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22、治病

22、治病

    齐慕和秦柔夷还在发愣,房间里又是传来一声低沉声音,这一次也能够听出来,是秦慕容的声音。

    齐慕神色一呆,跟着嘿嘿直笑。秦柔夷皱着眉头:“你笑什么?快进去,你师父和我阿妈,不知道怎么了。”

    齐慕拽住秦柔夷,笑得春心荡漾的,摇摇头,说:“别进去别进去,现在正是我师父和师娘感情的关键时候,咱们还是别进去了。”

    “什么意思?”秦柔夷更是疑惑,齐慕嘿嘿直笑,也不说话。秦柔夷更是气恼,挥挥拳头:“你快说,里面到底怎么啦。”

    “你不是有气脉道术么?”齐慕笑道:“你施展一下,看看能不能感觉到你阿妈的气息如何。”

    “你骗我玩么?”秦柔夷怒道:“阿妈的道术比我强大多了,我怎么可能看破阿妈的气息?你不说,我自己进去,一定是发生什么事了。”

    她说着就往房间里跑去,齐慕也是跟过来,心里在想,这个师父人老心不老,这还没到晚上呢,怎么就和师娘在房间里乱来了呢。

    两人闯进门去,只见房间床铺上,张天生正盘腿坐着,秦慕容坐在他伸手,一只手按着肩膀,一只手抓住右边手臂。床边放着一个铜盆,铜盆中已经有半盆子血,张天生的手臂垂着,还有血液往外渗出。

    齐慕看到张天生虚弱神色,再看铜盘中的血液,顿时气往上冲,一个跨步冲过来,怒道:“师娘!你干什么!”

    秦慕容闭着眼睛,白净额头上满是汗珠,也没说话。张天生颤抖着睁开眼,结结巴巴:“臭,臭,臭小子,别,别打扰你师娘,她,她在给我治病。”

    齐慕呆了呆,忍不住回头看看秦柔夷。秦柔夷招招手,然后率先走出门去。齐慕跟着出去,犹豫一下,还是把门轻轻合上。

    秦柔夷坐在台阶上,一只手摸着黑狗小弟。齐慕挨着刚坐下,秦柔夷立马白了他一眼,钦慕悻悻挪屁股,坐到另外一边,说:“怎么回事,我还没过第三关呢,师娘就开始治病了?难道师娘对我很有信心,知道我一定能通过灵动三关?”

    “臭美吧你,”秦柔夷哼了一声:“你这是,嗯,什么来着?小人,什么,君子什么的。”

    齐慕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对!你知道就好!”秦柔夷哈哈一笑,满脸戏谑看着他。

    齐慕明白过来被耍了,眼皮一翻,哼道:“什么意思?”

    “阿妈怎么会真的为难你,才能救治你师父?”秦柔夷支着下巴,叹了口气:“跟你提出灵动三关的时候,师娘就已经在想着办法救你师父了,哦,不是的,很久之前,阿妈就在想着怎么治病了。”

    齐慕眉毛一挑:“怎么可能,多久以前?我和师父到这里,才不过几天而已。”

    “我记得差不多是一年前吧,那是一个落霞天,阿妈坐在院子里,”秦柔夷伸手指了指院子里的石桌,轻声说:“就是在那里吧,阿妈一直坐着,也不吃饭,也不说话。我实在忍不住了,就问阿妈怎么了。阿妈说,有一个老朋友,得了很难治的病,也不知道还有多久能活。他死之前,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我很奇怪,就问阿妈,既然很担心,为什么不去见他呢。阿妈却说,不能见。我只有想出办法救他的病,才能去见他。否则,见了,就是最后一面了。”

    秦柔夷说到这里,叹了口气,又说道:“从那以后,阿妈就一直修炼气脉道术,不止如此,也让我勤加修炼,不能放松。现在想想,阿妈就是在为了救你师父,而努力中。”

    她说到这里,不再说话,沉默了一阵,回头看去,却见齐慕神色发白,肩膀微微颤抖。秦柔夷疑惑道:“你怎么了?”

    “所以,师娘现在下手,是找到办法了吗?”齐慕回头紧紧盯着秦柔夷。秦柔夷摇摇头:“我不知道。昨天的时候,我还看到阿妈在叹气,应该,应该还没有吧。”

    “所以,我师父的病,如果治不好,就,就死了?”齐慕握紧拳头,浑身依旧颤抖。

    秦柔夷问:“你师父的病,你也不知道么?”

