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8、山洞之中

18、山洞之中

    齐慕跳了起来,浑身疼痛。雷婷看着齐慕就笑:“你干嘛呀,我有这么胖吗,你故意摔我?”

    “不是,我,我感觉怪怪的。”齐慕摇摇头,再催气息,却不见气息出现。他连忙内视自身,却发现体内气源正在缓慢变化。

    本来气源是乳白色,生出两只乳白小腿。此刻除了小腿之外,竟然有长出两个短小手臂,好生生一团气源,已经像是一个小娃娃了,只是没有脑袋,看上去怪怪的。气源也不再是乳白色,中间金色黄色,混成一团,挤来挤去,再加白色,颜色变得稀奇古怪。

    金色是之前从雷照体内拿来的雷母,黄色是佛门降魔之气,这中间还有大量接近透明的白色,钻来钻去。周围乳白色气息不断压缩,好像是要把这些气息全都挤压到一块去。

    齐慕仔细一想,这白色透明气息,莫非就是昨天和雷兽交战,不断吸收的阴雷?如果真是如此,这乳白气息想要把所有气息都融合,这不就是仙流之术么。

    想到这里,齐慕已经隐隐感觉自己摸到了仙流之术的门路。但凡其他奇门,都是专精一身,不断修炼,如果再练其他奇门法术,就会两者冲撞,没有结果。但仙流却可以融合所有,包容万物,共同生长。再看现在气源的样子,好似还在消化一样,生不出气息,也是正常。

    齐慕睁开眼,摇摇头:“我可能累了,气息不受控制,使不出来。你带我上山去吧。”

    雷婷眨眨眼睛:“使不出来?你不行了吗?你还这么年轻呀,哈哈哈!”她自顾自说着就笑起来,齐慕更是窘迫,跟着怒道:“还不是因为你,你昨天,昨天的雷兽,差点没把我干掉,这才搞得我气息补不上来!”

    “哎哟,你可别怪我!”雷婷笑嘻嘻地说:“那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我使不出奇门,当然只有靠你了。”齐慕翻翻白眼:“你用雷奔,带我上山去。”

    “你还知道雷奔呀。”雷婷哈哈一笑,跟着摇头说:“我也不对劲,我好像也使不出来了。”

    齐慕一愣,急道:“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了。”雷婷看着齐慕,跟着笑道:“不过你可以打我几下试试,让我生气,只要我生气了,就能变成雷兽,到时候就可以带你上去啦。”

    齐慕眉毛一挑,跟着摇头:“不行不行,我现在都没气脉,你要是变成雷霆神兽,上不上山不知道,吃了我那是肯定的。既然如此,我们还是找找其他路吧。”

    雷婷灿然一笑:“好呀好呀!”说着连蹦带跳到了齐慕身边,一把抓住齐慕手臂,紧紧贴着自己。

    两人顺着水流来的方向继续走着,走了一段,山路渐渐陡峭,跟着已经没有路可以走,就连攀登,都没有个地方落脚。齐慕再找一阵,实在没办法,只能再换方向寻找。

    这么一天下来,这小小峡谷之内,竟然没有一处可以爬山的地方,显然是后山从来没人来过,基本都是原生态,别无他路,无法上山。

    又走了一阵,齐慕正左右看着,焦急找着出路,忽然听到身后传来咕噜声,回头一看,雷婷吐吐舌头:“我都好久没吃饭啦,饿了也正常呀。”

    齐慕再看天气,跟着叹了口气:“咱们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看来还是只能飞上去才行。在这里休息一晚,明天也许我气息就恢复了。”

    雷婷连连拍手:“好呀好呀,我们又能共处一晚,太好了。可是,肚子饿,怎么解决?”

    “你自己想办法呗!”齐慕翻了翻白眼,跟着坐在溪水边,盘腿调息,内视气源。气源生出小手小脚,其中消化似乎已经结束。他想要催动,气源依旧无动于衷,没有反应。

    齐慕只能放弃,睁开眼看去,雷婷正瞪着眼睛看着自己,神色关切:“你没事吧?”齐慕也不说话,走到小溪里,看到偶尔有鱼经过,虽然不大,但也够吃。他伸手去捞,却没捞起来,小鱼从他手指尖钻了过去。

    他再次伸手,还是被小鱼钻了过去。来回几次,竟然都抓不起来。齐慕呆了呆,顿时明白,这么久以来,自己已经习惯了使用气息之术,做事情往往料事在先,抓鱼也是,轻松就能抓起来。现在没了气息,反而不会抓了。

    雷婷走了过来,笑道:“你出来吧,我帮你抓鱼。”

    齐慕走出水面,雷婷手指放入水中,忽的闪电划过,四条小鱼顿时被电击飞起,落在地上,已经僵硬了。

    齐慕就着火堆烤鱼,又摘了野果挤出汁水,涂在鱼身上,再把青草裹着烤鱼,在炭火上来回翻滚,打开的时候,清香四溢,毫无土腥味。

    “你吃吧。”齐慕递过来一条,自己拿着另外一条开始啃。

    雷婷试着吃了一口,只觉入口酥脆,内里鱼肉细软,自己从未吃过这种烤鱼,顿时惊喜不已:“你还会做烤鱼呀?”

