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255 半夜

255 半夜

    池非在帐篷里睡到半夜的时候,忽然被人从外面叫醒。叫他的人是苏子航。

    “什么事?”池非赶紧起来。

    “大人,刚刚探子回报说,有十几个来路不明的人从路上匆匆走过。

    从他们小心戒备的样子来看,应该都是一些受过特殊训练的人。”

    池非皱着眉头说:“你怀疑那些人是歼细?”

    “是的,大人。为免打草惊蛇,我已经派斥候跟在他们后面,并在沿途留下线索。

    因为情况紧急,来不及通知大人,只好自作主张,请大人恕罪。”

    “既然情况紧急,那也是没办法的事。那你们打算怎么办?”池非穿好衣服后,看到苏子航和张武正在帐篷外面等他。

    “一切听从大人的吩咐。”两人一起拱手道。

    说是这样说,但两人却双眼发光地看着他,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看到他们这副表情,池非明白了,他们想把那些歼细抓住好立功。

    不过他们本来就是西北军中的年轻将领,不想立功才怪。

    池非十分大方地说:“好吧,你们想抓人的话就去抓吧。只是小心逼狗跳墙被反咬一口。”

    “多谢大人,末将会小心的。”两人十分高兴地道谢。

    虽说要去抓歼细,但他们自知最重要的职责还是要保护池非的安全。所以苏子航和张武决定通过抓阄的方式来决定由谁去领兵抓人。

    最后抓阄的结果是张武赢了,由他带领一百人去抓歼细。

    张武既得意又兴奋地向苏子航打了好几下眼色来炫耀,把苏子航气得直咬牙。

    池非觉得只带一百人有些冒险,于是给张武多派了一百个士兵凑够两百人去执行任务。

    张武向池非郑重行礼道:“大人,请您稍等,末将很快就会回来,保证手到擒来。”

    拜托,这些话能别乱说吗?你这简直就是在竖旗啊!

    池非一脸黑线地看着张武带领这两百骑兵快马加鞭地追了过去。

    张武离开后,留在营地里的苏子航为了以防万一,让剩下的士兵都起来戒备,并派人在附近巡逻。

    由于张武在临走前说了太像竖旗的话,搞得池非在等待的时候,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苏子航见池非表情有些凝重,以为他在担心张武,于是安慰道:“大人放心,张武虽然平时为人是笨了一点,但领兵打仗却是一把好手。

    由他出马去对付那些歼细,只是小菜一碟而已,他很快就会回来的。”

    听着苏子航的安慰,池非彻底无语了。

    他娘的,你们这旗子竖得一个比一个高,能不能别这样?真的会出人命的,拜托!

    苏子航哪里知道池非内心在疯狂吐槽。只是一厢情愿地以为池非是个关心下属的好领导,心中大为感动。

    还好最后是虚惊一场,张武和苏子航两人拼命立的旗子并没有生效。

    众人等了大概半个时辰后,张武意气风发地回来了,手信就是十几个打扮成普通商人的魏朝歼细。

    这些歼细也是倒霉,原本被派来侦察东北这边的情况,尤其是那十几万流民的下场,好回去到处宣扬。

    结果刚一下船没多久就被正好在附近搭营休息的张武和苏子航等人给发现,逮个正着。

    看到张武他们想对这些歼细逐一审问的样子,池非觉得太晚了,还是明天再说吧。

    张武也欣然答应下来,反正人在他手里,想什么时候审问都可以。

    就在池非准备回帐篷继续补觉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叫他的名字,“苏真?你是苏真对吧?我是以前跟你一起在东升米铺做过伙记的刘长东啊,你还记得我吗?”

    东升米铺的刘长东?池非听到这个名字不禁愣了一下,然后走到那叫他的歼细面前仔细辨认对方的样子。

    那人见池非看他,赶紧一脸讨好地赔笑道:“苏真,是我啊,我是东升米铺的刘长东啊,你应该还记得我吧?”

    在看清楚对方的相貌后,池非冷笑道:“原来还真是你,没想到你现在不做伙记改行做歼细了,厉害厉害。”

    刘长东立刻叫屈道:“苏真你误会了,我真的不是歼细。

    你听我说,这完全就是一个误会。我们只是来东北这边做买卖的,真的不是歼细。

    我自从被刘掌柜开除后,就一直找不到事做。

    后来经一个亲戚介绍,说东北这边有很多特产,只要带些回去卖的话,就能卖出不错的价钱。于是我们十几个人就一起结伴过来了。

    你要相信我,我们真的不是歼细。”

    池非问旁边的张武,“他的话你信吗?”

    张武立刻摇头。

    “你呢?”池非又问在旁边看热闹的苏子航。

    苏子航笑嘻嘻地说:“我觉得只有傻子才会信。”

    池非这才看向刘长东问道:“我看起来像傻子吗?”

    被他这一问,刘长东顿时脸色发白。

    为了保命,他再也顾不得隐瞒下去,立刻跪下来大声哭求道:“苏真,我求求你放过我,我知道以前是我对不起你,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我求你放过我,我发誓以后一定好好做人。

    我家里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奶奶要养,如果我死了她怎么办,谁来养她啊?

    只要你肯放过我,我什么都招。就连这些人从哪里来想做什么,我都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你。求求你放过我,放过我……”他哭得眼泪鼻涕一起流,看上去十分可怜。

    其他歼细听到他的话,纷纷气得骂娘,一时间骂声四起。

    “大人,这人你打算如何处置?”看到这歼细好像真的认识池非,苏子航和张武也不敢自作主张。

    池非打着哈欠说:“你们平时怎么处置歼细就怎么处置他。这人跟我非亲非故,我管他去死。

    不说了,困得要死,我先去补觉了。你们自己解决吧。”

    “是,大人。”听池非这样说,苏子航和张武总算放心了。

    看到池非毫不念旧地走开,正怕得要死的刘长东赶紧大声叫他,“苏真,你听我说,我……”

    还没等他叫完,张武已经叫人用干草塞住了他的嘴,让他别再打扰池非休息。

    在刘长东“唔唔”的挣扎声中,池非头也不回地走进自己的帐篷,然后钻进还有些温热的被窝里心安理得地睡了起来。

    真当他是圣父啊,什么人都救。

    如果他连刘长东这种当年曾经诬陷过他,并且对他怀有敌意的人也网开一面的话,那他就是个真正的SB。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70181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