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帝家的柠檬精 > 番外二:似水流年2

番外二:似水流年2

    哎!后面的日子,可想而知,我这一双能力抗千斤的手,竟然敌不过两瓣舌灿莲花的唇,我怎么就没有把皇父那气死人不偿命的吵架本事继承上几分呢?

    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灰心,我的母帝风华绝代,我的皇父惊才绝艳,而我是如此平凡,靠着足够的勤奋和努力,才勉强占了皇父勇武的这个优点,唉......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很失望......

    应非似是察觉到了我情绪的低落,他主动凑了过来,建议:“等会儿我们去街上逛一逛吧,我给你买糖人吃,再给你买一只兔子,你觉得怎么样?”

    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脸可以烫饼吃了。

    这厮也不知怎么知道我这不为人知的弱点,堂堂一个女将军,竟然喜欢糖人和兔子这样幼稚的东西,实在是,丢人!

    可我又根本抵御不了这种诱惑,尤其是想到那甜滋滋的糖人,那种曼妙的味道,能够迅速抚慰我心灵的味道,我也只能很没骨气的要求,“真是小气,一个怎么够?!”

    应非乐开了花,趁势勾住了我的小手指,讨价还价,“买两个,分我一口。”

    “成交!”我也是爽快之人。

    在此之后,我的心情就好了很多,轻车熟路的穿过片片梅林,很快就到了一座精巧富丽的宫殿前。抬头看看上面的牌匾,再次忍不住暗自腹诽:你这锦绣殿修的再好,还原的再逼真,也不是从前的那个锦绣殿,这般大的人了,还要玩自欺欺人的把戏。

    你若是真的要睹物思人,何不一起把锦年殿修起来?那才是我母帝真正住的地方!

    应非也跟着我抬头去看,不过他的思想境界明显要低上许多,只是对这牌匾上的大字啧啧称叹,什么行云流水,什么碧海苍天,什么情意绵绵......切!你哪怕是说出一朵天山雪莲来,那也都是表象的东西。

    然而,我很快发现,这家伙不仅十分肤浅,而且还颇没有见过世面,你能想象他一个嫡亲的侄子,竟然会害怕见自己的大伯子吗?竟然会要求我扶着他以防太过紧张摔倒吗?

    虽然我怀疑他是故意的,可看着那双满含希冀的桃花眼,我瞬间失去了所有的证据,只能挽住了他伸过来的脆弱手臂,还要自我辩解,毕竟他出丑丢的是我的脸。

    应非却觉得这样还不够安全,死死的拽着我的手一副害怕我丢下他不管的样子,真是让人觉得又好笑来又可怜。

    只是他安全了,我却不舒服了。

    其实,我并不是那种扭扭捏捏小气的人,在军营里互相较量时,也会跟男子有肢体接触,可这个人不一样,无端的就让我心生警惕,至于害怕什么,我却说不上来。

    因而,当我看见这锦绣殿的主人站在院子里,以一种洞穿力十足的目光打量我们俩个时,我本能的便想要将应非甩开,谁知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样子,此时倒是十分有力气,我甩脱不掉,情急之下只能将其藏在我的身后,虽然干这种掩耳盗铃的事情也很丢人,可我因此在有生之年看到了一处人间奇景。

    那个人竟然又笑了,与之前的不一样,明如皎月、灿若星河,仿佛看到了人生的初初相遇......

    我母帝的眼光其实很好。

    这一天的家宴,因为有应非这个话痨在旁,倒是比往年添了许多的热闹,就连那个人的心情也格外的好,破天荒的竟然说起了我的母帝。

    他说。

    “你母帝最擅长的便是说谎,说的天衣无缝,说的滴水不漏,说的无懈可击。我不与她计较,我还要替她说一辈子,她高兴就好。”

    好吧,虽然这是在说我母帝坏话,但是这个我认了,因为我的母帝也骗了我,从三岁骗到十九岁,我可以预见,定是要骗一辈子了。

    本来是个不怎么欢喜的话题,应非这没心没肺的却在旁边乐的手舞足蹈,还一口一个“骗的好啊,骗的好啊!”

