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36、百鬼夜行

36、百鬼夜行

    段鑫之前想来杀了齐慕,结果被齐雷两人夹击,离开之前就是靠着宝物“鬼泣“,召唤真实鬼魂,吓退了齐慕和雷照。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只是当时只有一根,现在却有四根。

    “怎么会这样?“齐慕眉头皱起:“这不是驭鬼一脉的宝物么?“

    “对,能够召唤一地的亡魂。“雷照眉毛一挑,怒道:“没想到真的是段鑫。你看,我就说了这和钟雄有关,钟雄背后的人,就是段鑫。“

    齐慕也是咬紧牙关:“我还以为段鑫是个为爱牺牲的男人,没想到也是个为了自己的目的,牺牲别人的人。哼,抓到他。我一定得好好揍一顿再说!“

    “活死人,真的贻害千年。“雷照沉声说:“如果钟雄真的是段鑫搞出来的活死人,那他们除了一辈子当活死人,要不就是完全死了。就我所知,还没有活死人恢复,变回原来的先例。“

    齐慕听得心头火起,紧紧握着拳头。他本来听了雷照讲的故事之后。对段鑫颇有好感,但想到他害了这么多人,好感已经荡然无存。

    两人各自想着,身边阴风更盛,紧跟着又是不少鬼魂出现,院子里已经显得格外拥挤。齐慕低声说:“既然这些鬼魂是被这鬼泣引出来的,我们把鬼泣毁了。是不是就可以让他们消失了?“

    雷照还没开口,面前的几个鬼魂忽然往外飘去,其他的纷纷跟上,仿佛受到了什么牵引。雷照说道:“我只知道鬼泣,但如何使用却一概不知。这些鬼魂似乎受到召唤要走,我们暂且跟上,看看怎么回事。“

    齐慕点点头,身边鬼魂也都纷纷穿过院墙而走。他看着最后一个穿过去的鬼魂,那鬼魂穿得破破烂烂,衣服好像被烧掉了一样。

    所有的鬼魂都飘出去之后,齐雷两人也翻身上墙,沿途跟着。鬼魂直来直去,穿过一个房子,又直接穿过一座商厦,雷照忍不住说:“大半夜的,如果有人忽然看到,还不要被吓死,直接加入这个百鬼夜行了。“

    齐慕微微发笑,继续跟着。路边风景渐渐少了,转而更加荒芜,百鬼已经到了柏海市的柏山脚下。柏山常年青翠,除了出名的柏树之外,也种植了不少其他高大树木,虽然快入冬,但绿意却不减。柏山前有一个空旷场地,鬼魂全都飘荡在这里,不再动作了。

    雷照还要上前,齐慕已经拉住他:“别急,林子里有人。“

    一棵大树后传来脚步声,听上去很惊惶,跟着出现一个女人,正是大场公司的短发女。只不过短发女嘴上被勒着布条,堵得严严实实,双手被在身后,也被绑着,踉踉跄跄走了出来,绳子的另一端,正是钟雄,以及其他八个活死人。

    雷照低声说:“你看看,有没有段鑫?“

    齐慕散发气息,然后摇摇头:“不在。这里要不就是活死人,要不就是鬼魂,我只能感受到那女人的气息,其他的再感受不到。“

    两人说话间,钟雄已经走了出来,手里握着一根铁棒,竟然也是鬼泣。他神色冷漠,伸手挑开短发女口中绑绳,短发女哭喊道:“老板。您,您要干什么,有鬼啊,有鬼!“

    “赵紫,我用你的血召唤出来的亡魂,你就正好是最佳容器。“钟雄发出嘎嘎怪笑:“你不是说过,愿意为了我付出一切么,现在就用你的身体好了,用你的身体作为最佳容器,活血滋养他们,才能为主人所用。“

    齐慕心头一动,主人?果然和段鑫有关。

    短发女显然全不知情,身子一软,就要昏倒过去,钟雄一手抓住她肩膀,同时将手中鬼泣塞入短发女口中。短发女呜呜有声,说不出话来,下一刻,百鬼竟然飘飘然朝着短发女身体而去,似乎就要冲入她的体内。

    齐慕急道:“这么多鬼魂进了人体,那人岂不是死定了?“

    “在钟雄眼里。这姑娘早就是死人了。“雷照低声说:“你没听到么,估计是什么邪术,要用这姑娘的身体来当容器,把这些鬼魂全都收纳起来。“

    齐慕低头看看手中鬼泣,再看看雷照。雷照一愣:“干什么?“

    “我们必须救她。“齐慕皱着眉头,忽又一笑:“难道见死不救么?“

    “当然要救,但现在出来,岂不是打草惊蛇,我们的目标是抓到段鑫啊。“雷照也是皱起眉头:“还要想个办法才行。“

    “我有办法!“齐慕说了一句,不等雷照反应,把手里鬼泣猛地塞入雷照口中。雷照不妨齐慕来这么一下,又惊又气,就要动手,齐慕却早已运转气息。牢牢按住雷照,同时说道:“老雷,辛苦你一下,别激动,别激动,咱们也来试试这法子,看看行不行!“

