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29、境界

29、境界

    段鑫冷冷说:“这件事我说过很多次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既然不懂,不用再说。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

    齐慕看着段鑫言辞闪烁,又想到魔铁这个不祥之物害人不浅,心里对段鑫更有恨意,喝道:“不能留你这种坏人在世!“气息流转动荡,已经冲击过去,雷照早有准备,看到齐慕动手,自己立马跟上。

    气脉汹涌,雷龙咆哮,段鑫直面两大奇门招数,往后一退。怀中忽然掏出一个黝黑铁棒,并非鬼气所化,而是真实的铁棒。铁棒在他手里往前一动,四面八方忽然涌出无数鬼魂,这些鬼魂不是黑色,而是穿着各种颜色衣服,人脸清晰。须发毕现,除了没有脚,漂浮着以外,和常人再没区别。

    这些鬼魂正面飘来,齐慕大吃一惊,连连后退,不敢动手。雷照也是后退几步。鬼魂马上消失,在看面前,早已没了段鑫的身影。四周鬼幛也跟着消失不见,露出漆黑天空来。

    “刚才那是什么?“齐慕十分疑惑,忍不住开口。

    “如果没有看错的话,应该是驭鬼奇门的宝物,鬼泣。“雷照收了手,皱着眉头说:“鬼泣据说可以召唤所在之地的亡魂,看来是真的。没想到他段鑫连这个都有。“

    齐慕一回头,冷哼道:“我问你了吗?“

    雷照一愣,呵呵笑道:“小道士脾气不小,这里就咱们两个人,你不是问我,在问鬼么?“

    “对,就是问鬼,刚才不是说了么,这里有很多亡魂。“齐慕冷冷说:“我问鬼,你乱回答什么?“

    “不是,齐道长,我是哪里得罪你了?“雷照走了过来,摊开手掌,笑呵呵地说:“咱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交个朋友呗,来来来,握个手。“他说着伸出手来。齐慕冷笑道:“少来这套,我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和你动手,然后又和你说要交个朋友,你能接受吗?“

    “能接受,你还真别说,我很多朋友,都是不打不相识,打着打着就成朋友了,哈哈!“雷照哈哈一笑,齐慕哼道:“好,你说的,上次咱们俩还没分出胜负,再打过,分出胜负再说!“

    齐慕拉开架势就要动手,雷照笑道:“不是吧,你们气脉是打不死的小强么,战斗力这么惊人?咱们刚经过一场恶斗,总是要休息休息的吧,你这一场接着一场,不累?“

    “少说废话!“齐慕一抬手就要出招,雷照却懒懒站着,齐慕只当他对自己不放在心上,更是恼怒,一拳打出。还没碰到雷照正面,他却往后一仰,直接倒下去了。

    齐慕一愣:“干啥呢,我还没碰到你呢,碰瓷呢?“再看地上雷照,双眼紧闭,眉头皱起,神色很是痛苦。

    “哼,当初还说我不行,自己还不是个菜鸟,哼。“齐慕瞪了地上的雷照一眼,冷笑道:“可别在我这里装死,也别想在我道观留宿!“说完走进正厅里去了。

    院子里一阵微风吹过,寂静无声。

    又过一阵,一人一狗走出正厅,来到院子扛起雷照,然后放回床上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齐慕又在院子里摆摊,来往香客看到道观屋顶毁坏,全都惊讶,然后纷纷讨论着要怎么修缮。齐慕这些天来给人看病算卦。无有不中,在大家心里早已是个活神仙,所以修缮道观的事情都很上心。当天下午就有工匠瓦匠前来修补,临天黑的时候,道观已经焕然一新。

    齐慕把雷照放在房间,确认没死之后,就再没管过。一天的摆摊结束,他正要去看看齐雷照如何了,却看到青眠正在门口眼巴巴看着他。

    齐慕走了过去,靠着门笑道:“小青眠,有啥事儿?“

    青眠脸色微红,低声说:“我,我不是和你说过吗,有时间的话。记得叫一下我,我有事情和你说。“

    “哎哟,忘了忘了,抱歉呀,青眠。“齐慕笑呵呵地说:“现在说吧,啥事儿,你说,只要不是借钱,什么事儿都可以说。“

    青眠笑了一下,看看左右没人,然后再看看齐慕,眼神竟然有些奇怪神采。齐慕愣了愣,青眠已经轻声开口:“齐慕,我要走啦。“

    齐慕一愣,跟着笑道:“你去哪里?外出化缘,还是修行?“

    青眠轻轻摇头:“齐慕,你还记得吗,我其实不是无妙庵的人,只是爸爸和天一师父是朋友,所以就送我在这里清修。现在时间到啦,爸爸来接我回家了。“

    齐慕吃了一惊:“你,你还要回家去?我们见不到了吗?“

    “我也不知道,但应该还会见面的吧。“青眠抬起头来,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你还想见到我吗?“

