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203 先入为主

203 先入为主

    有些人一旦先入为主,就会不断地钻牛角尖出不来。

    而傅功名正是这样的人,一旦认定某人是个坏人,就会千万百计地想找出证据来证明他的推断是对的。

    就在钦差傅功名千方百计想揭发江铭的“真面目”时,他突然收到了一个当地富商的密报,对方声称上次大捷完全是江铭在背后自编自演的一场大戏。

    那些被打死打伤的所谓倭寇,其实很多是附近的流民。

    收到这封密报后,傅功名大喜过望,心想此事果然有诈。于是立刻主动跟那个富商接触,以获取更加详细的内幕消息。

    至于这个当地富商为何要这样做,这就是这部分文戏剧情的重大伏笔。

    原来,那个富商多年来一直在暗地里与倭寇勾结,负责帮他们销赃来谋取暴利。

    由于上次江铭所率领的江家军痛击了来犯的两千倭寇,使得这个富商开始心生恐惧,害怕自己与倭寇勾结的事情败露,因此才想利用傅功名这个对江铭不满的钦差来陷害他。

    只要江铭一死,他不仅安然无事,而且还能继续像以前那样跟倭寇做生意。

    这两人,可以是说一个奸商、一个昏官的组合。

    一个是有钱的地头蛇,一个有权的钦差,这两人就是整出这出文戏的重要配角。

    当然,池非不会一开始就把富商的真正目的写出来,他要一步一步地进行抽丝剥茧的剧情推进,直至最后真相大白。

    当池非回到京城的时候,这部分剧情已经推进了大半。

    此时正在文学报上连载的,就是逐渐走向的部分。

    原来,那个奸商为了对付江铭,不仅利用了傅功名这个昏官,还想出了各种下作的方法来败坏江铭的名声。

    可是全都被江铭一一化解了,而且还让这个地头蛇尝到了自作自受的苦头。

    奸商见江铭这么难缠,干脆把心一横,纠结一大帮亡命之徒准备绑架江铭的妻子徐若梅来迫使江铭就范。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江铭的妻子徐若梅也不是一个普通妇人,她不仅聪明机智,而且行事果断勇敢。

    在这些亡命之徒准备围攻大宅的时候,她不仅没有惊慌失措,反而还十分镇定地指挥家里的下人一起对抗外敌,跟外面那些人打得不相上下。

    此时在文学报上连载的就是这部分剧情。

    池非特意把这部分打斗剧情写得十分激烈凶险,让读者们看得很是过瘾,对女主角徐若梅的好感再度飙升。

    不少读者纷纷写信给报社盛赞女主角徐若梅不仅出得了厅堂,还上得了战场,真是个贤内助。

    报社方面也很积极地把这些信件内容在读者来信版块处登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

    此时连载的字数已经超过九万字,还未发表的部分章节还有五、六万字,加起来有十几万字,足够单独出一卷了。

    实际上,整卷手稿已经交付聚雅斋印刷,再过几天就可以上市发售。

    那未发表的五、六万字所描写的剧情,就是第十卷的收尾部分。

    说的是面对一大帮亡命之徒的围攻,江宅毕竟人少,而且双方战斗力有明显差距。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苦战,大宅这边已经死伤惨重,几乎马上就要被攻破了。

    还好就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江铭带着一大帮民兵及时赶到,终于把这些亡命之徒给抓住了。

    经过严刑逼供,这些人很快就招出了幕后黑人就是那个奸商。

    江铭勃然大怒,立刻带兵去抓人。

    那个奸商见事情败露,只好带着家人慌忙逃跑。

    在临走之前,他还非常歹毒地派人去倭寇聚居的岛上通知了那里的倭寇,骗他们说城里的官兵已经离开,现在正是大举进攻的好机会。

    倭寇们信以为真,立刻率领全岛五千多人驾船驶向县城方向,可谓是倾巢而出。

    那个奸商的目的很简单,只要把大批倭寇引来,江铭就没时间再追捕他,这样他就可以成功逃脱了。

    然而他千算万算却算漏了一点,江铭早就通过威逼利诱的方法收买了他身边的一个打手,那个打手在跟着奸商逃跑的过程中,不断在路上留下追踪的线索。

    因此这奸商刚出县城没多久,被江铭派出的人马给抓住了。

    见大势已去,那个奸商为了保全家人的性命,只好把一切都招供了。

    在得知这个奸商的真正目的后,钦差傅功名顿时如坠冰窑,全身发凉。

    他万万没想到,原来自己从头到尾都是被人利用来陷害江知县的那一颗棋子。

    另一方面,江铭在知道正有大批倭寇正坐船赶来县城时,立刻让全城进入了紧急戒备,然后把所有民兵都调了过来,准备迎战。

    这就是第二次抗倭大战的开始,也是下一卷的铺垫内容。

    剧情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

    等把这第二次抗倭大战写完,再把该交代的事都交代清楚后,也就是两卷的份量,整部《重生》就可以正式完结了。

    ……………………

    回京后的第十二天,池非再次出现在文学报的报社,顿时受到了全报社人的热烈欢迎。

    其中最激动的要数蓝晴,因为池非刚回来的时候她刚好到外县出诊,等她回来的时候才知道苏主编已经回京。

    之后她一直盼着池非能再来报社,结果这一等就足足等了十多天之久,如今才好不容易见到人。

    一见到池非,她立刻十分兴奋地跑过来问“苏主编,您真的找到了能让人不得散疮的法子?”

    不怪她这么激动,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个医者,以前也亲眼见过散疮患者的惨状,深知散疮这种烈性瘟疫确实是一种难以医治的绝症,古今无数大夫都对此病束手无策。

    一旦感染的话,除了靠个人体质硬熬过去以外,别无他法,病死率是相当高的。

    然而,她万万没想到,她最为尊敬的池非先生竟然找到了能够让人不得散疮的方法,这怎能不叫她激动万分。

    她一直苦苦等池非过来,就是想问清楚这件事。

    看到她充满期待的表情,池非微笑道“是真的。我今天过来,就是想趁这两天有空,给全报社的人都接种上,这样你们以后就不会再得散疮了。如果你有空的话,就过来帮忙吧。”

    “有空,有空,我随时都有空。”蓝晴兴奋得头都快点掉了。她作梦都想不到自己还能亲自参与这件事。

    池非之所以拖了这么多天才有空来报社,就是因为在这十几天里,他都忙着给小妻子阿芷、家里的下人、宁氏一族的族人、岳母姚氏以及她娘家人姚家的直系亲属、陈帐房一家、简书棋等人接种牛痘。

    在给他这些人都接种完后,他这才有空来这里帮报社的人做同样的事。

    其他人他管不了,也不敢管。但至少这些他所认识和关心的人,又或者是岳父所指定的人,他都希望他们能够终生免受天花之苦,这也算是他的一点小小心意。

    只要西北疫情没有出现变故的话,他这趟西北之旅可以说是正式结束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