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0、生意上门

10、生意上门

    齐慕皱起眉头:“雷公堡,那是什么鬼东西?“

    “可不是鬼东西,在奇门中也算赫赫有名呢。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大和尚笑呵呵地说:“你应该也知道有哪些奇门,其中雷神奇门,也有众多分支,这最大的一脉就是雷公堡。雷公堡具体在哪里不知道,但他们聚族而居,就像活在古代一样,关起门来自己修炼。他们以雷为名号,雷神奇门的本事自然很大,这个雷照是现在雷公堡管事儿的,累进空的儿子,雷公堡对这个人赋予厚望。雷神奇门强弱的关键,就是雷龙修炼。听说有些人一辈子都练不出雷龙,但是你也看到了,这个雷照的雷龙,轻松驾驭两条,环绕自身,看来他雷神奇门的本事不小。“

    齐慕点点头:“不止如此,我来的时候。一路上总是响雷不断,这家伙有点厉害的。不过他找我干什么?“

    “这就不知道了。“大和尚笑道:“不过他很一个月前就来了这里,白天在周围转悠,像个小偷在踩点,今天出现,看来就是为了你。“

    “你早就知道他在了?“齐慕笑骂道:“那你还不提醒一声,害得我灰头土脸。“

    大和尚哈哈笑道:“提醒啥呀。你师父既然让你独自回来,肯定是要你历练的。既然是历练,和尚我怎么能从旁协助?这要是让你师父知道了,又该说我没有慧根,不配做和尚了。“

    齐慕哈哈一笑:“你可不是和尚,起码不是正经的和尚。“

    大和尚双手合十,念了句佛号,跟着又笑起来:“和尚不和尚的,装装样子。其实我们都是奇门出身,不分道士和尚。“

    “你也算是奇门?“齐慕眉头一挑,笑道:“难道有点特殊本事的人,都算奇门了么?“

    “对,就是这样。“大和尚继续说:“奇门这个名字出来之后,可谓是海纳百川,但凡有些特殊本领的人,都号称自己是奇门的。当然,奇门最大五脉,还是你知道的那五个。其他的大多不成气候。我们佛家也有不少奇门高手,当个和尚,不过是为奇门身份掩饰罢了。“

    齐慕笑道:“这么看来,奇门规模不小。“

    “不小不小,正因为此,也不知道是谁开了个头,每两年就有一次奇门大会,“大和尚笑着说:“每次奇门大会,都是比拼道法,较量神通,看谁能够成为奇门第一人。我记得前几年是天问奇门拔得头筹,两年前是地宗奇门的高手拿了第一,今年么,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有奇门大会。“

    齐慕听得目眩神离,只觉又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忍不住笑道:“我怎么从来没听师父提过?“

    “不会吧?“大和尚面带疑惑:“你师父不是之前参加过么,拿了个第二回来,还救了我一命。要不然我们这道士配和尚,也不会成为朋友。“

    “啥?我师父去过?“齐慕刷地坐起来,瞪大眼睛:“什么时候?我在吗,不应该啊,我从小到大都跟着他身边,没离开过半天啊。“

    “那就不知了。“大和尚摇头晃脑:“当年我也是对奇门大会很有兴趣,可惜苦寻不找地方,在路上的时候才听说已经结束了。和尚我败兴而归,结果遇到几个气脉奇门的宵小之徒,和尚我有些托大,被他们给抓住,差点嗝屁了,你师父路过,救了我,我们聊了一路回来。才发现,原来就是邻居,哈哈。“

    齐慕气得牙根痒痒,怒道:“亏我还无比怀念老道士,他这家伙,对我隐瞒了这么多。下次我去找他,偏要问清楚明白不可。“

    大和尚笑呵呵地说:“你问清楚有啥用,师父自然有师父的道理,你要再问,他打你屁股。“

    “嘿,你个大和尚,“齐慕转而笑道:“这么多年都没和我说过,现在倒是和我说了不少东西。我还以为你只会做菜,是个老实和尚呢。“

    “以前你还小,懵懂小娃一个,跟你说了,有啥用?“大和尚振振有词:“现在不同,你已经算是继承纯阳道观,更修炼成气脉奇门,都该知道,都该知道。“

    齐慕哼了一声。忽的两眼看着旁边,说:“大和尚,你知道我是气脉奇门?“

    “当然了,你师父是气脉奇门,你自然也是气脉奇门。“大和尚随口说道:“就是你师父教我看人气源之法,我才能一眼看出你气源。你这么糊涂,问这个问题?“

    齐慕默然不语,看来大和尚果然不知道仙流一脉的事情。临行前张天生说过,对任何人都不能再提起仙流,自己还是不要和大和尚说了吧。

    “小木头,和尚我要回去睡觉了。“大和尚站起来,笑道:“气脉奇门神奇无比,即使自己不修炼,气源也会自我恢复。你只管好好休息,明天再见。“说着出门而去,大黄叫了一声,然后趴在齐慕床前。

