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78、金水市

78、金水市

    齐慕一开口,秦柔夷的话匣子顿时开了:“哎哟,齐道长还能知道自己有个女朋友呀?哎哟哟,我以为齐道长自己耍帅习惯了,都忘记自己有个女朋友呢,哎哟哟哟,齐道长现在是不是还在想着刚才那个妖女呢?”

    齐慕很是尴尬,回头看了一眼不懂,不懂只是低头吃饭,周围发生什么,丝毫不管。齐慕笑着说:“你还真生气啦,是因为那个夜姬吗?我也没办法呀女朋友,我是为了救你。你这一连串的哎呀呀呀,真是把我都给搞蒙了。”

    秦柔夷直接顺着桌子爬过来,瞪着大眼睛,盯着齐慕说:“为了救我?你就真的没有自己的小想法?我看不像呢!”

    齐慕也是睁大眼睛:“我能有什么想法?我都被逼无奈。”

    “味道怎么样?”秦柔夷哼了一声:“人家也是美女呀,亲你的嘴上了吧,别以为我没看见,就不知道,我,我,我真是气死了!”她说着说着,拳头紧握,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火气更是上涌。

    齐慕立马说:“哪有美女?我知道的,这世界上唯一的美女,这会儿不就正在看着我吗,哪里还有美女?”

    秦柔夷冷笑一声,忽的迎了上去,吻住了齐慕的嘴唇。齐慕一愣,心头乐开了花,刚要回应,却感觉嘴角发痛,秦柔夷狠狠咬着他,跟着推开,齐慕一舔,竟然流血了。

    他瞪着眼睛看着秦柔夷,秦柔夷咬着嘴唇,双手叉腰,理直气壮地说:“怎么啦,我男朋友被别的女生亲了,我现在给他一个教训,让他长记性,可以吗?”

    齐慕立马拱拱手:“可以可以,别说咬我一口,就是宰了我都行。”

    不懂吃饱喝足,抬起头来听到这句话,咧嘴笑道:“齐慕,你还真怕她呀。”

    秦柔夷低头一瞪:“小和尚,你也要听我的,要不然,你就别跟着我们,也没饭吃了。”

    不懂吓得连连点头:“好好好。”

    三人休息一阵之后,继续上路。路上齐慕问了秦柔夷为什么会被抓,才知道那夜姬竟然还会变化之术,也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变成了师娘秦慕容的样子,把秦柔夷给骗走了。

    齐慕只觉这一趟行程,各种危机四伏,反而更加担心张天生的安危,于是加速脚程,不分昼夜赶路,过了一周时间,三人路上经过一条大河,虽然是冬天,却依旧流水潺潺,问过路人,才知道这条河叫金河,现在所在的城市,就是金水市。

    齐慕还要再上路,不懂一下子坐在地上,摸着肚皮说:“齐慕,俺饿啦!”

    一周不分昼夜的相处,齐慕和不懂关系变得更好。他很喜欢这个毫无心机的小和尚,不懂呢,也对齐慕十分依赖。秦柔夷回头瞪他一眼,没好气地说:“小和尚,别偷懒,忙着赶路呢。”

    不懂挣扎站起来,苦着脸说:“俺饿啦,走不到道儿啦!前面有市集吗,如果可以的话,是不是能吃个饭?”

    齐慕一翻口袋,笑着说:“你还想吃饭?我真是服了,总共就剩下一千多块钱,前面一个酒店里,你就给吃光了。现在没钱了,一会儿只能吃西北风了。”

    不懂睁大眼睛:“没钱了?那怎么办?俺可不想肚子。”

    “还能怎么办。”齐慕边走边笑:“前面就到了闹市了,重操旧业呗,卖艺赚钱,不懂,你来表演个胸口碎大石之类的,肯定也能赚不少钱。”

    三个人走到集市,这里热闹异常,虽然已经是冬天,街道上却人山人海,叫卖吆喝不断。齐慕好不容易找了个空地,随手编了几个好玩的玩具,却没人光顾。

    不懂拿了块大石头放在胸口,跟着躺下,齐慕一掌拍下,直接把石头拍碎,路过的行人低头看看,毫无兴趣,就离开了。

    秦柔夷蹲在旁边,看着两个人花招耍尽,也没人围观,十分奇怪:“不应该呀,之前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做一些表演,就有很多人围观呢。这里怎么回事?”

