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88、龙争马斗

88、龙争马斗

    齐慕接着又说:“你喜欢这匹大马,这匹马么,自然也是喜欢姐姐你了。但是因为介于潜龙的关系,所以你们两个一直没有结婚,是不是?”

    蓝凌微微一叹,点头说:“是啊。我们三人青梅竹马,从小就在练气众一起长大,一起学习,朝夕相处,潜龙对我感情,我也都知道,所以不想伤害他。只是我和莫冲,已经私定终身。莫冲与段云,又是很好的兄弟,不愿意为了我和段云闹翻。这段孽债拖延下来,一直到现在。终于,前段时间,掌舵出关,发现练气众一盘散沙,蟾蜍又在做那些龌龊事情,我们三个,又因为感情的问题,对练气众门人管理不够。掌舵震怒之下,要求我们立马解决情债问题,提出的办法,就是天下奇门大会。”

    秦柔夷说道:“让他们两个人参加天下奇门,交手下来,谁赢了,谁就要和你在一起,是吗?”

    蓝凌点点头:“说到底,两人都是最好的兄弟,怎么能为了我反目成仇,还要动手?但掌舵已经发话,我们别无他法。”

    齐慕眉头皱起,沉声说:“那你们掌舵也太不够意思了,感情的事情本来就是你情我愿,他就应该命令那段云不要痴心妄想,怎么反而让你们自己打起来呢?”

    蓝凌芊芊素手一摆,摇头说:“不能说掌舵的不是。本来我们自己的事情,搞得练气众管理不善,就该责罚。而且掌舵已经有令,就该去做。这件事本来很难解决,但,但,如果段云真的加入了暗组,就不算是练气众的人,那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齐慕说:“潜龙不是练气众的人,自然也就不能和你结婚。但你们掌舵要是知道了,会不会灭了潜龙?”

    蓝凌一愣,跟着苦笑:“是啊,我只顾想着感情的事情可以解决,却忘了这里。掌舵最痛恨暗组,要是确定潜龙加入了暗组,肯定会杀了他。不可不可,这件事还要再说。”

    “杀了也好。”齐慕哼了一声,说:“这个潜龙,竟然加入暗组。暗组无恶不作,都是坏人,他能加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蓝凌看着齐慕:“你以为是说说的么。掌舵嫉恶如仇,刚正不阿,如果确定潜龙加入了暗组,肯定会痛下杀手。”

    齐慕笑道:“我可不信。我还觉得那癞蛤蟆也不是好东西呢,应该杀了,也不见你们掌舵行动。”

    蓝凌叹了口气:“还是先确定一下,到底是不是潜龙吧。”

    齐慕摊开手:“怎么确认?我知道的就这些。”

    “不急,先吃饭。”蓝凌笑着说:“一会儿潜龙就该到了。”

    齐慕眉头一扬,秦柔夷已经问出口:“潜龙吗?他要来这里?”

    蓝凌点点头:“即将举行的天下奇门本来就是盛事,再加玄天宗主持,但凡有些名号的人,都要前来。掌舵让我们在这里聚头,然后等他一起去大明山上。我们现在到了,再过一会儿,潜龙也该到了。”

    秦柔夷看着齐慕说:“这下好了,当初你们两个还没分出胜负,现在可以继续比了。”说到这里,停顿一下,才想起来齐慕气息不在,忍不住皱了皱眉,轻声问:“现在还是不行吗?”

    齐慕内视之下,体内气源还是毫无动静,只能摇头。

    “蓝姐姐,”秦柔夷转过身去,神色焦急,就要开口,蓝凌已经知晓,笑道:“你是想问我,他是怎么回事吗?”

    秦柔夷点点头:“你们是练气众,气脉修为一定更专业,可以帮帮齐慕吗?”

    蓝凌站了起来,绕着齐慕转了一圈,跟着把手放在他肩膀上,笑着说:“齐慕,先让我看看你体内,好吗?”

    齐慕心头一动,不想让自己仙流的底细外露,于是跟着站起来,笑道:“算了吧,蓝姐姐,应该没事儿的,再过几天,就好了。”

    “那可不是。”蓝凌挨着齐慕坐下,笑着说:“作为气脉奇门,气息是最关键的。没有了气息,就等于是个普通人。但有了气源,就不会气息消失。不过,这种事情,我也正好见过。上一任的蛇隐,就曾忽然消失气息。”

    秦柔夷急道:“后来呢,恢复了吗?”

    “恢复了。”蓝凌笑着说:“不过经历很痛苦,差点没有熬过来。”

    “那要怎么做?”秦柔夷赶紧说:“蓝姐姐,你快帮齐慕看看。”

    蓝凌笑道:“可以吗,齐慕?”

    齐慕心中暗想:气脉变成如此已经几天了,或者真有什么状况?看一下也许是好的。但仙流在内,如果被看出来,岂不是出现大问题?

    他还在犹豫,秦柔夷已经按住他的手,急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没关系的,还是先看看,要不然真有问题怎么办?”

