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23、装神弄鬼

23、装神弄鬼

    李老板皱着眉头说:“你在干什么,张九河,到底打不打??不对!你小相公了!“

    打麻将的几个人都是愣住,看着张九河面前的牌,大家都是老手,一眼就看出来张天生确实少了一张牌。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

    张九河也看着自己面前的牌,一脸不可思议。他在麻将场上也不少日子,怎么连个基本的小相公都会注意不到?而且刚才明明打出去的是三条,怎么会变成了三饼?

    但他久经事故,立马打个哈哈,把牌推掉,笑着说:“哎哟,错了错了,真是看错了。这一把我包圆。来吧,继续下一把。“

    又是一桌起来,这一次张九河分外小心,齐慕也留了个心眼,确定没有少牌,这才散发气息,看着金老板的牌。这一次看得清楚明白。金老板要做对对胡,少了个三万,正好轮到张九河。齐慕在他后背轻微拍了三下,代表三万,张九河拿起三万,往下一扔,笑道:“就打这个!“

    李老板哼了一声:“打个三条你磨磨唧唧。我碰了。“说着从桌子上拿起一个三条放在自己手里。张九河一愣,脱口而出:“我打的是三万!“

    “你疯了么,明明是三条。“李老板摊开手掌,另外两人也是皱着眉头看着张九河。张九河吃了一惊,金老板却疑惑地说:“老张啊,你,怎么大相公啊。“

    李老板一眼凑过来,跟着直接把自己的牌推了,没好气地说:“还真是。张九河,你这什么意思,大家都是想好好玩儿的,你一把小相公,一把大相公,逗着我们玩儿呢?“

    张九河连忙细数面前牌数,果然多了一张。他急道:“不对不对,我打出去一张,怎么还会多一张?“

    李老板冷笑道:“所以你是超级大相公了,这就要问你了。“

    金老板笑呵呵地说:“我看出来了,老张你是钱多得烫手,所以一直想包场是不是?不过我可想靠自己的打牌实力获得成功,这是最后一次,你别让我了哦。“跟着把牌推倒,重新开始理牌。

    张九河把牌竖起来,这一次他小心翼翼,一个个数过去,确保无误,这才继续。两轮下来,齐慕分明看到金老板需要一条,于是在张九河手里滑了一下,张九河拿起一条,自己看了又看,然后又让齐慕看了一下,齐慕微微点头,他才慢慢放下去,然后紧紧盯着,收回手的时候,却分明看到,牌桌里没有一条,而是一个九万。

    “碰!“李老板呵呵一笑,拿过九万,跟着下牌。

    张九河面色煞白,握着牌的手微微颤抖。齐慕一只手按住他肩膀,再看他面前牌数,仔细一瞧,竟然少了一张。刚才打牌码牌,毫无问题,数目明明正确,怎么会少了一张?

    齐慕看看牌桌旁的李老板,又看看金老板。最后是那代替老板楚志龙上场的白西装男谭人风,但却看不出来是谁在耍鬼。

    重点是,齐慕明明盯着面前的牌,怎么会被人耍老千而不自知?

    又轮到张九河开牌,他捂着面前的麻将,生怕被人看出来数目不对。齐慕心头一转,笑道:“张老板,你手气不好,不如我来帮你打完这一圈吧。“

    张九河如释重负:“好好好,我确实有些眼花脑疼,金老板,就让齐道长陪您再打两圈。“

    “齐道长年纪轻轻,道法高深,打麻将也是高手么?“金老板对齐慕颇有好感,齐慕微微一笑,挨着张九河坐下,一只手按着自己的牌尾,另一只手伸出去摸牌,他道袍宽袖,伸手出去的时候,悄然摸了两张入手。跟着摆在牌位,再打一张,牌数终于对了。

    齐慕看着手里的牌,一轮过来,他又摸牌入手,散发气息,看到金老板的牌,正要喂牌,忽然心头涌起奇怪感觉,他手里的牌刚放出去,面前的牌忽然就多出来一张,好像凭空出现一样。

    齐慕立刻回手,一把按住多出麻将,但动作太大。李老板看在眼里,大喝道:“你干什么,出老千吗?“

    齐慕微微一笑,按住面前牌,说:“谁出老千了?“

    得心活佛站在李老板身后,笑呵呵地说:“没想到齐道长打个麻将,还要出千,有些过分了。“

    齐慕冷笑道:“胖和尚,你可把话说清楚,谁出千了?“

    得心活佛笑着说:“齐道长,我们这个角度看得清清楚楚,你手里藏牌了,大家都是出来玩儿的,既然是玩,就要干干净净,别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难道不是吗?“

