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27、仗义插手

27、仗义插手

    台下众人说着话,台上激斗已经到了白热化。雷无桀周身十条雷龙运转不休,周子异却已经化身一条巨大雷鸟,冲了过来。雷龙冲击过去,撞上雷龙,却直接消散,丝毫伤不了周子异分毫。

    反观周子异,此刻已经完全化身雷鸟,俯冲直下,砸向雷无桀。雷无桀见雷龙无用,只能闪开,浑身雷电环绕,再伸手去打,却对周子异无用,这雷鸟巨大嘴巴落下,罩住雷无桀四周,用力一合,已经把他笼罩其中,雷电转为暗淡眼色,激射雷无桀身体。

    雷无桀不退反进,两手雷龙笼罩,不断捶打雷鸟。雷鸟也是不断攻击雷无桀。一人一鸟如此粗鲁方式对抗攻击,倒是让好战者看得爽气。

    也不知道互相打了几拳几爪,雷无桀忽然又被雷鸟抓住双手。他发出一声大喝,奋力挣脱开来,手臂垂下,微微颤抖。周子异落地,化去周身雷电,变回原形,脸色微微泛白,跟着甩一甩头,又是潇洒从容,笑道:“雷无桀,还要再打吗?”

    雷无桀站直身子,冷冷说:“继续。”

    “还是算了吧,我看你状态不好。”周子异笑道:“你身上带伤,不是我对手。”

    雷照在下面看着,急道:“对呀,小叔还带着伤呢。”

    齐慕奇道:“我说他怎么看上去怪怪的,怎么会带着伤?”

    “哎呀,你忘了,之前在你纯阳道观,被百鬼老祖所伤,还没好呢。”雷照说:“当时小叔给我疗伤,然后自己咱暂缓了伤势,就赶着回了雷公堡。这些年又忙着更雷大会,根本没有好好休养,怎么会是周子异对手?”

    齐慕恍然:“是了,我看那周子异是故意的,既然有备而来,小叔有伤在身,肯定也是知道的了。”

    雷无桀已经开口:“不用你管。今天同台较量,我要是输了,自然不配做家主。所以我一定要赢。”

    周子异笑着说:“但你的确不是我对手。说来,我也不是针对你,雷无桀,我只是觉得,家主之位,一定要德才兼备的人接任,才能把雷公堡发扬光大。你确实差了一些。”

    雷无桀说:“我是差了很多,但不代表你就可以。废话少说,动手吧!”跟着直接冲过去,两人又是交锋在一起。周子异这一次没有幻化雷鸟,只是仗着速度惊人,一只手绕过雷无桀双手,拍在胸口。

    雷无桀闷哼一声,又要回击,结果周子异闪到一边,跟着找准时机,又是一掌拍在雷无桀胸口。两人不断交手,周子怡却只是专心攻打雷无桀胸口位置。

    又过十几招,两人分开,站在两边。周子异面带笑容,雷无桀却神色灰白,嘴皮翻动两下,跟着一道血线顺着嘴角落了下来。

    雷行空始终不发一言,看到这一幕,刚要站起来,却被童兰抓住,只能坐下。童兰望着雷行空,然后微微摇头。雷行空看着自己多年爱妻,知道她心中所想。

    这一次是更雷大会,说到底是雷公堡年青一代的人,从新开始认识年轻领袖的大会。如果不是年轻人解决问题,而是雷行空出来再把问题解决的话,只会让其他人不服,尤其是年轻众人,更会对雷无桀不服气了。

    想到这里,雷行空只能叹了口气,跟着回头苦笑:“周大哥,这是何必?”

    周怀隐抬起眼皮,看了看,笑着说:“老雷,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雷行空说:“周大哥,您处心积虑,教导处这样人才,就是想让我雷家难看,是么?”

    周怀隐笑了笑,却见台上周子异已经转过身来,拱了拱手,扬声笑道:“雷叔叔,并非我叔叔与您为难。只是觉得,雷公堡长久以来的规矩,有些不妥当。我想请问,雷公堡,虽然姓雷,难道真的就是雷家的私人财物了么?”

    雷行空笑道:“子异,你也是雷公堡子弟,何必问我这个。”

    “那就是了,当年创立雷公堡的,是雷周两位祖师。”周子异对着天空拱了拱手,跟着闲庭散步,气度超然,笑道:“只是,从那之后,一直都是雷家人做家主,又因为姓雷,让大家都以为雷公堡只有一个雷家,对我周家未免太过不公。我这一次站出来,就是想问问,我周家人,是不是也有权利,当这个家主?”

