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72、丢失

72、丢失

    齐慕冷然道:“看到就是看到,我还不用你来给我打马虎眼。”

    钟少海早已没了之前的嚣张气焰,此刻浑身颤抖,低头不敢说话。他亲眼看着齐慕用残忍手段,活生生灭了王冲,齐慕已经是杀人恶魔,自己哪里还敢造次。

    “你起来吧。”齐慕缓缓说:“我杀了你师父,你应该去找人抓我,去吧。”

    钟少海连连磕头:“没有没有,不是不是,这个王冲,咎由自取,道爷是替天行道,任由他活下去,还要有多少人丧命?而且已经丧命的人,估计也不会安生。道爷道爷,您做得对,您做得对!”

    齐慕冷冷说:“他不是好东西,你更不是好东西!”

    钟少海浑身一哆嗦,哭得不能自已:“道爷,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一定改,一定改。我已经按照您的吩咐,把其他女的动送回去了,我,我现在就去把地牢里的女人都送回去,每个人都给钱,给,给一千万,每个人一千万,好不好,求您别杀我!”

    “现在知道错了?”齐慕冷笑道:“里面的女人已经没法恢复了。钟大少,按理说,你死一万次都不算够。但你只是普通人,不算奇门之人,我要是杀你,实在说不过去。你再多不对,都该交给普通人来处理。”

    他说着一脚踏出,跟着飘然落在钟少海面前。钟少海感觉到头顶阴影,更是害怕,抖如筛糠。

    齐慕回头看着这道观,摇头说:“这里藏污纳垢,还有毒气蔓延,我要一把火烧了这里。一个这么大的地方被烧了,明天肯定会引起轰动,你说该怎么办?”

    钟少海想了一下,赶紧说道:“好办好办,烧掉之后,我就请报社采访一下,然后封锁消息,就说是发生自然火灾了而,里面的道士也给烧死了。您放心,道爷,这王冲本就是个挂名道士,除了我之外,没人认识他,您尽管烧,谁都不会乱传的。”

    齐慕忽的蹲下来,吓得钟少海往后一缩。“果然是有钱能使鬼推磨,钟大少,你办法不少。”齐慕冷笑着说。

    钟少海不知道这话是好是坏,不敢回答,只是趴在地上。

    齐慕转过身来,沉默一阵,跟着抬手挥出,凌空画符,一道巨大离火符出现,跟着火柱冲出。齐慕转身再画,接连画了四五道离火符,火柱四射而出。

    齐慕转过身来,朝着大门外走去,钟少海被眼前火海吓坏了,虽然身子不便,也赶紧跟着齐慕往外走。

    这道观三进三出,齐慕每走出一座,都发出一道离火符,然后不紧不慢朝外走,任由火焰在自己身后滔天起来。钟少海看着身后火海,更是害怕,只想赶紧冲出去,但偏偏前面的齐慕走得很慢,自己不敢超过,只能缩着,任由身后火浪靠近自己,也不敢说什么。

    齐慕走出道观,回头再看,火势已经起来,一个道观即将成为飞灰。想到地牢之中的女道士,齐慕心中又是一阵痛苦,回头看着钟少海,更是怒不可遏,一巴掌甩过去,打得钟少海晕头转向,但也不敢造次,连忙跪倒在地。

    齐慕气息一出,钟少海被提了起来,颤抖着看着齐慕,裤子已经湿了。齐慕咬牙切齿:“妈的,我改变主意了,普通人怎么了?作恶多端,宰了才泄愤!要是让你活着离开,谁能保证你以后不作恶?”

    钟少海连忙大喊:“我真的不敢了,真的不敢了,道爷,求求您,求求您放过我!”

    齐慕硬是压住怒火,颤抖着手扔开钟少海,钟少海刚一落地,忽的脸色惊恐,盯着齐慕身后,抖得说不出话来。齐慕微微皱眉,回头一看,只见火海之中,飘出来五道鬼影,由远及近,转瞬就到了面前。

    这五道鬼影,不是别人,正是地牢中的那五个女道士。

    齐慕左右看看,再看后面,暗自戒备。其中一个鬼影抬起头来,声音好似游丝:“道长,您不用看了,王冲作恶多端,您杀了他的时候,鬼魂就已经沦落九幽了。”

    齐慕沉声说:“你怎么知道?”

    另一个鬼影说:“一旦死了,就知道了。”

    “你们要干什么?”齐慕沉声说:“按理说,你们已死,鬼魂应该进入轮回,为什么还在这里逗留?”

    第一个鬼影抬起头来,眼眶中都是黑色,再无白色。她飘了过来,声音寒冷:“道长,我们死后,事情就都知道了。感谢您为我们做主,尤其是您为了抱住我,自己都摔倒在地了,真的感谢您。”

    人一旦身死,鬼魂离体,身前一切就如走马灯一般转过,临死之前的景象自然也都看到。

    齐慕不知道说什么,只能重重一叹:“是我对不住你们,没有来得及救你们。我没办法,这个道观已经充满毒气,如果不一把火烧了的话,就会流毒出去,祸害别人。所以,也只能把你们的身体给烧了。”

    那女鬼颤声道:“道长大恩大德,我们感激,事情也都明白。我们即将踏入轮回,不在此世。只是,我们不甘心,不甘心!”

