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8、气走雷奔

8、气走雷奔

    这话一出,齐慕浑身一抖,直接从梯子上跳下来,瞪着陌生男子:“你是谁?“

    陌生男子笑道:“我不是说了么,有能耐,你上来仔细看看。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

    “嘿,小子,你不会下来让道爷我瞧瞧么?“齐慕冷笑道:“看来你不是鬼,是人了,既然是人,怎么不敢下来让我瞧瞧?你是黄花大闺女,还是丑的没人要?“

    男子哈哈一笑:“你就当我是黄花闺女好了,我这黄花闺女等着你来揭盖头,你不来吗?“

    “揭你奶奶个屁!“齐慕冷笑道:“我又不娶你。揭什么揭?你不下来,那就在上面吃风好了,道爷我要去睡觉了。“

    他激将不成,决定故意晾着这个人,低下头就往正厅里走去,刚走一步,心头忽然有感。左脚忍不住缩了一下,结果地上呲的一声冒出黑烟。

    齐慕吃惊不已,刚才如果没有看错,分明是一道短小的金色霹雳落在脚下,看着地上焦黑程度,自己如果没有气脉道术,先知先觉的话。脚丫子肯定没了。

    齐慕猛地跳回来,指着房顶就骂:“你干什么,杀人么?“

    男子笑呵呵地说:“我在和你说话,你话都没说完就走,太没礼貌了。就给我乖乖站在这里吧,再往前一步,我就劈你的脑袋,可不是脚了。“

    齐慕眉头皱起,再看男子闲庭信步的样子,开口问道:“之前的响雷,也是你搞出来的么?“

    “我什么都不会说。“男子笑着说:“我就要你猜。你既然认为我是人,不如用你气脉道法来试试,看看能否看破我的气机,如此一来,你不就清楚了么?“

    这名陌生男子刚才一张嘴就道出齐慕底细,显然有备而来。对方知道自己底细,自己却不知道对方的,大大不利,必须逼他露出身份才行。

    一想到这里,齐慕笑道:“我懒得和你废话,大半夜的,两个男人有什么好聊的,我去睡觉了,再见。“他说着一步跨出,已经冲入正厅,身后噼里啪啦声音不断,齐慕头也不回,左闪右躲,继续往前走,边走边笑:“你这什么本事,不过如此,我要是绕过正厅,就回房间了,那你可打不到我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继续走,浑身气息动荡,疯狂感知身后危险,只觉如芒在背,身后空气好像都带着电光,朝着自己压过来。齐慕想也不想,一个驴打滚姿势,头顶锐利声响不停,抬头再看,正厅案面摆放着的香炉祭品,早已化成飞灰。紧跟着正上方的三清道像,中间一座陡然出现裂痕。

    齐慕勃然大怒,回头喝道:“你敢毁我三清道像?真是活得不耐烦了!“说着转身冲出正厅,抬头再看,男子双腿岔开,坐在房顶。手里硬币翻转,闲闲笑道:“三清道像?那算个什么东西,让我用雷劈掉算了,到时候给你换个你的石像,如何?“

    “用雷么?“齐慕忽的笑起来:“你自己说了。你用雷。你知道我底细,看来,你就是雷神一脉的道士,对不对?“

    陌生男子微微一顿,眼睛眯了下,继而笑道:“我不是。“

    “还装呢?“齐慕冷笑道:“今天在那商务大厦上的人就是你,回来之后,连着几个响雷,也是你,刚才那硬币,我拿着的时候电光闪烁,也是雷电威力。你出手的时候都是雷电交加,而且你还知道我是气脉道士。怎么来看,你都是雷神道士,还装什么?“

    “我是雷神一脉,但却不是道士。“陌生男子站了起来,笑道:“你倒是观察入微。没错。我是雷神奇门,不是道士。只有你这什么都不懂的,才以为自己是个道士。“

    “什么狗屁雷神奇门?“齐慕哈哈大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师父之前跟我说过雷神道术,说什么在道术中是最末流的,根本提不上名号,听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但不过是骗小孩子的把戏,雷神雷神,我看最雷人。“

    陌生男子本来笑意的脸上顿时涌起怒火,他收了笑容,冷冷说:“我刚才毫不费力,就几乎杀了你,你还敢说雷神奇门的坏话?小子,我若一开始就想杀你的话。你怎么还可能在这里和我说上话?“

    “天啊,咱能别装么?“齐慕一看这一次激将法有了作用,于是再添猛料:“什么天问地宗,还有气脉驭鬼,我都听说过,都觉得挺厉害,就是觉得什么雷神,光是名字都觉得是个骗子,装神弄鬼。也不知道这雷神一脉有没有高手,估计没有,自己骗骗自己的把戏罢了。“

