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82、山中有阵

82、山中有阵

    齐慕睁大眼睛看着周围,跟着散发气息,透过浓浓雾气,感知前后方位,跟着也是摇头:“周围什么都没有。可能是我多心了吧。”

    两人躺下继续睡觉,齐慕躺着躺着,忽然又觉不对劲,再次起身爬出帐篷,秦柔夷也正好跟着爬出来。她看着齐慕,轻声说:“好像有点不对劲,齐慕。”

    齐慕也是点点头:“有点儿,嗯,晕头转向的感觉,是不是?”

    秦柔夷嗯了一声,跟着伸出手来,握住了齐慕的手,说:“这是怎么回事呀,就好像,好像,我们在转圈一样。”

    齐慕再次散发气息。他气脉造诣深厚,以至于自身感知格外灵敏,从刚才躺下,就感觉有点晕晕的,好像自己脚下的土地在转动一样。但气息所覆盖的周围,并没有什么特别。

    秦柔夷也是放出气息感知,跟着摇头:“什么都没有呀。”

    齐慕虽然感知不到,但内心不安,索性盘起腿来,双手一合,催动全身气息,想要覆盖更大范围,结果这一催动,浑身一抖,体内气息猛然收紧,却不再往外泄露。

    齐慕吃了一惊,连忙内视,这才发现体内气息动荡奔流,不受控制。在汪洋气息之中,气源左右摇晃,上蹿下跳,活脱脱就是喝醉酒的人。

    秦柔夷关切道:“你没事吧?”

    “我的气源,好像喝醉了。”齐慕睁开眼,说:“白天喝的酒,都进了气源里。”

    秦柔夷瞪大眼睛:“气源,还可以喝酒?我的气源怎么做不到?”跟着恍然:“你的气源和仙流之术有关。”

    齐慕说:“应该是,我的气源,现在有手有脚,就差个脑袋了。”

    秦柔夷更是吃惊,还想再问,齐慕已经重新闭目,再次催促气息散开,但气息根本不听指挥,只是跟着气源,到处流动,时而冲出身体,时而在体内奔走。

    齐慕只能放弃,心头惴惴不安,和秦柔夷互道晚安之后,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齐慕被摇晃醒来,不懂正拽着齐慕,神色惊慌,叫道:“齐慕,快起来,出事啦!”

    齐慕翻身而起,钻出帐篷,只觉凉风迎面而来,定睛一瞧,面前天高海阔,白云丛生,自己面前就是悬崖,深不可攀,脚下是一块突出的巨石,帐篷就扎在巨石上,再往前一步,就要掉下万丈深渊了。

    齐慕很是吃惊,回头再看,背后深山老林,小路俨然。昨天明明是在山腰的树林的一块平地上扎营,现在怎么会在悬崖上?

    秦柔夷钻出帐篷,看着周围,再看看脚下,吃惊道:“还是这里,这块石头没变,就是我们被移出了树林!”

    齐慕沉声说:“果然有问题,昨天晚上我就觉得晕晕的,好像有人在搬动我们的帐篷。没想到是真的。”

    三人收拾妥当,重新走入深林,找到一方泉水,洗漱干净后,沿着地图继续上山。远远看到一条小路,齐慕率先走过去,抬脚刚要上去,小路台阶忽的移位,齐慕一脚踏空,微微皱眉。

    秦柔夷和不懂都跟了过来,面前小路,几十级台阶,竟然一块一块开始朝着两边移动。本来的小路,竟然消失不见,只剩下光秃秃的山头,没办法走上去。

    秦柔夷低声说:“有奇门之人吗?”

    “当然。”齐慕笑了笑,跟着双手叉腰,扬声道:“哪位高手在这里拦路?别搞神秘了,现身吧!”

    声音在周围回荡,却没有任何动静。齐慕抬头看看周围,正前面有一块巨石,旁边竹影晃动,似乎有人。齐慕笑道:“我上去看看!”说着脚下一点,纵身飞起,刚到巨石顶上,还没细看,体内气息忽然一空,齐慕身子顿时翻倒,朝着地上就摔了下去。

    秦柔夷看得真切,手上气息一出,两只蓝色手掌托住齐慕,跟着缓缓到了面前,扶着齐慕站住,嗔怪道:“你干什么呀,吓死我了!”

    齐慕轻轻推开秦柔夷,跟着脚下一踩,却没气源出来。这和当初被下了灭气之毒一样,气息无法发出。齐慕连忙内视,却见体内气源黯淡无光,好像睡着了一样。身体之内也没有任何气息流动。

    他心意发动,催动气源,气源却还是没有任何反应。齐慕苦着脸:“不对劲,我发不出气息了。”

    秦柔夷一愣,只听轰的一声巨响,顶上那块巨石脱落,朝着三个人的方位冲了下来。齐慕一抬手就要发出气息,但是依旧没有气息涌出。秦柔夷双手一抬,蓝色气息涌出,化作屏障,石头落下,砸屏障上,跟着弹射另外一边。

    秦柔夷刚要撤掉气息,耳边却传来飒飒声音,一根野生竹来势迅猛,瞬间冲到面前。秦柔夷刚要化气,不懂已经伸出手,抓住长竹,跟着扔在地上,瞪大眼睛说:“怎么回事?竹子自己射过来的?”

