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289 变化

289 变化

    从望江楼回到家后,池非刚一进门,就听到张小娥的怒吼声,“李小虎你给我站住!”

    “小娥你轻点轻点,别把孩子打伤了。”那是李大牛的声音。

    “你还好意思说,就是因为你老纵着他,这臭小子才会无法无天的。

    李小虎你敢再跑,小心我扒了你的皮!”

    随着这些声响,一个小孩正到处乱跑。

    那小孩一见到刚进门的池非,立刻眼睛一亮,一边大叫着“当家叔叔救我”,一边像颗小炮弹似的往池非怀里冲了过来。

    池非笑着把他抱了起来,然后摇晃着他的小身子说:“又惹你娘生气,这回又犯了什么事?”

    李小虎搂着池非的脖子撒娇道:“去厨房偷吃被娘抓到了,当家叔叔救我。”

    池非听完不禁一阵好笑。

    这孩子是李大牛和张小娥的独子李小虎,今年刚好三岁。

    就长相而言,比较像张小娥。但性格却跟张小娥和大牛完全不同,是个调皮捣蛋的小鬼,经常惹得张小娥追着他满大院跑,府里所有人已经见怪不怪。

    很快张小娥和李大牛就跑了过来,一见到池非两人立刻欣喜道:“当家你回来了。”

    “嗯,府里没事吧?”

    张小娥回答道:“府里没事,就是夫人问了一下你回来没有。

    臭小子快下来,别把当家累到了。”她一边说一边想把儿子从池非身上扒下来。

    张小虎怕被娘亲打屁股,哪里肯下来,大呼小叫地紧搂着池非不放。

    池非不想干涉张小娥对孩子的教育,于是哄着说下次会给他买玩具,这才让李小虎放开了他。

    李小虎是个鬼灵精,虽然失去了池非这个最大的靠山,但还是像猴一样扑到父亲李大牛怀里寻求保护。

    李大牛果然一边抱住他一边劝妻子不要打孩子,孩子还小要好好教等等,典型一副慈父严母的景象。

    张小娥懒得再理这爷俩,转头对池非说:“当家,今天我买了一些很新鲜的虾回来,今晚我给你和夫人做道炸虾怎么样?

    上次夫人吃过以后连说好吃,她应该会喜欢这道菜。”

    “行,你顺便把蓝姑娘也叫过来一起吃顿饭,今晚我们好好聚一下。”

    “是,当家。”张小娥十分高兴地应道。

    “娘,我也要吃炸虾。”被大牛抱在怀里的李小虎流着口水说。

    “你在厨房还没偷吃够吗?还有脸说这个。”

    “不要,我要吃炸虾,我要吃炸虾!”李小虎不依地叫起来。

    听到儿子又在撒泼,张小娥顿时气得柳眉倒竖,“臭小子,别以为有你爹护着就没事,等回去我再好好教训你。

    当家,没事我先下去了,我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听教的混小子。”

    “行,你们去吧。你下手轻点,别真把孩子打伤了。”

    “对对对,小娥,你也听到了,当家说下手要轻点,轻点。”大牛赶紧附和道。

    “你给我闭嘴,儿子是我生的,我想怎么教就怎么教。

    有你这样当爹的吗,只会乱宠孩子,也不怕把这臭小子给宠坏了。”

    “其、其实我也没有多宠他啦。”

    “还说没有,以后我教儿子的时候你少给我张嘴。”

    “娘我要吃炸虾。”

    “炸你个头,回去看我怎么教训你。”

    看着他们一家三口一边走一边吵嘴的温馨画面,池非忍不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三年来,他们府上的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而且都是往好的方向变。

    不仅张小娥跟大牛成亲后生了小虎这个调皮蛋,就连阿芷的贴身侍女红袖和红香也相继成亲了。

    最有意思的是,红袖嫁的是红香的哥哥,而红香嫁的也正是红袖的哥哥,两家相当于换亲了。

    不过这也很正常,毕竟阿芷只有两房陪嫁的家人,而且两家都是宁家的家生子。大家门当户对,就算结为亲家也很合理。

    原本按照大户人家的规矩,小姐或夫人的贴身丫环成亲后,就会升级为管事妈妈或担任其他职务,然后另选未婚的丫环当贴身侍女。

    但阿芷习惯了让红袖和红香服侍,不想让其他人接近,而且她们两人也舍不得离开阿芷,于是她们就这样继续当着阿芷的贴身侍女,除了已经各自成亲外几乎跟以前没什么区别。

    只有红影依旧没有丝毫想要嫁人的意思,就算阿芷想帮她配对,也被她果断拒绝了,并十分明确地表示自己不想嫁人。

    阿芷没办法,只好随她的意愿。

    不过跟以前有一点不同的是,红影现在倒也不再是孤身一人。她收养了两个六岁左右的孤儿小女孩作徒弟,似乎想把自己一身的功夫传下去。

    所以她平时除了偶尔会来后院看望阿芷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自己院子里教徒弟,平时难得见到她。