    “你不就是刻意激我下来么?“陌生男子冷笑一声,纵身一跃,跟着稳稳落在院子中,齐慕看着他的双脚,金蓝色霹雳闪烁,随着他落地,霹雳也消失不见。男子手上一抬,硬币化作一道蓝光,直射齐慕脑门。这一次又狠又快,和之前完全不同。

    齐慕强行催动气源到最大,周身气息流转,男子刚一出手,他已经感知到,身子一侧躲开硬币,跟着一跃上前,手里已经捏了一道离火符,烈火呼啸而出,冲向男子。男子也不后退,笑着往前,他一抬手,一道手臂粗细金色雷电划出,冲破火焰,正中符箓。

    符箓顿时焦黑,火焰跟着消散。男子笑道:“符箓雕虫小技,破你源头,你还有什么办法?“

    他说话间已经到了齐慕面前,挥拳打向齐慕脸庞。齐慕后发先动,身子一缩,跟着对着一拳捶到男子胸口。一招得手,正要再往前用力,男子胸口电光闪烁,传入拳头,齐慕连忙收手,但还是感觉到酥麻感觉。

    男子毫不防备,欺身上前,拳头双腿大开大合,打得齐慕节节败退。齐慕一个低身,躲开一道雷电,拽住一道离火符,挥手而出,正中男子身前。男子微微诧异,一道火焰冲了出来。

    齐慕趁着火焰乍现的一瞬间,翻滚来到男子身后,又是在后背贴了一道离火符,跟着双手用力,抓向男子肩膀。如果抓到阳火按灭,这一番打斗就有结果了。

    男子也知厉害,一个转身,不管胸前身后符箓,双手迎上齐慕双手。齐慕一掌拍开,前后两道火焰已经冲天而起,顿时笼罩了男子。

    齐慕喘着粗气看着火焰,看着看着,眉头拧在了一起。火焰渐渐少了,最后直接消失,男子站在其中,双手叠在胸前,周身两道雷电绕身转动,足足有两米多长,前后各自一道。绕着男子转个不停。看来就是这两道长长的雷电,保护了他。

    “好小子,只用符箓就逼出了我的雷龙么?“男子笑道:“怎么不用气脉之术?“

    齐慕微微皱眉,自己料敌先机,洞察对方动作,这就是气脉的道术关键,但这家伙的意思。好像知道自己是气脉,却不了解气脉道术的真正运用。

    “雷龙?名字取得不错,就是没啥厉害的。“齐慕冷笑一下,又说:“你到底要干什么,故意找茬的,对吗?“

    “对,我就是故意找茬的!“男子话音刚落。身前一条雷龙直冲而来,转瞬就到齐慕面前。齐慕转身就走,另一道雷龙也是跟着冲过来,两条雷龙交叉相应,一会儿分开,一会儿交合如剪刀,前仆后继,砸向齐慕。

    齐慕鼓动气源,气息包裹全身,动作也轻快很多,眼看两条雷龙冲过来,他一个飞身上了围墙,雷龙撞入围墙,却不见围墙被毁,雷龙反而消失了。

    男子站在场中,笑道:“开始了么,让我看看气脉之术,有何不同。“

    围墙震动,齐慕心有所感,重新跳回院子,两条雷龙从他刚才的位置冲了出来。跟着又是砸向齐慕。

    齐慕绕着院子狂奔不停,雷龙追击不辍。他边跑边看,看到男子站在院子里十分优先,更是恼怒:妈的,道爷我跑得满头大汗,你却在这里轻轻松松,耍猴么?

    他越想越气。体内气源无风自动,不断膨胀,其中生出无数气息,不断外溢。齐慕不知道这是为何,但气息充沛,自然可以运用。

    他狂奔忽停,两条雷龙已然到了面前。齐慕大喝一声,左手猛然伸出,就要徒手擒龙。陌生男子笑道:“不想要你的手了么,好,你就接吧!“

    齐慕左手忽的生出无数气息笼罩,仿佛一下子有个巨人手掌。他手上朝下一拍,气息所聚的巨大手掌也是往下一拍,雷龙虽大,但却没有这气息所化手掌大,一掌下去,两条雷龙全都被按在地上。

    男子微微皱眉,齐慕猛地回头,右手飞速甩出,气息流转而去,也是一个巨大手掌,瞬间到了男子面前,一下子把男子拦腰握住。

    男子不惊反笑:“好好好,这就是气脉之术么?运用自身气息幻化万物,妙呀!“

    齐慕眉头一沉,手上用力,右手巨大手掌也是握紧,陌生男子只是神采飞扬看着齐慕,好像根本没有任何影响。

    齐慕还要再动,气源忽的一颤,直接缩小,他全身气息一瞬间溃散消失,全身力气也都不在,跟着仰面朝天,重重摔倒在地上。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0753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