    “哎哟,废话,咱们可是好朋友,我能不想见到你吗?“齐慕眉头一皱,很是苦恼:“我师父不在,你现在也走了,我真是没啥朋友了。你想想,你不在的话,谁给我送水果吃,谁帮我摆摊,谁和我无聊的时候聊天,哎。“

    青眠脸色更红,笑着说:“那如果,如果我再也不回来了,你会来找我吗?“

    “会,当然会!“齐慕点点头,认真地说:“再过段时间,我就准备去找我师父了。青眠,你家在哪里,哪个城市,你告诉我,如果顺路,我就先去找你,如果不顺路,我接到师父,再去找你。“

    “当真?“青眠脸上露出兴奋神色:“你真的会去找我的吗?“

    “当然会了,说到做到。“齐慕笑道:“我可不是秦柔夷,说了来找我,到现在都不来。“

    “秦柔夷,就是你之前说过的那个女孩儿,对不对?“青眠呆了呆,然后强笑道:“我知道了,齐慕,我走啦,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也许会认不出我呢。“她说着挥了挥手,慢慢地走向无妙庵。

    齐慕站在道观门口,看着青眠渐渐远去的背影,疑惑不已,不是说好了去找她么,为啥连地址都不说一声呢。所以说女孩子啊,真是最难搞的生物。

    齐慕转身走进院子,大黄叫了一声,从正厅跑出来,后面跟着雷照。雷照伸了个懒腰,笑道:“齐道长,多谢多谢。“

    齐慕怪道:“你谢我什么?“

    “谢谢你收留我。“雷照收起笑容。跟着双手抱拳,来了个九十度弯腰鞠躬,恭恭敬敬地说:“我之前冒犯了你,实在是抱歉。您不计前嫌,在我受伤之后还能收留照顾我,十分感谢。“

    齐慕本来不喜欢雷照,觉得他冒冒失失。又没礼貌。但雷照现在行如此大礼,齐慕吃软不吃硬,于是轻轻哼了一声,说:“你后背被那鬼剑士划伤了,但我看你气息正常,就让你躺一会儿,还好没事。“

    雷照站了起来。笑道:“我已经没事了。段鑫的驭鬼之术很强,弱一等的驭鬼奇门,能够驾驭几个鬼剑士就已经算不错了,厉害一些的能够驾驭十只以上。段鑫却能够做到驾驭鬼力士和鬼剑士,还有那鬼术士,光是这三者,就已经是驭鬼奇门的高手。更不要说,他还有其他更强鬼种,没有施展出来。如果真施展出来,只怕我们两个也不是他对手。“

    雷照说到这里,叹了口气,苦笑道:“我追踪这么久,本想靠自己力量抓他回去,但后来发现不行,于是就想借力打力。正好遇到你,之前觉得你实力太弱,但其他奇门也找不到,就想着希望你更强一些的时候,咱们可以联手对付。没想到不是段鑫对手,反而把你拉进来了,真是对不住了。“

    他说着又是一个鞠躬弯腰。齐慕有些尴尬,退后一步,笑道:“好了好了,这么客气干什么,我,我原谅你好了。嗯,怪不得你第一次来的时候。不由分说,就要动手,原来是为了试一试我的本事。“

    “是啊,“雷照站起来,笑着说:“我一人追他到这里,身边再没其他奇门中人可以帮忙,所以就想找一些散修的高手。正好听说了纯阳道观的小道爷十分灵异,什么都知道,我就猜到是奇门之人,所以来瞧瞧。“

    雷照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又是笑道:“不过你到底有什么奇遇,短短几天不见,你的本事提升了不是一点半点。气脉之术也更上一层了。就我所知,气脉奇门,从白气到黄连,起码也要一年之功啊。“

    “白气,黄连,这是什么?“齐慕忍不住问道。

    雷照微微一愣,继而笑道:“我却忘了,你是散修,自己修炼,是么?“他顿了一下,又是摇头:“那也不对呀,你既然是气脉奇门,就该有师承。难道你师父没有和你说过这些么?“

    我跟你又不熟,说这些干啥?齐慕心里这么想着,开口道:“我就是自己练的,无师自通,没门没派。“

    “很显然,你这是谎话。“雷照倒也是直接,哈哈一笑,继续说道:“就我所知,气脉之术也有强弱之分,气息白色为初步,黄色为进阶,被称为黄连境界。再者是蓝色,为蓝花,最强是红色,为红霞境界。“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075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