    “傻和尚,有人伏击我们!”齐慕眉头一沉,喝道:“保护我们!”

    不懂背靠着齐慕站定,看着周围,语气却十分不满:“俺今天都没吃过饭呢,没力气呀。齐慕,你还要俺保护吗?”

    齐慕咬了咬牙,秦柔夷喝道:“他不舒服!不能动手,我们保护他!”

    “哦!”不懂嘟囔了一句,抬起头来,双手连出,十几根竹子破空而来,前面尖锐锋利,却全都被不懂抓在手中,十分轻松。

    秦柔夷凝神戒备,看着周围,地上石块忽然飞起,激射过来。秦柔夷气息屏障再开,石块哔哔啵啵,撞得到处都是。齐慕用不了气脉之术,只能皱着眉头看着四周,他伸出头来,正好一个石子弹射过来,打在脸上,生疼无比。

    要是以前,气息笼罩全身,刀枪不入,寻常石头怎么可能碰到自己。现在气息发不出来,只能生扛一下,疼得他直咧嘴。

    飞竹碎石不断攻击,正中偶尔会有巨石滚下,秦柔夷蓝色气息雄厚,对付石头还算容易。她蓝色气息猛然涨起,化作大虎,朝着石头飞来的地方扑了过去,地上却忽然竖起一块石板,挡住老虎。

    秦柔夷不依不饶,老虎撞开石板,继续往前,谁知道前面又出现石板,跟着周围也竖起石板,好似一个笼子,将老虎困在中间。秦柔夷操纵气息,老虎再次撞开石板,又要冲出去,结果地上再起石板,无穷无尽,拖着气息老虎。

    秦柔夷顿时不耐,只觉气息运用不畅,跟着一甩手,又是一道气息冲出去,化作大剑,射向石板。气息大剑打穿石板,石板碎裂开来,忽的转而射向秦柔夷和齐慕。秦柔夷再化屏障,齐慕连忙躲在屏障后,还没站定,脚下石头却倾斜起来。他身形不稳,直接跪倒在地,秦柔夷急道:“没事吧?”

    “没事!”齐慕咬了咬牙,沉声说:“应该是地宗奇门。”

    他挣扎起来,周围咔嚓咔嚓声音不断,跟着一个石板竖起来,又一个石板竖起来,一瞬间,竟然竖起来七八十块石板,前前后后,密密麻麻,而且还有咔嚓声音,远处还在竖起石板。

    在这半山腰的地方,竟然会忽然出现这么多石板,这些石板都是半人高大,宽也只有两人之宽,有的横着,有的竖着,有些在身前,有些在身后,鳞次栉比,不知道什么奥秘。

    飞竹不再出现,碎石也都落下,石板开始移动起来,呼呼有声。不懂和秦柔夷同时后退,把齐慕护在中间。齐慕哭笑不得:“应该是地宗阵法,小心些。别管我,我虽然用不出气息,但也不用你们保护呀。”

    不懂转到另一边,说:“好,齐慕,俺负责这边,你看着另外一边。”

    秦柔夷叫道:“傻和尚!他是打肿脸充胖子呢,谁让你把他放出来的,保护好了!”

    不懂嘟囔两句,又是把齐慕护在身后。

    石板不断交叉移动,速度很快,围住三人,一块石板直接插入三人中间,秦柔夷气息汇聚双手,猛地抓住,一用力,石板顿时碎裂开来,一块块掉在地上,跟着又有石板斜插过来,不懂一拳轰出,石板也是碎裂。

    这些石板并非坚硬,轻而易举就被打碎,只是石块纷飞,苦了站在中间的齐慕。齐慕左闪右闪,还是不断被石头砸到。秦柔夷看着担心,分出气息包裹齐慕,保护着他。

    石板接二连三过来,却不再冲击,反而围着三人转动,脚下石头也跟着开始左右摇晃,无法稳定。齐慕一个不小心,往后摔倒,一块石板飞快冲来,把齐慕身体承载,跟着移动到另外一边。

    秦柔夷吃了一惊,喝道:“不准带走!”手上气息汹涌而出,就要击碎石板,但又害怕伤到齐慕,只能强行收手,跟着冲过来抢夺石板。其他石板全都围了上来,挡住去路。

    秦柔夷脚步稍缓,面前石板随时移动,已经看不到齐慕身影。她一跺脚,怒道:“小和尚!我都说了保护好齐慕,你在干什么?都怪你!”

    身后却没有声音,秦柔夷回头看去,哪里还有不懂,只剩下自己空荡荡一个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7270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