    “烤鱼算什么,真是地方不够敞亮,没有材料。”齐慕随口道:“要不然给你来个满汉全席,保管你吃得满嘴流油。”

    雷婷更是惊喜:“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齐慕笑着说:“只是这地方太贫瘠了。想当初我在苍云山给秦柔夷做饭,那也是只有鱼,但起码有火有灶,做起来方便。我做的饭菜,不论是秦柔夷还是师娘师父,都赞不绝口,这是出了名的。”

    雷婷笑容僵住,哼了一声:“我不想听到秦柔夷这三个字。现在是我们两个人的独处时间。”

    “你不想听就堵着耳朵呗,我女朋友,我当然要多说几次了。”齐慕笑哈哈地回答。

    雷婷咬着烤鱼,一阵胡思乱想,跟着说:“我不吃了,睡觉睡觉!”说着就要找地方睡觉。齐慕只能跟着站起来,走了一步,却发觉不对劲,低头看去,火焰升起的黑烟,不是笔直向上,而是朝着另外一边偏折过去。

    这里山谷没有风,怎么会朝着一个方向偏折呢?

    齐慕看着烟雾上升风向,再看周围,却见不远处山峰崖壁一面,有个不大不小的裂缝,正是那里传来劲风,把烟雾给吹变了方向。

    齐慕朝着那裂缝走了过去,雷婷看天色渐黑,不敢一个人呆着,也跟着往这边走。

    两人走到峭壁下面再看,那裂缝很大,已经是一个天然山洞。齐慕笑道:“既然晚上要过夜,还是在山洞里比较好。外面地上,保不齐有什么蛇虫鼠蚁。”

    雷婷笑着说:“都好呀,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了。”

    齐慕看山洞不算太高,于是攀爬着往上,进了山洞,四周黝黑,但感觉风气强烈,回头刚要告诉雷婷,雷婷脚下一闪,已经跟着跳入山洞之中。

    “你不是也没奇门了么?”齐慕翻了翻白眼:“故意骗我咯?”

    “哎呀,你总不能让我一个姑娘家,背着你上山去吧。”雷婷笑嘻嘻地说:“骗你就骗你啦,反正天黑了,咱们就在这里过一晚吧。”

    齐慕往前走了两步,看这山洞很大,也有风口吹不到的地方,跟着坐下来,雷婷跑过来挨着他坐下,跟着轻声说道:“慕哥哥,我有点冷。”

    “能不能别叫我慕哥哥?”齐慕说:“感觉怪怪的。”

    “那我叫你齐慕吗?”雷婷笑道:“要是和秦柔夷叫的一样,她是不是也要生气了?”

    “最好就是一下都别叫。”齐慕没好气地说:“我是真不该来雷公堡。”

    “晚啦,我们之间的缘分是天注定的,你忘了吗?”雷婷笑嘻嘻说着,跟着往后靠了靠,忽然又往前弯腰,语气惊讶:“哎哟,墙壁上有什么呀?”

    齐慕伸手摸了摸身后墙壁,不过一块突出石头,刚要回答,却又感觉不对。墙壁上凹凹凸凸,好像有明显划痕,像是有人在上面写字,又像是在画画。

    雷婷转过身来,左手打个响指,顿时窜起蓝色电光,电光闪烁,把一个山洞倒是给照亮了。齐慕定睛看去,顿时呆住。

    山洞不小,石壁更大。一整面石壁,除了明显突出石头,基本都是平整的。而平整的石壁上,的确龙飞凤舞,刻着很多小字小图,密密麻麻,乍一看过去,好似很多蚂蚁在墙壁上跑动一般。

    雷婷惊讶道:“这是什么?这里,这里有人?”

    “小姐,我也是第一次到这里观光旅游,好吗?”齐慕回了一声,低头再看,眉头皱起,跟着指了指,说:“应该是这个人写的吧。”

    雷婷低头看去,啊了一声,连退两步,跟着躲在齐慕身后,低声说:“慕哥哥,你保护我,我害怕!”

    角落里有一白骨,骨架还在,头骨却陷入泥土,看来已经身亡多年。

    “这是不是你们雷公堡的人?”齐慕问出了口,跟着笑道:“不对不对,只剩下骨头了,谁还认得清。”

    “这个,好像是阳雷,这个,是阴雷。”雷婷站在墙壁边,把手抬起来,仔细看着,跟着恍然:“我见过,这个是雷神奇门的修炼之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1849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