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乱世残生一场梦 > 28这该怎么办呢

28这该怎么办呢

    绵延的群山伸向远方,金子四处打听着马车黑衣人的下落,一次次都是失望的答案。那个千刀万剐的妖怪似乎人间蒸发了,再也找不到了。

    金子的心情非常的低落,半天都不想说话,好在蝴蝶每天都能不断的安慰,慢慢的两人都已经习惯了这种寻找的生活。

    路越走越远,两人也都开始疲惫了。

    金子心疼的看着蝴蝶,轻声说道"前面有一片森林,我们到那里休息吧。"

    蝴蝶笑着说道"如果我们能有一匹马就好了,可是我们没有那么多的钱。"

    "是啊,我们身上的钱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买马嘛,我可不敢想象。每天都在花钱,可是没有办法赚钱。真是花钱如流水,赚钱如滴水啊。"金子抹着头上的汗水,气喘吁吁的说道。

    "金子,你看,前面有一只小狗!好像不行了!"蝴蝶一声惊呼。

    两人连忙跑过去,蹲下身子,发现一只幼小的花狗,斜躺着歪在了路边。

    两只狗眼早已没了精神,四条小腿无力的抖动着,仿佛在提醒路过的人,这条小花狗快死了。

    小花狗看见有人来了,眼睛转动了一下,仿佛再说,快救救我吧,求求你们了。

    "好可怜啊!这么热的天,要被活活晒死了。"蝴蝶连忙拿起小狗,放在了阴凉处,可是这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小狗快要死了,没有人会在意一条狗的死活,过不了多久,小花狗的身上就会爬满许多蚂蚁,慢慢的昏迷死去,成为蚂蚁的食物。

    这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吧。

    一条狗是这样,我们人类不也是这样吗?

    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飘飘欲仙,有人生不如死。有人活着就已经死了,有人死了就是死了,又有谁会在意别人的死活呢?重要的不是别人活得怎么样,而是你自己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我们可不是什么救世主,我们只是那茫茫人海的一粒粟。

    蝴蝶看了金子一眼,说道"怎么办?我想救它!"

    金子看了小花狗一眼,说道"这条小狗应该是缺水了,在这森林里,一条落单的小狗是必死无疑了。好吧,我们就大发慈悲让它喝点水试试吧。"

    金子打开了水壶,倒出了一碗珍贵的水,放在了小狗的嘴边,湿了湿小花狗的嘴巴,看着有没有反应。

    奇迹发生了,小花狗艰难的伸出了舌头,不断的舔吸着水,慢慢的,一双狗眼有了一点精神,活过来了。

    蝴蝶惊喜的说道"你看,金子,小花狗没有死啊!"

    金子皱了皱眉头,又倒出了一碗水,继续让小花狗不断喝水,然后说道"是的,还没死。可是我们还要往前面赶路,不能在这里一直待着啊。如果小花狗的爸爸妈妈没有回来,又该怎么办呢?就算没有渴死,夜里也要被猛兽吃掉了。"

    "是啊,该怎么办呢?好烦恼啊。"蝴蝶这时才想到救得了小狗一时,救不了小狗一世啊。

    金子说道"再等等吧,如果没有大狗过来,我们只能出发了。"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太阳慢慢的快要落山了。

    小花狗似乎饿了,不停的小声叫唤,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蝴蝶轻轻的把小花狗抱在了怀里,拿出了干粮,一点一点的喂着小花狗。

    不一会儿,蝴蝶手里的干粮都被小狗吃完了。

    小花狗吃饱了饭,也有精神了,四处打量着眼前的救命恩人,讨好的伸出舌头舔着蝴蝶的手心,一副乖巧的样子。

    "不能再等了,天要黑了。再这样下去,我们就有危险了。"金子说道。

    "那这条小狗怎么办?这么长时间,大狗还是没有回来啊,也许小狗的爸爸妈妈已经死了。"蝴蝶轻声说道。

    金子抚摸着小狗的头部,下定了决心,把小花狗放在了地上,轻轻的拍了拍,说道"我们不能再等了,你就在这里等着你的爸爸妈妈吧。"

    说完这句话,金子忽然感觉自己心里一阵的发酸,看着眼前可怜的小花狗,仿佛看到了自己样子。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离开了父母的保护,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只能自生自灭了。

    这该怎么办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56/58937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