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257 同行

257 同行

    虽然已经全力无力,但阿芷仍旧不舍得放开池非,继续紧紧地抱住心上人。

    这么久没见,她强烈贪恋着他身上的体温和气息,一刻也不想离开他。

    这段时间以来,她真的好想他,想得都快哭了。

    尤其是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经常会因为想他而辗转难眠,那种滋味实不好受。

    感受到小妻子对他的依恋,池非一边搂着她的身子一边轻轻抚摸她的背,然后柔声道:“对不起阿芷,把你扔下这么长时间。”

    “我知道哥哥要去做正事,我不要紧的。”阿芷可怜巴巴地说道。

    看着她这副明显口是心非的样子,池非忍不住笑了,于是故意逗她道:“我原本打算下次出去的话就带你一起去,既然这样,那就算了。”

    “你说的是真的吗?!”阿芷两眼发光地看着他。

    “你不是说不要紧吗?那下次还是我一个人去吧。”

    “不要,我要跟哥哥在一起,我要去!我要去!”阿芷像讨糖吃的小孩一样激动地叫嚷着。

    “口是心非的家伙。”池非宠溺地掐了一下她的鼻子。

    阿芷脸一红,随即满心欢喜地将小脑袋在他怀里拱来拱去,开心得快飞起来了。

    她作梦都想经常留在他身边,就算只能帮他做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好。

    看到她这么开心的样子,池非也受到感染笑了起来。

    他决定以后只要不是危险的地方,都可以带着阿芷一起去。

    毕竟他现在身边有岳父拨给他的五百精骑,只要不是遇到大股敌人的话,在东北境内基本可以横着走,所以在安全方面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阿芷性格活泼外向,老把一个人扔在家里也不是办法,还是应该多带她出去走走才对。

    如果怕惹人注意的话,最多就是让她像以前那样女扮男装就是了。这是池非在回来的途中就想好的决定。

    这时,池非又想起另一件事,于是对小妻子说:“小娥不是帮我把家里的银票都带过来了吗?

    我打算派人到江南把银票全部换成银子带回来。

    现在大魏越来越乱,我觉得把银子放在钱庄里也不太安全,还是拿在自己手上最保险。

    阿芷你呢,要不要也跟我这样做,把你嫁妆里的银票全部换成真金白银?”

    “好,我等一下就把银票都给你。以后银子就放在你那吧,反正我很少会用到银子。”

    “说什么孩子话,那是你的嫁妆,你不管谁管?

    算了,不指望你了。等章妈妈病好后,你还是像以前那样交给她来管吧。”

    池非始终觉得,就算是亲密无间的两夫妻,双方的财产还是各自保管比较好。

    尤其阿芷嫁妆丰厚,她的财产由她本人或她的娘家人来保管是最好的。

    这样他们夫妻俩就不存在利益上的纠葛,可以更加纯粹自然地生活在一起。

    即使是两夫妻,有些该避的嫌还是要避的。

    “哦,我听哥哥的。”阿芷并没有多想,只是习惯性地听从池非的安排。

    从小就锦衣玉食什么都不缺的阿芷是真没把金银首饰这些身外物放在心上,她更在乎的是能不能跟心上人待在一起。

    “还说听我的,你看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这些日子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

    “没有啦,我天天都有吃饭的。就是……就是因为想你所以吃得不多罢了,我下次不敢了。”阿芷搂着他的脖子依依地撒起娇来。

    “这次就放过你,以后要好好吃饭知道吗?我喜欢肉肉的阿芷,这样抱起来才舒服。”

    “嗯,我一定好好吃饭。”