    雷照还要挣扎,却发现场中百鬼停止了方向,转了过来,朝着他们两个这边而来。齐慕惊喜道:“看,有效果,同样是鬼泣,百鬼也许会朝咱们这边来,不会再去那女人体内。“

    “噶就交吴塔内!“雷照含糊不清说了一句话,齐慕却笑道:“我知道我知道,你是说就要到你体内了,是吧,不会的,只要把百鬼引过来,我就拔出来。“

    雷照怒目相视,齐慕也不看他,回头再看,钟雄已经察觉不对,抓着短发女往前,想让鬼魂快点入体。齐慕低头一看,雷照手里还有其他三根鬼泣。如果把这些鬼泣都用上,说不定百鬼就一定朝自己这边来呢?

    齐慕这么想着,刚要动手,雷照已经率先发难,手里铁棒一闪,塞入齐慕口中。齐慕恼怒不已,雷照却面带得意,摇头晃脑的。此刻两人好似啄木鸟,趴在暗处。

    鬼泣本是驭鬼奇门的宝物,可以召唤一方亡魂,多根鬼泣,召唤范围更大,亡魂受到牵引更强。齐慕和雷照两个人口中都有鬼泣,牵引之力更强,百鬼全都舍弃短发女,朝着这边飘来。

    钟雄感到不对劲,抓着短发女上前,绕到百鬼前面,百鬼却从他身上穿过。钟雄又是朝着这边走来,越来越近,齐慕指了指手里鬼泣,然后指了指雷照。跟着又指了指自己和那女人。

    钟雄又是靠近一步,齐慕瞬间跳起,气息汹涌而出,巨大手掌一把抓住短发女,跟着往外一拉,钟雄恼怒不已,正要拦阻,身前雷光闪烁,跟着手上一松,鬼泣已经被抢走。

    钟雄怒道:“又是你们!“跟着奋力跳起,牢牢抓住短发女下半身。短发女一声惊呼,齐慕飞身上前,浑身气息鼓荡,牢牢罩住短发女不受伤害,同时一脚踹出,正中钟雄脸庞。这一脚从空中踹下,又势大力沉,钟雄的脸顿时歪了,鼻子紧贴着左边脸皮,看上去奇丑无比,但他还不松手,抓着齐慕和短发女就朝下落去。

    齐慕一咬牙,气息回转脚下,又是一脚下去。只听嘎达一声,钟雄的手臂断裂,依旧抓着短发女,身体却朝着地上落下。齐慕抱着短发女一个飞身落在另外一边。

    短发女低头一看,顿时吓得六神无主,哭喊不停,更主要的是。牢牢抱住齐慕,身体因为颤抖而扭来扭去。齐慕只觉浑身一片柔软,心跳如雷,连忙叫道:“你,你还不松开!“

    “小道长,我,我的脚上。我的脚上!“短发女紧紧抱着齐慕,就是不松手。齐慕一咬牙,踹开断手,跟着挑飞出去,落在钟雄身前。钟雄捡起断臂,目光阴沉,看着齐慕。

    短发女看断手不在,这才松开齐慕,跟着惊呼:“小道长,你受伤了啊?你的脸,好红啊!“

    齐慕直接把头甩开,短发女也是老手,醒悟过来,跟着娇笑起来。面前场景十分凶险,她还能这么笑,也的确没心没肺。

    雷照闪身而来,站在齐慕身侧,看了看两人,继而笑道:“我说怎么回事,让我去抢鬼泣,你却抢姑娘。原来你早就看上人家了。是不是?“

    “是你的屁!“齐慕怒目相视,雷照揶揄道:“你可别吃着碗里瞧着锅里,别忘了你那什么秦柔夷。“

    齐慕握着拳头:“你找揍是不是,我才没有!“

    “少来,省省力气,“雷照转回头来,沉声说:“鬼泣都在咱们手里。但怎么让这些鬼消失呢?“

    齐慕扭回头来,钟雄和其他八个活死人虎视眈眈,正中百鬼还是朝着两人这边飘来。短发女吓了一跳,连忙缩在齐慕身后,跟着小声说:“道长,我好像知道,钟老板说过,这个铁棒如果断了,就没用了,所以今天在你们道观插铁棒的时候,让我格外小心。“

    “对,这种东西,不要也罢!“齐慕一点头,左手握着三根,右手握着两根,同时用力交击,只听轰的一声,全都碎裂。

    雷照叹了口气:“好好的奇门玄器,无上宝物,就这么被毁了,可惜可惜。“

    “可惜什么?算什么宝物,我看就是垃圾。“齐慕哼了一声,把铁棒往地上一扔,回头看着场地,跟着皱眉:“怎么回事,百鬼还在,怎么不会消散?“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0753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