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097 法阵

097 法阵

    走了大概十几丈后,纪正眼前忽然豁然开朗,只见前方是一片宽广的草地,蓝天白云轻风徐徐,宁静优美得如同画卷。∷八∷八∷读∷书,.2∞≠

    在草地旁边,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大湖,湖边还有两幢相距甚远的木制房子。

    但这一切都比不上耸立在湖中央的那几块巨石来得显眼。

    只见那几块巨石通体洁白,呈四四方方的长方形,一看就不是自然之物。

    最让人惊讶的,是它们的巨大。

    最大的一块石头竖立在湖中央,它长约三十多丈,高八十多丈,通体hunyuan,犹如一根直插湖心的掣天巨柱。

    在那块巨石四周,按八卦的方位排列着八块同样材质同样形状的巨石,只是没有正中那块大,大概只有一半大小。

    纪正一看这几根巨石所排列的形状,就知道这一定是个法阵,只是如此巨大的法阵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当他走到其中一幢木屋旁边时,只见那里竖着一块很大的石碑。

    在看完石碑上面所刻的内容后,纪正终于知道了一切,也知道了深藏在大魔头阮无心中那个惊天秘密究竟是什么。

    这么多年来,不管是正道中人还是邪派中人,所有修真者都有一个最大的疑问:那就是这数千年来为何没有一个人能够修练成仙。

    据说,这个惊天秘密只有阮无心一个人才知道真相。

    所以当年那些名门正派在捉到大魔头阮无心后,才会对他严刑逼供,想从他嘴里得到真相。

    而这一切秘密,都记载在这块石碑上。

    那块石碑,是原本住在这片世外之境的一位“守石者”所刻。

    所谓“守石者”,就是负责保护湖中那个巨dafa阵的守护者。

    原来,在远古时期,神族和妖族的确爆发过一场惊天动地的两族大战。

    由于双方都是拥有移山平海之大能的顶级存在,这场神妖大战打到最后,不仅双方死伤惨重,而且整个修真世界也被它们破坏得残破不堪,几近崩溃。

    也就是从那时起,原本充满灵气的修真世界发生了巨变,灵气大量流失,使得整个世界变得一片荒芜。

    为了不让这个世界毁灭,神妖两族不得不停止战争,并且还达成了协议,用最为坚硬的天罡石合力制造了一个巨大的法阵。

    这个法阵的真正作用,是将天劫的强度加重十倍,使任何有望渡劫成仙的修真者和妖物都无法承受天劫的攻击,从而彻底杜绝了新的成仙者出现。

    神妖两族之所以不想新的成仙者出现,是因为得道成仙者跟普通的修真者和妖物不同,他们拥有调动天地自然之力的强大力量。

    越是修为深厚的成仙者,可以调动自然之力的能力就越强。

    再加上修真者或妖物一旦得道成仙,就会拥有无限的寿命,不老不死。

    在不断的修练下,终有一天成仙者将会变成和神族和大妖一样,拥有移山平海之大能的顶级存在。

    假如这样的成仙者越来越多,将来很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再度爆发大战,到时这个原本就已经千创百孔的世界肯定会毁于一旦。《八《八《读《书,.2■⊥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于是神妖两族合力建造了这个诛仙大阵,不让新的成仙者出现。

    法阵建好后,还需要注入大量的灵气才能使其发动。

    当时天地灵气消耗怠尽,根本无法提供足够的灵气。

    于是神妖两族所有人只好各自将自己的灵气一起注入到法阵正中央那块最大的天罡石中,成功让整个法阵运作起来。

    为了保护法阵,神妖两族还各自从族人当中挑选出一人担任“守石者”,让其留在这个世外之境守护诛仙大阵。

    做完这一切后,神妖两族并非如凡人传说的那样,在深山密林里沉眠。

    而是各自去寻找灵气充沛的地方,然后用自己的能力制造出一个个独立于世间之外的空间,然后躲在里面修养生息。

    实际上,这里也是神妖两族联手制造的一个“空间”,除了神妖两族外,其他人是无法进入的。

    为了让自己尽快恢复元气,神妖两族制作的空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里面的时间跟外面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外面一天,就相当于这里一年。

    这样神妖两族就算在自己的空间里待足上百年,外面的世界也不过才过去几个月而已,世界仍然是属于他们的。

    然而最后为什么神妖两族并没有重现人世,就没人知道原因了。

    还有,神妖两族究竟去了哪里,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谜团。

    就连原本应该留在这里的两位“守石者”,也早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他们曾经住过的房子。

    只有那位妖族“守石者”在离开之前,刻下了这块石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记载在上面,并在上面说出了一个秘密。

    原来,那位妖族“守石者”是最后离开这个世界的。

    他在离开之前,觉得不应该完全断绝人族和妖物得道成仙的机会,应该给世间留下一丝希望。

    于是他利用自己的力量从法阵中央那块最大的天罡石上,切下巴掌大的一小块石头,然后把它做成玉佩,放在瀑布后面的那个山洞里,等待有缘人把它捡到。

    如果有人捡到这块玉佩的话,只要他靠近洞壁,就能发现这个空间,并且能够直接进到里面。

    因为这块玉佩本来就是从作为阵眼的巨石上切下来的,里面充满了神妖两族所有族人的灵气,因此拿着这块玉佩的人,会被当成神妖两族的族人,得以顺利进入这个空间。

    至于为什么要让有缘人进入这里?