    齐慕叹了口气,跟着点头。蓝凌笑了笑,伸出手来,五根雪白手指头,溢出深蓝色气息,缓缓靠近,跟着变大,笼罩齐慕全身,继而就要开始进入体内。

    蓝凌的气息刚要进入齐慕体内,齐慕体内气息忽的振奋起来,跟着往外一冲,直接将蓝色气息弹开。蓝凌微微吃惊,再动气息过去,这一次反弹更大,直接将他蓝色气息弹回去,几乎反噬自己。

    蓝凌微微皱眉:“齐慕,你是故意的吗?”

    齐慕也感知到自己气息,跟着笑道:“我也不知道。这气息根本不受我控制的。”他再感知体内气息,结果又是没反应。

    蓝凌沉声说:“你这情况,我倒是没见过。我以为你是全无气息的,但现在看来,你的气息,应该只是隐藏起来,如果遇到外力反击,就会出来。这种情况,不应该呀。”

    秦柔夷急道:“很危险吗?”

    “不危险,只是,这种情况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蓝凌舒展眉头,笑了笑,说:“就我知道的,气息能够自发自动,不用自己操纵的,只有达到红莲境界,才能做到。比如掌舵的气息,就是这样。心里还没想法,气息就能自动出击反击。”

    她跟着转过来,看着齐慕说:“但你明明只是白气境界,为何能够反抗我的气息?”

    “什么白气?他可不是!”一道清冷声音传来,跟着蓝色身影闪烁,一人破空而来,跟着稳稳落在桌子旁边,不是别人,正是潜龙,段云。

    蓝凌微微一愣,跟着笑道:“段云,你来了。”

    段云脸上难得露出笑容,点点头:“小凌,你还好吧?”

    蓝凌看看他,再看看齐慕,跟着说道:“你知道他的境界,说明你们交过手,对吧?那他说的,都是真的,你加入了暗组,真的吗?”

    段云摇头:“交过手,但什么暗组,我没听说过。”

    齐慕嘿了一声,站起来笑道:“段云,你不是和那夜姬是一伙的吗,现在怎么装无辜了?你明明就是加入了暗组。”

    段云转过身来看着齐慕,跟着笑道:“那天我在路上遇到你,看你本事不弱,想和你交手,所以才打了一场。至于你说的其他,我不知道。齐慕,你这是在污蔑我。”

    秦柔夷站起来叫道:“我也听到了,我是证人,你的确加入了暗组!”

    段云冷冷说:“你们诬陷我,该死!”

    话音一落,他左手陡然伸出,直接抓向齐慕肩膀。这一下突兀至极,就连最靠近的蓝凌都没反应过来。齐慕躲闪不及,这一抓正中肩膀,体内气息猛然射出,由里到外,撞上段云手掌。段云蓝色气息汹涌澎拜,瞬间撞开齐慕气息,跟着抓着齐慕就扔飞出去。

    齐慕体内气息不足,被甩飞出去,刚要落地,莫冲从大厅冲了出来,一把捞住齐慕放下,跟着自己气息涌出,散去齐慕身上附着的段云的气息。

    秦柔夷恼怒不已,一跺脚,抬手就打段云。段云身子不动,自身气息汹涌,秦柔夷气息汇聚成刀,顺势砍了下去,撞上段云蓝色气息。两人都是蓝花境界,这一相撞,也都往后退了两步。

    秦柔夷银牙一咬,又要上前,莫冲叫道:“秦姑娘,我来吧,你照顾齐慕。”

    秦柔夷狠狠瞪了段云一眼,叫道:“要不是齐慕不舒服,你怎么能把他甩这么远!”说着转身到了齐慕身边,莫冲一步踏出,站在段云面前,两人身材同样魁梧高大,一个剑眉星目,一个粗眉豪迈,都是当世豪杰。

    蓝凌看着两人,内心紧张起来。

    莫冲沉声说:“段云,你为什么对他动手?”

    “他诬陷我,就是诬陷练气众,我怎么能容他?”段云冷冷说:“你不同意,怎么,你相信他说的话?”

    莫冲摇头说:“我不相信你会加入暗组。但我要你亲口对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加入。”

    段云迎着莫冲眼神,冷然说:“我对练气众的心,天地可鉴。你这么问我,就是不相信了。”

    莫冲说:“好,你说没有,那就是没有。”跟着就要转身让开,段云冷冷说:“既然提前到了,掌舵也还没到,不如我们先把自己的事情解决掉。”

    莫冲眉头一沉:“什么意思?”

    段云说:“你我之间,早晚都有一战。如果在天下奇门的时候再打,未免太晚,而且输了的一方,只会给练气众抹黑。不如现在分个胜负,也好过让别人看我练气众的笑话。”

    莫冲没想到段云会这么说,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回头看着蓝凌。蓝凌急道:“不可以!你们两个私下争斗,难道不怕掌舵说你们吗?蟾蜍已经去接掌舵了,马上就要到了!”

    段云冷冷说:“掌舵正在解决蟾蜍的问题,还要时间,足够了。莫冲,你不敢么?”

    莫冲走到蓝凌身后,摇头说:“掌舵说过,让我们大会之上再斗。我不会和你打的。”

    “你现在果然是无胆懦夫。”段云冷笑道:“练气众里,总有人说四兽中龙强马弱,现在看来,果然如此。你还是乖乖离开蓝凌好了。”

    莫冲一握拳,很是恼怒,蓝凌拽住他手,连连摇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7709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