    “我已经不记得师父是怎么得的病了。”齐慕吐出一口气:“我只记得很小的时候,那一天晚上,我在道观院子里吃着鸡腿,忽然雷雨交加,师父去县城里讲道,还没回来。我刚要回房间里避雨,忽然一道惊雷落下,劈裂了道观的大厅,师父也从上面,掉了下来。”

    “掉,掉了下来?”秦柔夷眼睛睁大,好奇地问:“你师父不是去布道了吗?从,上面掉下来?”说着伸手指了指天空。

    齐慕点点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再问师父,他就和我东拉西扯,说自己那天布道之后,就和九天雷公喝了酒,然后驾云乘风归来,结果出了车祸,摔下来的。”

    气氛本来十分低沉,齐慕说完这话,秦柔夷却笑了起来:“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嘴贫了,什么师父,就有什么徒弟。”

    齐慕苦笑一下:“我后来再问,师父就不再说了。但我清楚记得,那天我冒着大雨,把浑身是血的他拖回了房间,一直睡了三天才醒过来。从那以后,师父的身体就越来越差。有一次吃饭,我看到他额头鼓起一个黑包,那个黑包从额头移动下去,一会儿在脸上,一会儿在手臂上,要不就是在其他地方。每移动一次,他就痛苦难当。这么多年下来,就这个黑包,害得他越来越虚弱。我还想问原因,他却只说自己身体有病,再不说其他了。”

    秦柔夷皱着眉头:“所以,你师父的病,就是那天掉下来造成的么?”

    “肯定是。”齐慕叹了口气:“但是师父就是不愿意跟我说。师娘肯定知道怎么回事,如果治不好就要死,那,那,那……”说到这里,齐慕浑身发抖,再说不出话,双手插入头发,抱头沉默了。

    秦柔夷看着齐慕,不知怎的,忽然感觉这个向来不认输的年轻男子,此刻无比脆弱无助。

    她看着看着,情不自禁伸出手来,轻轻揽住了齐慕的肩头,然后将他,轻轻揽入怀里。

    难过一阵,齐慕缓过神来,心头一阵惊诧,自己堂堂男人,竟然被秦柔夷抱在怀里,而且如此温软身体抱着自己,实在意乱神迷。只是师父还在里面受苦,自己怎么能在这里乱七八糟的?

    “你用香水吗?什么牌子,怎么这么香?”齐慕嘿嘿一笑,秦柔夷恍然过来,猛地推开齐慕,跟着立马站起,十分慌乱。齐慕本想说些什么,房间里忽然又传来痛苦呻吟声,齐慕脸色一变,连忙走进房间,还没来得及看面前场景,已经听到秦慕容严峻声音:“点火烧了这盆血!”

    齐慕一愣,跟着冲过去,端起地上铜盆,一股恶心感觉迎面而来。铜盆中黑血幽深,中间竟然不断鼓泡,似有什么东西在血中滚动。

    他端着铜盆转身冲去厨房,秦柔夷已经点燃灶台。齐慕把铜盆放上去,黑血被加热,中间鼓泡更加明显。忽然间,气泡冲出水面,露出一个狰狞鬼脸,血红恐怖,好似恶鬼被囚,急欲冲出牢笼。

    齐慕吓了一跳,跟着蹲下来添加柴火,抬头再看,秦柔夷一只手伸出来,气息流转,绕着火焰一周,本已猛烈的火焰,更加汹涌,一锅黑血沸腾澎湃,鬼脸龇牙咧嘴,隐隐间发出啸声。

    秦柔夷手上气息再次送出,火焰几已沸天之势,黑血渐渐沉寂,蒸发,变少,如此一阵,铜锅中终于再没血液流动。秦柔夷放下手来,火焰稍熄,齐慕笑道:“好家伙,原来气脉之术如此神奇,还能这么用呢?”

    秦柔夷笑着说:“修炼气脉的最终目的,就是将自身之气使之与体外,和世间万物相联系,凭借自身气息,挑动万事万物气息,为己所用。”

    齐慕点头笑道:“多谢秦老师教导,学生齐慕,铭记于心。”

    秦柔夷白了他一眼,忽的神色僵硬,伸手指了指,结巴道:“这,这是什么呀!”

    齐慕扭回头去,顿时愣住了。

    火焰已经小了很多,铜盆之中再没血液,只是烧干熬尽之后,盆底,竟然有一张黑色狰狞面容。

    这个人面,眉眼斜冲,嘴角大咧,下巴一缕胡须,也是飞起,显得邪里邪气,十分古怪。这人齐慕却十分熟悉。

    不是别人,正是张天生的人面。

    秦柔夷结巴道:“这,这不是,这不是你师父么?只是,怎么怪怪的?”

    齐慕皱起眉头,哼道:“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我师父。老道士什么样儿都有,偏偏没有这么邪门的样子。肯定是他的病,什么鬼玩意儿。”

    哇!

    正在说话间,铜盆底人脸猛地冲出来,扑向齐慕。跟着外面一道符箓飞来,正中那人脸,狰狞人脸落入铜盆,再看去,铜盆已经四分五裂,符箓也在火中化成灰烬。

    两人抬头看去,秦慕容站在门口,神色淡漠,左手刚刚放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60753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