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62、极乐童子

62、极乐童子

    齐慕吃了一惊,再要用力,不懂已经捏好棋子,转身朝着角落方位,准备放过去。

    齐慕翻身落在不懂面前,笑道:“不懂,你要跟我动手吗?”

    不懂苦着脸:“齐慕,你给俺吃东西,俺很感激你,但是师父的话也要听的。你还是让开吧,要是伤害到你,俺心里过意不去。”

    “嘿,小和尚好大的口气!”齐慕哈哈一笑,一掌拍出,直接抓向不懂手里石头。不懂身子转动,又是想要用后背挡着。齐慕早已感知,自己跟着也是转身,再次出现在不懂面前,一抬手,抓住石头棋子,想要拉回去。

    不懂一只手拉着棋子,一只手摆动,不想和齐慕动手。齐慕双手拉着石头,这石头棋子却丝毫不动,根本没办法被拽过来。

    齐慕暗暗吃惊,虽然知道不懂是老和尚的徒弟,但看到不懂懵懵懂懂的样子,总觉得没什么大本事,结果现在一角力,才发现对方力气很大,看上去也没用什么奇门本事,但却轻而易举让自己无法逾越半步。

    齐慕剑眉一扬,手上力气陡然提升,跟着气息从气源中源源不断汇出,汇入双手,顿时巨大气息手掌出来,一下子力气上来,直接把石头给拽了过来。

    十全看在眼里,心头一动,喝道:“傻徒弟,对方是气脉高手,别发愣,快下棋!”

    不懂苦着脸:“师父,齐慕力气也很大呢,俺,俺,俺拽不过他!”

    十全怒道:“傻瓜,你下棋,只要下棋赢了,他也不能跟你打了!”

    不懂点点头,忽然松手,两人争执的石头顿时碎裂。他转身拿起另一个石头,朝着角落冲过去,石头也变成了棋子。

    齐慕冲了过来,不懂一回头,双手平平拍出,毫无技巧,齐慕不想以巧取胜,于是也是伸出手来对掌。

    两人手掌刚一碰到,齐慕顿时喉咙一甜,气血翻涌,几乎站立不住。不懂看看他,神色关切:“齐慕,你,你没事吧?俺不想这样!”

    齐慕内视,发觉体内气息奔走不休,气源也在旋转,显然十分兴奋。只有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气源才会如此亢奋。足以证明,面前平平无奇的小和尚,也是奇门高手。

    齐慕再不轻视,气息汇聚双手,看清不懂身体,陡然伸出,直接将他拽住,跟着猛然扔向另外一边。不懂快要落地,双手忽然合十,跟着稳稳落下,一伸手,抓住齐慕气息手掌,用力一拽,齐慕一个踉跄,几乎摔倒。

    江一仙看在眼里,微微皱眉。秦柔夷本来自信满满,但看他表情,有些紧张,连忙问:“先生,齐慕,一定赢的吧?他很厉害!”

    “他是厉害,但老和尚教出来的徒弟,你以为真的很笨吗?”江一仙摇头说:“这小和尚大巧似拙,大智若愚,一身佛家奇门,已经融会贯通,只是不泄于外。齐慕想要赢他,并非简单。”

    秦柔夷急忙说:“那怎么能赢?”

    江一仙说:“老和尚是佛家奇门中,独自走出了罗汉一脉,开掘古今。罗汉一脉讲究力量,往往自身力量极其强大,手可攀巨峰,脚能踹江河,一力降十会。不过刚正勇猛,就该用巧劲绵力。气脉一术,变化曲直,怎不知道以柔克刚?”

    最后几句话已经算是叫喊出来,自然是为了指点齐慕。十全听了,眉头大皱,叫道:“老签筒!徒弟比试,你也好意思说话?”

    江一仙冷笑道:“他认我当师父了吗?好像没有。我不过是自说自话,又有什么关系?”

    十全眼睛一瞪,十分生气,跟着叫道:“乖徒弟,赶紧下棋,快把棋子扔过去!”

    不懂再抱石头冲来,齐慕气化双手,正面相抗,又是四掌相对,气浪涛天而起,两人都没有收放自如的境界,周围石头飞溅,地面龟裂,本来有些的石头棋子,都因为这些气浪吹飞。

    齐慕不断鼓动气息,和不懂对着推,一开始势均力敌,再过一阵,不懂已经开始推着齐慕往后走,地上裂缝不断出现。秦柔夷看着心急,江一仙眉头一沉,叫道:“你这小子,听不懂话么,以巧胜拙!”

    齐慕一边对掌,一边扬声大笑:“如果是敌人,我自然应该找寻对敌之道。但对方是不懂,算是我朋友,朋友切磋,就是直来直去,何必拐弯抹角?”

    江一仙一愣,哼了一声,不再说话。十全拍手笑道:“说得好,那就好好比拼力气吧!”

