秦柔夷拉着,只能作罢。

    接近正午,一行人绕过山头,前面大路宽阔,再走一阵,转个弯,面前竟然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群山起伏,地势平坦。山下还是冬天场景,这里却是如春温暖。

    大路上有一个巨大横匾,上书“红乡村”三个大字。牌匾下站着五个白衣人,四人并列,一人突出。突出那人,面如冠玉,刘海两分,头发不长不短,也不扎起,随意摆在肩膀上。他手里拿着一个折扇,正在把玩。

    齐慕看得分明,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当初把自己踩在脚下,故意伤害,而且掳走青眠的男人,青眠叫他云大哥,齐慕记忆犹新。

    他拳头握紧,怒意起来,秦柔夷看他不对劲,又是拽住,莫冲已经哼了一声:“玄天宗的人,又搞什么把戏。”

    齐慕抬头看去,在那几个白衣男子身边,竖着一块大石碑,石碑上写着两个字:通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8186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