    齐慕刷的站起来,冷冷说:“来,就让你来给我搜身,如果我没藏牌,你就从这三楼的阳台上跳下去,如何?“

    得心活佛脸上涌起怒气,李老板冷笑道:“好小子,脾气不小,我都看得清楚。好,如果让我找到牌了,怎么说,你从这里跳下去么?“

    齐慕笑道:“对,就来打个赌,你要是能从我身上找到一张牌,我就立马从这里跳下去。“

    “哎哟,没必要,没必要,咱们就是玩个麻将,何必这么动气?“金老板笑呵呵地打圆场,站在一边的楚志龙走过来,笑着说:“金老板,没事的,这位活佛和这个齐道长,一看就都是奇人,奇人自有自己的高贵之处,不能让别人侮辱。既然一方怀疑,一方也敢打包票,那咱们就看看谁对谁错呗。“

    楚志龙看张李两个老板掐架,自然乐在其中,故意煽风点火。齐慕看在眼里,冷笑不止,盘算着一会儿怎么收拾这家伙。李老板已经叫嚣道:“好,我就跟你赌!得心活佛,搜他身,别让他藏起来了,我看到了,就在他右手!“

    得心活佛往前一步,齐慕直接站出来,张开手臂,冷笑道:“来来来,胖和尚,你尽管搜。“

    得心活佛走到齐慕跟前,笑呵呵的,忽然一伸手,抓住齐慕右手腕,跟着掰开手指一看,里面空空如也。他微微一愣,立马跟着看齐慕左手,再看两条手臂,最后又摸衣服口袋,裤子口袋,但是找来找去,都没找到一个麻将。

    齐慕确实藏了一张牌,刚才抓在右手中。故意换了个角度,让李老板和得心活佛看到。搜身的时候,齐慕运转气脉之术,气息操纵麻将牌从右手袖管沿着身体滑入。得心活佛查手,他就把麻将牌转移到胸口,得心活佛查胸口,他又把麻将牌移到裤脚。总之。齐慕操纵麻将牌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得心搜了半天,都不见牌,一时间脑袋冒汗。

    齐慕双眼望天,冷笑道:“胖和尚,你要是再搜不到,可就要跳楼了。我给你个建议。别搜了,现在就跪在地上,给我磕三个响头,我就不让你跳楼了,如何?“

    得心恼羞成怒,贴近齐慕,轻声说:“小子,你想砸我饭碗?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他忽的脸色一喜,跟着摸到齐慕怀中一个硬物,就要掏出来。齐慕一愣,已然明白被抓住的是什么。

    “还敢说你没偷牌!“得心眉毛一挑,喜道:“我摸到了,齐道长,还不敢给人看嘛?“

    齐慕哼了一声,往后一退,得心的手跟着出来,攥着一叠铁片,正是齐慕之前收好的入魔之术。齐慕冷然说:“这是牌么?“

    得心看着手里东西,呆了呆,怒道:“什么鬼玩意儿,牌呢?“

    齐慕一伸手。直接抢过铁片,刚放入怀中,忽的心头一跳,回头看去,只见那白西装男子,叫谭人风的,正在盯着自己看。齐慕微微一愣。得心已经怒道:“我明明看到你藏牌了!“

    “活佛不要无理取闹了!“张九河走了过来,沉声说:“你说齐道长藏牌,你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齐道长就这么个人,活生生站在这里,还能把牌藏哪里去?“

    齐慕笑道:“不过我们可以数一数,牌桌上的牌确实少了一张。胖和尚,你说我偷牌了,我还说你偷牌了呢,敢不敢让我搜?“

    得心恼怒道:“你小子血口喷人,我??“他话没说完,齐慕忽然贴身上来,跟着手深入他袈裟怀里,捏着早就入手的麻将牌出来,呵呵一笑:“这是什么?得心,枉你是个和尚,却做这种事儿。“

    众人都是吃惊,李老板结巴道:“这,这,你做了什么?“

    得心牙关紧咬,低声说:“狗杂种,装神弄鬼,你真想咋了我饭碗,我可不会放过你!“

    齐慕哈哈一笑,大步走到阳台,一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得心一呆,站在原地,李老板怒道:“不过开玩笑罢了,还真让人跳楼了?“

    “你们一会儿说我装神弄鬼,一会儿骂我狗杂种,难道就这么算了?“齐慕慢条斯理地说:“刚才已经说过了,谁错了谁跳下去。出家人不打诳语,胖和尚,请吧。“

    得心气得抓狂,偏要不能发作,只能死死盯着齐慕。李老板犹豫一下,忽的换上笑脸:“都是开玩笑的,大家都是玩一玩嘛,干嘛这么认真?来来来,齐道长,过来打牌。“

    “打牌就算了,打你倒是可以过来。“齐慕冷眼望天:“狗不跳,就让主人来跳。李老板,要不你来?“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075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