    看着小妻子乖巧可爱的模样,池非觉得要孩子这种事,还是过几年再说吧。反正阿芷年纪还小,等身子骨再长开一些不迟。

    ……………………

    在家好好休息了几天后,池非疲劳尽消,就连阿芷也变得容光焕发,整天笑容不断。

    她是真的很开心,不仅心上人回来了,而且章妈妈、红影、红袖、红香她们这些陪伴她多年的身边人也平安无事地回来了,这下她总算放心了。

    休息得差不多后,池非决定去盐场那边巡视一下。毕竟他身上还挂着九江盐务官的头衔,总要做点实事才行。

    原本池非想叫上宁雅柏一起去的,可是一问才知道宁雅柏早在一个月前就离开了九江,跟随李定北将军去检查东北各府城的防务工作,估计最快也要再过七、八天后才能回来。

    既然宁雅柏不在九江,池非只好自己去。

    他没有忘记跟阿芷的承诺,这次去巡视之前,他让阿芷换上一身男装跟他一起去,顺便带她出去散散心。

    阿芷听说可以跟他一起去,高兴得不得了,赶紧换上男装无比兴奋地跟着他一起骑马出发。

    池非先去巡视的是那三个用盐田法晒盐的新盐场。

    这三个盐场的产盐是如今西北当局最为重要的收入来源,因此戒备也是最为森严的。

    不仅整个盐场外面都有围墙围着,还有重兵看守,而且方圆十里范围内设有多个明哨和暗哨,任何人没有令牌和口令就擅自踏入的话,格杀勿论。

    盐场口令每日一变,只要口令对不上,即使有令牌也会被当歼细处理,目的是防止有人偷盗或伪造令牌混入。

    这样的戒备程度,已经相当于大将军府的级别了。

    就连池非这个九江盐务官,也需要有令牌和口令方可通行。

    这规矩是池非自己定下来的,他自然不会违反。

    由于盐场的秘密事关重大,池非并没有让护卫跟随,就他和阿芷两个人进入盐场。

    阿芷还是第一次来盐场,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到处看个不停。

    两人来到制盐区后,早就有负责管理盐场的人在等着他们。

    那是一个四十多岁的老兵,没有了右手,脸上还有几道十分明显的疤痕。

    他走过来恭敬地行礼道:“二姑爷好、二小姐好。”

    “海叔上午好。”

    “海叔好,好久没见了,您身体还好吗?”阿芷亲昵地问道。

    “多谢二小姐关心,老头子身体还算不错。今天来陪二姑爷过来玩吗?”

    “对,我还是第一次来盐场,觉得好新鲜。现在这个盐场由海叔你来管吗?”

    “是的,承蒙大帅看得起老头子,叫我来管理盐场。大帅的恩情,老头子一辈子都忘不了。”

    “海叔为西北为宁家出生入死这么多年,这是应该的。”

    “哪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大帅对我们这些老兵关怀备至,我们每个都心存感激,不敢有忘。

    二小姐,你和姑爷慢慢看,有事的话可以随时叫老头子。”

    “好的,海叔。”

    池非向罗大海拱手行了一礼后,这才带着阿芷往里面走去。

    像罗大海这样的残疾老兵,宁家会想方设法安置他们,例如给他们安排一些较为轻松的活来赖以维生。

    这也是士兵们愿意为宁家拼死作战的原因所在。因为他们知道就算自己死了或残了,宁家也会对他们家人以及他们本人有所补偿。这比说一千道一万都来得实在。

    望着二小姐满脸甜蜜地挨在二姑爷身边吱吱喳喳地说个不停,罗大海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没派到盐场之前,他一直在西北的宁府做事,几乎是看着宁家的几个孩子长大。

    相比于大小姐宁雅珊,二小姐宁雅芷在西北待的时间最长,他对她也最为熟悉。

    看到二小姐与二姑爷感情这么好,他总算放心了。

    此时在盐场那里,有几十个四十到五十多岁的盐工在努力工作。

    这些盐工全是西北的军户,很多已经在西北生活了几代人。

    池非知道他们一旦当了这个盐场的盐工,基本上以后就彻底失去自由了。

    宁家绝不会允许他们跟外人透露盐场的秘密,就算他们回家探望家人,也会有士兵全程盯着。

    唯一的好处是他们可以得到优厚的报酬交给家人,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家探望亲人。他们的儿子也会有读书或参军的机会。

    他们就相当于用一个人的自由来换取全家的好生活跟儿子的好前程,因此这些为人父亲的军户都是心甘情愿来这里当盐工的。

    宁家也是一早跟他们谈好条件才让他们从西北过来的,双方也算是你情我愿。

    池非带着阿芷去其中一组盐田那里,给她详细介绍了每个蒸发池和结晶池的作用,以及晒盐的原理。

    阿芷没想到原来那些为西北军换到了大量军费和粮食的优质白盐是这样晒出来的,不禁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

    同时她又感到无比的光荣,因为这是心上人想出来的制盐法。

    望着满眼星星眼看着他的小妻子,池非笑着刮了一下她的鼻尖,“傻丫头。”

    阿芷仍然一脸傻笑地看着他。

    她最喜欢他这种亲昵的小动作,有种被他宠爱的感觉。

    池非搂着她的腰说:“我知道你有分寸,但还是多说一句。

    盐场的秘密事关重大,你回去以后别对任何人说。就连章妈妈她们这些身边人也不要说,以免她们在不经意间泄露出去。”

    “嗯,我知道了,我保证谁也不说。”

    “阿芷真乖,回去以后我会好好疼你的。”

    听到他充满暧昧的话,阿芷顿时脸红不已。

    她发现哥哥这次回来后,好像越来越不正经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70657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