    齐慕收了东西,也是摇头:“有些奇怪。我去看看。”

    他顺着人流往前走,周围各种摊贩热闹,到了一个街道中心位置,杂耍小贩很多,他往前走了一步,忽觉异样,忍不住看着周围。

    一个小摊前面,站着不少人,摊主是个二十七八岁的精壮男人,正在售卖花籽。他面前摆放着一个土盆,随着他手插入土盆,花籽落入,跟着就长出茎叶,再接着就是开花结果。老板笑着说:“各位看看啊,我这种子绝对是真的,童叟无欺,今年买了,开春了就能种,非常好啊。”

    齐慕微微皱眉,如果没有猜错,这男人使用的就是地宗奇门之术。齐慕再往前走,又有一个摊贩在卖电子玩具,有些玩具没装电池,但他拿起来的时候,玩具还是能动,自然是用了雷神奇门。

    齐慕转了一圈下来,心中已经了然。金水市的奇门之人太多,各种奇门异能,这里的人早就见怪不怪了。

    齐慕走了回来,把情况说了,秦柔夷点点头说:“大明山不是就在金水市的红乡村吗?这里是金水市,奇门之人肯定更多呀。那我们就赚不到钱了。”

    不懂一愣,跟着就要喊出来,齐慕一挥手,笑道:“那倒不一定,我们可以换个方法赚钱。”

    他带着两人往前走,到了一个摊贩前站定。这小摊是个做游戏的摊子,正中摆着十几个盘子,全都倒扣着,十块钱买一个竹圈,扔下去,套中盘子不跳出来,算是赢了第一步,盘子下面有什么,就给你什么。所以第二步,就是看运气了。

    齐慕掏出石中剑,递了过去,笑着说:“老板,我想套一次试试,不过我没钱,我这防身宝贝抵押给你,算是一次,让我试试,可以吗?”

    那老板接过去看了看,感觉并非凡品,于是笑道:“好说好说。”跟着把石中剑接下,递过来一个盘子。

    齐慕散开气息,早知道盘子下有什么。这些盘子彼此触碰一起,十分紧密。想要落下套中,而不弹飞出去,本就很难。但这对齐慕来说,易如反掌。他感受到一个盘子下是纸币,于是把手里竹圈落下,眼看就要落住,忽的一道气息传入,报过了那纸币,跟着移动到另外一个盘子下面。

    齐慕笑了笑,早有准备,操纵竹圈半空拐弯,套中另外一个盘子。老板一愣,齐慕已经掀开盘子,笑道:“哎哟,两张纸币,五十,十块,赚了。”他说着拿起十块钱递给老板,再把石中剑拿回来,笑道:“这个账,对吧,老板?”

    老板没说话,秦柔夷翘起大拇指:“这是对的!”

    周围的人也是见怪不怪,老板抬头看看齐慕,嘿了一声:“小道长,本事不弱。要不要再来一局?空手套白狼,就这么拿了五十块,不再来一下?”

    齐慕呵呵一笑:“算了算了,不来了,我这是见好就收,吃饭去了。”说着转身就走,老板一把拉住,神色凶狠,跟着又是笑容满面:“再来一下,五十块钱,你们三个人,够吃饭吗?不够不够,再来一下,我这盘子里,还有最大的一百呢,你试试。”

    齐慕笑道:“好,那就再来五十的。”他说着把钱递了过去,拿起五个竹圈,递给不懂,笑道:“不懂,你来扔。”

    不懂睁大眼睛:“俺不会!”

    “你喜欢哪个,就丢哪个。”齐慕笑着说:“你不丢,就没饭吃了。”

    不懂连忙接过,也不含糊,五个一起扔了出去。齐慕眼睛一眯,五个竹圈各自落向不同盘子。老板吃了一惊,没想到五个同时飞出来,连忙睁大眼睛,五条细流气息出现,就要操纵五个竹圈。

    齐慕气息一出,直接撞开对方气息,跟着控制竹圈,稳稳落在五个盘子上。五个盘子打开,全都是纸币,一百的,十块的,全都落入齐慕手里。

    不懂拿起钱来,很是欢喜。齐慕笑着说:“老板,还要再来吗?”

    “不来啦!”老板一挥手,也不气恼,耸了耸肩膀,笑着说:“遇到气脉高手,我这么点儿微末道行,还怎么来?不来了不来了。”

    周围看客也都是笑了笑,稀稀拉拉掌声,跟着散开了。

    老板收拾摊子,钱袋子打开,里面不过几百块钱。齐慕从不懂手里拿过一半纸币,塞了回去。老板一愣,笑道:“这位道长,这是干什么?”

    “大哥,您知道我是气脉奇门?”齐慕笑着说:“我赢得不光彩,但也要吃饭,实在没钱了,抱歉。”

    “原来如此。”老板笑着说:“我爱人有个小餐馆,做得还不错,不如一起去吃个饭。像您这样的高手,我也很少见到了。”

    齐慕笑道:“这就算了,不过,大哥,我想问问您,为什么这里的人看到奇门之术,都不感到好奇?难道每个人都像您一样,会奇门之术?”

    老板笑呵呵地说:“道长一路过来,也该看到了。这里是金水市啊,金水市,应该有一半的人,都会一些奇门之术,另外一半人,应该都看过奇门之术。这奇门啊,对我们这里的人来说,还真不是什么特别的玩意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6749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