    不懂看着齐慕,面露感激,但又有些犹豫。齐慕笑道:“不懂,你有什么本事,尽管使出来,不要藏私,这才对得起我给你吃的东西!”

    不懂眨眨眼睛,说:“真的吗?”

    齐慕点头说:“对,尽管放马过来!”

    不懂一点头:“好,俺不懂。师父让俺做,你也让俺做,那俺就用力气啦!”他笑了一下,憨态可掬,脸上满是天真无邪。下一刻,齐慕只觉双手力量陡然提升,不懂跟着一脚踏出,轻喝一声,浑身散发金色气息,紧紧笼罩一层,把一个粉面和尚,照得像是金色大佛。

    齐慕往后退了一步,双手一开一合,左手撑直,右手化作弯弓动作,气息化作一弯强弓,跟着一道气息巨箭出现,嗖的一声,射向不懂。不懂双手合并,将气息巨箭抓住,那气息顿时化作一条一条细长绳子,缠绕不懂。

    不懂拽着一条气息绳子,猛然捏断,再抓另外一条,跟着甩向齐慕。齐慕收入手中,气息再转,化作长剑,直接劈下去。不懂一只手接住剑锋,另一只手朝着长剑砸下来,气息直接溃散。

    接下来,齐慕利用气息不断化作十八般武器,上下左右,全方位攻击不懂。不懂却仗着自己身体强硬,力气猛烈,任何攻击都是对他无效。如此一来,齐慕渐渐技穷,体内气源反而更加热情,跟着气息涌出,包裹齐慕拳头。

    齐慕一拳轰下来,不懂也是一拳迎上,两人拳头一撞,不懂脸色一僵,跟着连连后退。齐慕再上前去,两人又是对了一掌,不懂吓了一跳,又是后退。接下来两人每接触一次,不懂都是后退,齐慕振奋精神,接连出招,已经要把不懂打出棋盘之外。

    十全看着奇怪,叫道:“小和尚偷懒!怎么只退不前?”

    不懂大叫道:“师父!俺,俺打不过齐慕啦!”

    “胡说胡说!”十全嚷嚷道:“他都奈何你不得,怎么就打不过?你退什么?”

    不懂急道:“师父,他拳头有电,电死我啦!”

    十全一愣,仔细看去,齐慕每一拳冲出,乳白气息涌现,并无其他奇怪。一时间不解其意,只能叫道:“你慌了神吗?哪来的电?他是气脉,又不是雷神!”

    齐慕听到这话,心中暗自惭愧。自从自己融合气脉和雷神之后,虽然还不会贯通使用,但偶尔气息就会带着雷电之威,刚才应该是被逼急了,气源自发带了雷神之力,伤了不懂。

    不懂不知道怎么回事,有苦说不出,急道:“俺,真的不行啦。”

    齐慕收了拳头,平静心神,跟着笑道:“不懂,我不电你了,你来。”

    不懂呆了呆,跟着双手合十,身上金光再现,跟着头顶出现一座金色莲花,莲花之上,竟然是个唇红齿白,浑身光着的大胖小子,乍一看去,和不懂倒是有些相似。

    不懂抬头说:“齐慕,这是俺学过的,最厉害的本事啦,你小心呀!”说着往前一步,莲花上的胖娃娃猛然冲出去,直接撞向齐慕。齐慕气息手掌一抓,却被这胖娃娃弹开。胖娃娃撞上齐慕正面护体气息,气息顿时消散,齐慕只觉巨风狂袭,自己连连后退,手中气息化作巨剑,跟着砍下来,碰到那胖娃娃,却跟着溃散。

    江一仙看在眼里,微微点头:“这是佛家奇门的‘极乐童子法相’,威力无穷,老夫从未见过,今天倒是有缘相见。”

    十全喜上眉梢:“这笨徒弟以前也没用过,今天居然能用出来,还要多亏齐慕这小子了。”

    极乐童子法相竟然对气息免疫,齐慕只能靠着瞬移身法,到了不懂面前,刚要打斗,不懂忽然消失,反而变作极乐童子。一拳打在上面,却觉毫无着力之处。本来极乐童子的地方,却变成了不懂。

    不懂绕开齐慕,搓了一个石头棋子,朝着角落就扔过去。齐慕转身要走,极乐童子却要挡路,齐慕气息一转,情急之间,左手握剑诀,右手捏莲花,陡然拍出,一道巨大剑印发出,正中极乐童子。极乐童子法相稍一晃动,顿时退到一边,齐慕一个飞身过去,一脚踹中不懂肩膀。不懂动也不动,回头看了看,齐慕却刷的扔出一个酒袋子,不懂伸手抓住,不知道什么意思,眨着眼睛看着齐慕。

    十全看得分明,眉毛陡然竖起,喝道:“小子,你刚才用的什么?”

    齐慕微微皱眉,回忆一下,跟着说:“老和尚,那是莲花宝剑印。”

    “废话!”十全身子前倾,几乎摔倒:“你一个气脉奇门,怎么会佛家的手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5629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