    引得我和那人的目光看过去后,应非就开始发挥自己的特长,引经据典,滔滔不绝,我竟然还听出了些许的兴味,说到最后,连那人也轻轻笑了起来,夸赞道:“应非是对的,不是所有的欺骗和谎言都是恶意,也可能是一种隐藏的很深的,爱......”

    这天的家宴后,我和应非的事情很快提上了日程,快到我应接不暇的便被送入了洞房。婚后的生活也极为平淡,柴米油盐、吵吵闹闹,琐碎到我隔天便会忘记,但那种无事一身轻的感觉其实挺好。

    至于应非这个人,虽然长得不那么尽如人意,还有点喜欢唠叨,但其实颇有几分男子汉的骨气和担当,日子久了,慢慢的也就越来越习惯,习惯到我竟然觉得,这宅子很大,却再容不得其他。

    时光如水,潺潺流逝。

    又过了好几年,大锦朝的皇帝突然开始沉迷神鬼之事,常常召见一些得道高僧或是能人异士进宫,所问问题只有一个,人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其实我猜他最想问的还是,人死后还有没有重逢?

    问到后来,他放弃了。

    他连一件贴身遗物都没有,该怎么去找,又如何重逢?

    只有我知道,其实,我母帝的遗物多的很,从呱呱坠地到双十年华,她那私房小库里什么都有,可我不会告诉他,因为那是母帝留给我皇父的。

    尽管他对我很好,甚至想把皇位给我,可我依然不会动摇。

    是的,绝不动摇!

    又过了两年,大锦朝的皇帝明显开始苍老,精神也日渐不济,常常在软榻上躺着躺着便睡了过去。他身边的王公公曾悄悄对我感慨,这日子究竟是什么做的?能把一个曾经精力无穷尽的人消磨成这样?

    于是,立储的事情再次被提了出来。

    这一次,皇帝谁的意见也没问,直接下了立储的诏书,众人自然是不满意一个叫锦殊的与皇家没有任何血脉关系的人去坐那个龙椅,可他说我战功赫赫,说我深仁厚泽,说我必定是个万民爱戴的明君,虽然这些话连我自己听了都心虚,可君威深重的他说我是,谁又敢说不是呢?

    应非知道后不干了,跑到宫里面大闹了一场,说我们小日子过的挺好的,为什么要狠心拆散?

    皇帝没有回答,却把目光递给了我,诡异的是我的公公婆婆也在同时看着我,那我,是不是该表个态?

    于是,我对着君、亲、夫,发誓:此生只爱应非,只有应非,九死无悔!

    话音一落,我明显感觉他们皆是松了一口长气,这倒让我心中有了很多的不快,既然这么不信任我,为何还要让我坐这位置,何不直接给了你的侄儿,还更名正言顺一些。

    况且,这皇位又不是我非要,因此生出这些罅隙,岂不是庸人自扰?

    这话虽然没有说出来,可是,长着火眼金睛的皇帝生气了。

    虽然他生气的样子也是淡淡,可只是一个眼神瞥过来,无端的便让人胆寒上三分,看了我许久,渐渐的像是一种最后的愿望,慢慢开口。

    “这是我承诺给她的,也是我欠她的,她不要,只能你要。”

    好吧,我彻底明白了。

    后来,应非告诉我,那天他们不是为了我的誓言松了一口气,而是在深深的叹息......

    储君定下没过多久,皇帝就没了,走的突然又安详,这一世的传奇就此画上最后的句号。

    作为储君,我自然是要为其守灵。夜深人静之时,我在他身边不小心遗落了一个锦囊,那是三岁那年,我从母帝身上顺手摘的,上面有她的味道......

    后来的后来,我心里总想着他说的那些话,日复一日勤勉克己,尽管我的资质平庸,也终是得了一个万民爱戴。

    总之,我这一生算是顺遂美满的,若一定要问我有什么遗憾,我希望三岁那年的我没有那么贪玩,没有急着去看大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75/102121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