    至于章妈妈除了又老了一些外,身体倒也没什么大毛病,依旧经验老道地掌管着后院的一切。

    自从阿芷怀孕后,章妈妈就变得格外的紧张。

    尤其是给阿芷吃喝的东西,她都要亲自过问并检查,在确认没问题后才给阿芷食用。

    至于熏香什么的更是绝不能进阿芷的房间,其他人身上也不能有半点熏香。

    总之凡是对于阿芷怀孕不利的东西,她都要统统排除在外。

    有她看着后院,池非感到十分放心。

    ……………………

    回到后院正房时,池非看到妻子阿芷正挺着个大肚子一脸喜气地等着他。

    “什么事这么高兴?”池非走过去搂着她问。

    “刚刚宝宝又踢我了。”阿芷兴奋地说。

    “这么淘气吗?”池非轻轻抚摸阿芷的肚皮,感受着里面的动静。

    仿佛知道那是父亲的手,阿芷的肚皮突然动了一下,很快又消失了。

    感受到这股震动,池非的心脏也跟着震颤起来。

    这是他跟阿芷的孩子啊,也是他在这个世界的血脉。

    “哥哥,你感觉到了吗?刚刚宝宝又踢了一下。”阿芷激动地说。

    “我感觉到了。孩子很健康,以后一定是个好动的孩子,只是不知踢你的是哪一个。”

    看着妻子比普通孕妇还要大出一圈的肚子,池非却是一半欣喜一半担心。

    因为,阿芷怀的是双胞胎。

    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这并非是一个太好的消息。

    在这个没有剖腹产手术的古代社会,生孩子对于任何一个女性来说都是很危险的事。

    尤其是第一次生孩子的女性,更是一道事关生死的鬼门关,更不要说阿芷怀的还是双胞胎。

    虽然他已经有意让阿芷过了二十岁才怀孕,但风险仍旧还是存在的,只不过稍微降低一些罢了。

    心有所感之下,池非搂着妻子说:“阿芷,等你这次生完后,以后我们就不再生了。有两个孩子已经足够了。”

    “可万一两个都是女孩呢?”阿芷终于说出了心中最大的忧虑。

    “女孩也无所谓,大不了让其中一个坐产招婿罢了。

    而且相比于调皮捣蛋的儿子,我更喜欢乖巧听话的女儿。

    你看小娥整天追着小虎打屁股就知道了,儿子只会到处闯祸惹人生气,女儿才是真正的贴心小棉袄。”

    “也不是个个女儿都是这样的,像我小时候就经常惹我娘生气……”阿芷一边说一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她知道心上人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危才不想再要孩子的。

    她心中除了感动以外,还被浓浓的幸福感所包围着。

    哥哥依旧是那么的温柔和体贴,而且他也确实信守了当年的承诺,不纳妾不置通房更不去外面寻花问柳,始终守着她一个人。

    她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很多很多好事,这辈子才有幸嫁给他成为他的妻子。

    “阿芷别哭,我在这里。”池非知道孕妇的情绪比较敏感,于是一边抚摸着她的长发一边安慰她。

    阿芷没有出声,只是把头深深地埋在他怀里,聆听着他熟悉而有力的心跳声。

    两人温存了一会,等她的情绪稍稍平复后,池非就带着她到院子里散步。

    刚好在院子里经过的章妈妈看到姑爷这么体贴小姐,脸上在露出笑容的同时,也很是识趣地走开了。

    虽然池非上辈子是个单身狗,但有些基本常识他还是知道的。

    例如孕妇过了三个月稳定期后,应该多走动来锻练下身肌肉,这样生的时候才能更容易地把孩子生出来。

    还有怀孕期间应以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和水果蔬菜为主,这时候不应该大量进补,以免把腹中的孩子养得太大难以生产。

    还有让孕妇的情绪保持开朗乐观是很重要的,情绪不好不仅会影响到孕妇本人,也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

    为此,早在三年前就被岳父宁志远硬逼着当上九江知府的池非特地把手头大部分的事情都交给下属来做,然后尽量抽时间陪阿芷。还特意在府里养了一头奶牛来给阿芷提供新鲜干净的牛奶。

    在池非的悉心陪伴和照顾下,阿芷过得十分舒心快乐,连最辛苦的孕吐期也很快就过去了。

    整个人不仅身心愉悦,而且肚子更像是充了气的气球一样快速涨了起来。

    看到阿芷的肚子大得有些不太正常,池非赶紧去请蓝晴过来诊断。

    结果蓝晴一把脉,意外地发现有两个胎心在跳动,这才知道原来阿芷怀的是双胞胎。

    在得知自己怀的是双胞胎后,阿芷又惊又喜。

    同样高兴的还有宁志远一家,如果不是怕奔波劳累会对母子不利,而且知道女儿肯定不舍得离开女婿,否则岳母姚氏真想让小女儿回西北养胎,这样就能在身边好好照看她了。

    姚氏当然也想来九江照顾阿芷,但可惜她是来不了。

    因为长子宁雅柏的妻子所怀的第二胎快要生产了,身为婆婆的姚氏现在是真的走不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8119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