    齐慕闭上眼睛,内视体内状况,果然如大和尚所言,休息了这么一阵,体内气源已经重聚龙虎,生长不息,散落在四肢百骸的气息也都缓缓聚拢流转,汇入气源。一道细小气息传入,出来的时候已经粗壮浑厚。齐慕故意驱使各处气息汇入气源,只这么一个周期,体内气息又是鼓荡厚重,浑身气力百倍,精神抖擞,跟着一个跟头翻身起来。旁边的大黄吓了一跳,汪汪连叫两声。

    齐慕哈哈一笑,又是躺下,心里想着:这气脉道术实在是强大,之前都感觉自己濒临死亡,现在不过休息一会儿,竟然又恢复如初,甚至更有精进。难怪张天生让自己修炼气脉。

    只是想到刚才雷照的雷龙本事,端的是强悍无比,如果自己也能学会雷神的本事,这才是真的更进一步。

    齐慕运转气源不断,精神体力更加强健,索性盘腿坐起,按照《道士行为准则》上打坐方法继续修炼。他之前跟随张天生,帮助别人做法事等等,靠的都是嘴巴糊弄人,但自从苍云山一行之后,自己对修炼之道越发上心,更想修行。今天和雷照交手之后,他对修炼更有狂热感觉,一有机会,就想修炼。

    也不知道盘腿打坐多久,齐慕内视自身,体内气源浑然一体,周身气息汹涌澎湃,心头一动,气息已经流转于体外,感知自然万物。齐慕眼睛不张,却能清楚看到床榻地板,桌椅板凳,大黄趴卧。再往外感知,晨光细微,落叶有声,仿佛天地之间,一举一动,都在自己心中掌握。

    齐慕睁开眼,外面已经是清晨,自己修炼一夜,竟然毫无困意,而且精神饱满,浑身发轻。他大笑一声,翻身起床,洗脸照镜,镜子里的面容也是神气十足,只是下巴胡子拉碴,有些时候没刮胡子了。

    齐慕找来刮胡刀,站在院子里正刮胡子,大黄绕着他叫唤不停,这时,道观大门拍打声不断。

    齐慕走过去开门,顿时吓了一跳。只见门口站着黑压压一片人,当头的就是吴老大。他搀扶着自己老妈,笑呵呵地说:“小道爷,早啊!我来拜拜三清。上个香!“身后人头攒动,纷纷叫道:“道爷早,我们都是来上香的!“

    齐慕连忙让开位置,人们鱼贯而入。院子里有功德箱,里面只有零星几个硬币,这些人冲进来,一张张百元大钞就往里面塞。塞了钱就往正厅里去。拿了蒲团就磕头上香,本来冷清的纯阳道观,一下子热闹非凡。

    齐慕再往外看,春江桥前是的摊位还是整洁有序,只是大早上就有不少人在逛着,一边逛着,一边看着道观。随时准备进来上香。

    齐慕再瞧功德箱,这会儿已经塞满了钱,有个大胖姑娘叫道:“小道爷!还有箱子吗?这里满了,我还没放呢!“

    生意上门,齐慕连忙找来新的箱子,大家又是围上来塞钱。

    吴老大走过来,笑道:“小道爷,生意大好啊!“

    齐慕犹豫一下,说:“吴大哥,你这是干啥,给我揽客拉生意么?真没必要,你这七大姑八大姨都叫过来,搞得我道观不得清修,我可不是为了功德钱啊。“

    “哎哟,小道爷,您错怪我了。“吴老大连连摆手,说:“这些可不是我亲戚。我老妈这疯病一好,大早上就在跳广场舞,然后就把您的本事说了,说您治病看病厉害,然后那些广场舞的老太太们。也都在传。“

    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低声说:“这些老太太们又都是碎嘴,那家伙一顿劲儿传,一开始还说您是治病的医生,再后来就说您有神通,能看生死阴阳。再后来,就说您什么都能算出来。我老妈这疯病已经很久了,结果现在痊愈,大家都对您深信不疑,所以一大早就赶着来了。“

    齐慕一愣,还要再说,身子忽然一紧,已经被刚才叫唤的大胖姑娘给拉住了。大胖姑娘含羞带怯,笑着说:“小道爷,我最近身体不舒服,您能帮我看看么?“

    齐慕游鱼一下,吴老大笑道:“道爷,您是神仙下凡,就帮忙看看吧,哦,对,您还没吃饭吧?“

    大胖姑娘笑道:“我去买,我去买,道爷!“说着一溜烟跑了,身材肥胖还能跑得飞快,也是不容易。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0753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