    齐慕叹道:“王冲已经死了,你们……”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跟着回头看着钟少海,钟少海早已被吓破了胆,此刻蜷缩在地,不敢动弹。

    那女鬼哭泣道:“就是他,就是他,钟少海!他骗了我,骗了我!他说我是他女朋友,却把我带到这里,害死我了!”她的声音嘶哑恐怖,在夜晚听到,尤其吓人。其他几个女鬼也都是哭起来,显然都是被钟少海所骗。

    齐慕捏了捏拳头,跟着摇头:“我知道你们意思。但不能杀他。王冲是奇门之人,用毒害人无数,我还可以杀了他,以绝后患。但钟少海是普通人,即使做得再不对,我也不能杀他。你们放心,你们家里的事情,我会让他全部承担。你们也可以安心上路。”

    五个女鬼围在一起,哭得不停,凄厉恐怖,跟着鬼气缭绕,看来心结难解,随时都有变成怨灵的可能。

    齐慕一咬牙,喝道:“还不赶紧落入轮回!要是再在这里纠缠,休怪我无情,打散你们鬼魂,永世不得轮回!”

    五个女鬼不敢再纠缠,伴随着诡异哭喊,一个接着一个消失了。

    齐慕重重一叹,跟着转过身来,一脚踹在钟少海脑袋上。钟少海摔翻在地,立马又是爬起来,颤抖着不敢抬头。

    “我想你知道该怎么做了?”齐慕冷冷说:“所有你害过的人,他们的家人生活,都要你来承担。我不管你用什么名目,总之,都要你来养着,用你的下半生,来养着,听懂了吗?”

    钟少海哪敢拒绝,磕头如捣蒜。

    “滚吧!”齐慕大喝一声,钟少海爬了起来赶紧走,他肩膀一道阳火被灭,之后只能病恹恹的,走起路来也是左摇右晃,看来再也不敢作恶了。

    齐慕离开紫园观,朝着旅店信马由缰走着。他第一次杀人,心中情绪古怪,脑海里也都是烦闷,很想回去抱着秦柔夷倾诉一下,但又害怕对方觉得自己太矫情,矛盾之下,只能慢慢走着。

    到了宾馆楼下,深夜已去,天色将晓。齐慕犹豫了一下,想着这会儿秦柔夷还在梦乡,自己回去一定会打扰,于是回头找了一个早餐店,吃了豆浆油条,再让老板打包了一份。

    隔壁桌坐着的人,一边吃着早点,一边交头接耳。齐慕耳力通玄,听到一个人说:“听说了么,那紫园观着火了,现在都烧成一堆炭了!”另一个人说:“烧得好,那破观平时门都不开,里面有一个老道士,恶得很,都不让人在门口做生意的,这就是报应。”

    齐慕提了早点上楼,轻手轻脚推门进去,房间昏暗,没有开灯,秦柔夷的床铺却很乱。齐慕轻声呼唤,没人答应。他打开灯看去,房间里没人,再去周围找找,也都没人。

    齐慕暗想不对,立马散发气息,瞬间笼罩整个宾馆。气息从宾馆内外每个人的脸上散过去,都没找到秦柔夷。齐慕飞奔下楼,一把抓住前台服务员,喝道:“与我同行的姑娘呢,去哪里了?”

    前台服务员看齐慕凶神恶煞,赶紧说:“后半夜的时候,有个女的过来,把你同伴叫走了。现在还没回来,钱都没付呢。”

    齐慕一愣,急道:“抓走的吗?”

    “抓走?不是不是。”前台皱着眉头说:“那女人走在前面,你的同伴走在后面,看上去很听话,两个人应该是好姐妹吧,都,都好漂亮,嘿嘿。”

    不是抓走,怎么会丢失?秦柔夷在外面从没朋友,是谁能让她乖乖跟着走?

    齐慕沉声说:“那女人长什么样子?”

    “小道爷,你别急啊。”前台笑道:“那女人说了,如果你要找她们,就朝东一直走,就能找到。你那个同伴好像很想留下来等你,但是带头的女人不同意,还骂了你同伴一句,你同伴好像是叫她,妈妈。”

    齐慕眉头皱起:“妈妈?是不是叫的阿妈?”

    “对对对!”前台笑道:“就是阿妈。她们真的是母女吗?我看不像啊,姐妹倒是差不多,那这个妈妈也太年轻了,呵呵。”

    齐慕把钱交了,冲出旅馆就要朝东走去,刚要抬脚,却觉得不对劲。

    金水市在西边,那是大明山的所在地,也是自己这一趟出门的目的地。秦慕容却让自己朝着东边走,这不是完全相悖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6336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