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乱世残生一场梦 > 37一切都还有希望

37一切都还有希望

    啊!我想活着!

    金子在噩梦中醒了,满头的汗水,告诉自己刚才就是个梦,但是这梦是那么的真实,自己却丝毫没有感到任何的陌生。仿佛梦里的世界就是现实的世界,自己在梦中已经真实的存在了。

    那把长长的枪管,就像是一个死神盯上了自己,让自己无处可逃。

    金子看了看身旁熟睡的蝴蝶,是那么的美丽温柔,仿佛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小猫咪,惹人怜爱。

    在这茫茫人海,只有你陪在我的身旁啊!

    这坎坷艰苦看不到希望的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寻找到尽头呢?

    爸爸妈妈,你们真的死了吗?你们真的被恶鬼吃掉了吗?你们现在哪里?谁能告诉我?谁能给我一个希望?前方真的没有光明只有黑暗吗?

    忐忑!不安!迷茫!慌乱!恐惧!失落!各种各样负面的情绪就像是蚕丝,一层一层的缠绕着自己,让自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喘不过气,一点一点的变成了蚕蛹。

    不!绝不!我绝不接受这样的现实!

    只要自己不放弃!一切都还有希望!

    金子紧紧握着蝴蝶的小手,是那样的安全,是那样的温暖。

    不管这个世界怎么样,有你在身边就足够了。

    这一路的辛苦绝望,有你在身边就足够了。

    前途漫漫任我闯荡,幸亏还有你在我的身旁。

    走过岁月才发现世界多不完美,成功或者失败都有一些错觉。沧海有多广,江湖有多深,局中人才能够了解。

    生命开始,情不情愿总要过完一生,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何必要躲在黑暗里自苦又自怜。

    金子失眠了,起身擦拭着手中的猎枪,手里的匕首散发寒光,只有这个时候,金子的内心才终于踏实了一点。

    在这陌生的世界,只有手里的武器才能够让自己拥有唯一的安全感!

    金子又清点了子弹,还好,子弹还有许多颗,足够坚持很长时间了。

    小花狗蜷缩在一旁,没有什么烦恼,倒是睡得很香,狗肚子一吸一鼓,竟然打起了呼噜。

    有时候,人要是选择当个畜生,每天吃饱了睡,睡醒了吃,也许就没有那么多烦恼了。

    可是没有烦恼的人,那还是人吗?

    老奶奶一家绝对不是普通人,能在这片森林拥有这么大的房子,绝对不简单啊。

    老奶奶说的那些话有些自己能够接受,有些自己觉得非常的荒谬。

    人类和恶鬼怎么能够一样呢?

    人就是人,鬼就是鬼。

    人鬼不能两立,恶鬼必须全部杀死!一个也不能留!一个也不能放过!谁要是宽恕恶鬼!谁就是我的敌人!

    ……

    ……

    ……

    漫漫黑夜终于过去了,太阳升起来了,世界又亮了。

    如果没有太阳,那么世界将会怎样?会是永远的黑暗吗?

    金子苦笑了一下,自己实在是杞人忧天了,还是洗漱一下,准备再次出发吧。

    老奶奶醒了。

    子柒姑娘醒了。

    蝴蝶也醒了。

    但是那只小花狗还沉浸在狗梦中,没有醒来,呼噜打的更带劲了。

    似乎只有这里才能够睡个安稳觉吧。

    外面的世界实在是太可怕,太危险了。

    ……

    ……

    ……

    清晨的阳光总是那么的让人充满希望,厨房里,子柒姑娘炒着小菜,铁锅下不断冒出烟火,蝴蝶精心的熬着八宝粥,两人互相交流着做饭的经验,研究着最新的菜谱,忙的不亦乐乎。

    老奶奶走了过来,看了金子一眼,笑眯眯的说道"年轻人又要走了?不如留下来在这里过几天吧。我们很有缘分啊,我还有许多话还没讲完呢。"

    "谢谢您的盛情款待,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还要赶路。"金子说道。

    "那好吧,这里有一份世界地图,作为送给你们的小礼物。你们拿走吧,我想对你们还是有用处。"老奶奶也不继续挽留了,笑眯眯的说道。

    "实在是太谢谢您了。没有什么礼物好回馈与您,要不这两头野狼就留在这里吧。"

    "我们可不缺野狼,这片森林就是我家的后花园,我们是什么都有。"子柒姑娘已经做好了饭菜,又要准备开吃了。

    "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们以后寻找到了父母,能有缘回来看看我们就行了,那就是最好的礼物。"老奶奶又笑了,笑的是那么的和蔼可亲。

    "我们一定会回来!"

    金子和蝴蝶异口同声的说道。

    你们真的能够回来吗?外面的世界可是一个凶恶的世界啊!

    愿你们能寻找到光明!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56/58937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