    雷行空皱了皱眉,跟着说:“向来都是雷家做家主,周家做辅助。这是周家先祖,之前承诺给后代的。你也该知道。”

    “那又如何?挑来挑去,都是在你们雷家挑选。”周子异笑道:“但却不知道,并非人人都姓雷!真的要说民主,就该强者居之。不管姓什么,只要够强,就是我雷公堡家主!”

    雷行空缓缓说:“所以,你认为自己最强了,是么?”

    “不敢!”周子异笑道:“对着各位长辈,我自然没有什么本事。不过年轻一代,雷家人里,似乎没有了。哦,对了,还有雷二小姐,还请雷二小姐出来,与我比试一番。听说雷二小姐,身负雷神兽,我很想见识。”

    “放肆!”周怀隐忽然大喝:“这是你能说的话吗?”

    周子异一愣,有些尴尬,不再说了。

    雷行空叹气,陷入沉默。雷无桀喝道:“周子异,你口出狂言!再来过两招!”跟着冲过去,周子异这次看准机会,又是一掌拍在雷无桀胸口。

    雷无桀伤口本来就在胸前,周子异显然知道,所以之后几次攻击,都是专注一个地方,打得雷无桀再无办法,摔倒在地。

    周子异站在雷无桀面前,笑道:“你不是我对手。放弃吧。”

    他说完转身就走,脚下故意踩到雷无桀手掌,雷无桀吃痛,但却咬着牙不发一言。周子异站着不动,这分明就是侮辱人了,台下众人看得清,台上年轻子弟也看得清,只是没有人说话。

    成王败寇,每个人都明白,此时此刻,更雷大会,是真的变天了。雷无桀,很有可能不是家主。

    周子异对话雷行空,力挫雷照和雷无桀,年轻气盛,正是得意,脚下故意踩着雷无桀的手,就是为了让他痛苦哀嚎,借此压制雷家气势。但没想到雷无桀心性坚韧,如此忍耐,不愿发出一声。

    周子异脚下再用力气,雷照在台下看得气血喷张,拳头握得咔咔作响,就要上前,却被齐慕拉住。

    “你干什么?”雷照回头看着齐慕,怒道:“你就这么看着我小叔受辱么?”

    齐慕笑道:“你都是周子异手下败将,还上去干啥?”

    雷照一愣,还要再说,秦柔夷已经笑着开口:“好啦,他要上了。雷照,你就看好戏吧。”

    齐慕歪了歪头,扭动了一下手,回头看看秦柔夷,笑着说:“你有话对我说嘛?”

    “小心咯,还能是什么。”秦柔夷看着齐慕,然后轻轻吻了一下齐慕脸颊。

    齐慕一笑,脚下一点,越众而出,只一个瞬间,就到了台上。众人都是吃惊,还没看清楚是谁,齐慕又到了周子异身边,跟着扶起雷无桀,转身朝着台下走去。

    周子异喝道:“小子,你干什么?”一边伸手去抓齐慕肩膀。

    这一抓基本封了齐慕进退方位,本该势在必得,但面前的人,头都没回,竟然莫名躲开这一抓。周子异微微吃惊,仔细再看,齐慕已把雷无桀交给了雷照,跟着回头,笑呵呵看着周子异。

    “你这人真是过分,明明知道雷小叔有伤在身,你还对着他伤口不断攻击,”齐慕笑着说:“太不要脸了吧。”

    周子异冷冷说:“你就是雷照带回来的气脉奇门,齐慕,是么?这是我雷家家事,不用你管。”

    “雷家?你不是姓周吗?”齐慕剑眉一挑,笑道:“好家伙,你还没成为家主呢,就给自己改了姓了,可见在你眼里,只有姓雷,才能当雷公堡家主。”

    “胡说什么?”周子异沉声说:“我第二次说,这是我雷公堡内部事情,和你气脉无关!”

    “和气脉当然没关系了,但和我有关系。”齐慕笑道:“我之前是雷小叔的手下败将,知道雷小叔有多厉害。但刚才看到你趁着雷小叔受伤占便宜,有些不舒服了。打败我的人,就已经算是天下第一了,你怎么还能打败,你算第几啊你。”

    “臭小子,你活在梦里?”周子异冷笑道:“你算什么东西,打败你,也算本事?”

    “所以我上来了啊,我不服气。”齐慕嘿嘿一笑:“来来来,我们过过招,如果你赢了我,我就承认,你是雷公堡家主!”

    “我用你承认吗?”周子异一回头,扬声道:“雷叔叔,这件事怎么说?”

    雷行空微微皱眉,刚要开口,齐慕也是抱住拳头,笑道:“雷叔叔,我是外人,按理说不该插手你们雷公堡事情。不过,现在是雷公堡换家主,必须让内外人都信服。我就是外人啊,如果我不信服,出去之后,怎么传,我就不知道了。我这个人,没别的,就是嘴巴大,特别喜欢乱说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2566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