    那是因为只有在这个空间里,诛仙大阵才不会发动。

    这里就相当于暴风的风眼,不管外面暴风刮得再厉害,风眼里面却是风平浪静的。

    也就是说,只有在这个空间里渡劫成仙的人或妖,才有可能真正得道成仙。

    当年大魔头阮无心偶然来到这个地方,并且意外发现了瀑布后面的山洞。

    不仅如此,他还非常幸运地捡到了这块玉佩,成为了妖族“守石者”口中的有缘人。

    阮无心在进入这个空间后,在得知真相的同时,发现这个空间的灵气十分充沛,是个很适合修练的地方,于是他决定留在这里苦心修行。

    由于空间的时间跟外面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此当他在空间里面修练了三十几年离开时,外面其实才过了一个多月而已。

    周所众知,凡是过了结丹期的修真者,容貌基本上都不会发生改变,因此根本没有人知道他已经在空间里独自修练了三十多年。

    再加上空间里灵气充沛,在里面修练一年的效果就相当于在外面修练两三年,因此他等于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就拥有了上百年的修为。

    当他再次现身江湖时,凭空多出上百年修为的他,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

    正邪两道各路人马,都震惊于这个横空出世的顶尖高手。

    明明此人在不久前,还只是个刚刚进入筑基期的普通修真者。但仅仅几个月后,就变成了顶尖高手,这让人完全不敢相信。

    所有人都想知道他为什么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由一个普通修真者变成顶尖高手的秘密。

    这还不止,阮无心有一次酒后失言,对自己的亲信说自己知道这数千年来为何没有一个人能够得道成仙的秘密。

    这句话可谓是一石惊起千层浪。

    这个秘密远比他在短时间内变成顶尖高手的原因更加重要,可以说是一个惊天大秘密。

    所谓酒后吐真言,再加上阮无心这横行天下的武功实在来得太蹊跷,那些亲信都觉得这很可能是真的,并且不小心把这些话传了出去。

    于是,不管是正邪两道,都开始对阮无心虎视耽耽,想从他嘴里撬出这个秘密。

    如果不是怕打不过他,早就对他下手了。

    然而只有千日做贼的,没有千日防贼的。

    就算阮无心再小心,终究还是有疏忽的地方。

    他在海上坐船的时候,突然被数十个来路不明的高手偷袭。

    虽然单打独斗的话他几乎无人能敌,但面对数十个高手的围攻,他终于还是寡不敌众受了重伤。

    为了活命,他只好跳进海里逃生。

    等他好不容易游上岸时,这才惊骇地发现,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那块玉佩不见了。

    估计是在他跳海的时候,不小心掉进海里了。

    看到玉佩不见了,阮无心整个人呆住了。

    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唯一可以得道成仙的机会。

    那个神秘的空间,自己将再也没有机会进入。

    完了,一切都完了。

    在这一瞬间,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阮无心只感到万念俱灰,痛不欲生。

    他并不知道,那块玉佩掉进海里后,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通过海底偶然产生的“裂缝”,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也就是纪正出生的那个世界。

    那时纪正还未出生,仍然在他母亲的肚子里,那里他已经快六个月了。

    那天纪正的母亲大着肚子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在沙滩上意外地看到了一块玉佩。

    她把玉佩捡起来后,看到这玉佩虽然玉质很差,但她却很喜欢这块意外之物。

    当地的风俗,当孩子出生后,父母亲要给孩子戴上长命锁,来保佑孩子平安长大。

    可是纪正出生后,纪正的父亲却没钱买长命锁。正头痛之际,纪正的母亲忽然想起那块在沙滩上捡到的玉佩,于是就把它当成长命锁挂在了小纪正的脖子上,从此成了纪正的贴身之物。

    虽然这块玉佩只是法阵巨石上很小的一部分,但它毕竟充满了神妖两族的灵气。慢慢地就开始有了灵识,成为了通灵之物,因此才会一次又一次地救了纪正。

    这也是虎妖特别喜欢纪正身上气味的主要原因。因为这玉佩不仅有神族的灵气,也有妖族的灵气。

    但凡妖物,对于大妖都会产生想要臣服和亲近的本能,因为大妖是所有妖族之祖。

    也正因为玉佩上面充满了神妖两族的灵气,使得不管是昆仑山禁地的机关,还是聚灵珠周围的机关,只要是需要靠灵气来发动的机关,在这块玉佩面前都会失效。

    因为绝大多数正派所用的法术和机关,其根缘都来自于神族所遗留下来的各种功法。神族才是一切灵气功法的始祖。

    至此,有关这块玉佩的伏笔终于揭开了。

    许多读者看到这里,都惊叹于这伏笔竟然如此之深,让人完全想不到这块小小的玉佩竟然藏着这么大的秘密。

    这样看来,真正的有缘人其实并不是大魔头阮无心,而是从母亲那里得到这块玉佩的纪正。阮无心只能算半个有缘人。

    似乎在冥冥当中,命运就已经注定了纪正会来到这里。

    在得知一切真相后,纪正决定像阮无心那样,暂时留在这里修练。

    因为像这样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

    这里的灵气的确十分充沛,而且最重要的是即使在这里修练几十年,外面也不过才过去几十天而已。

    他需要快速提升自己的修为,以保护宛灵音以及为自己报仇雪恨。

    相比于阮无心,纪正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那就是他有一颗能够聚集天地灵气为己用的聚灵珠。

    连纪正自己也不知道,在这种灵气充沛的空间里,聚灵珠会产生怎样惊人的效果。

    空间里有各种野生的食物,还有“守石者”们住过的房子,吃住的问题都解决了,基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于是,从那一天起,纪正就待在空间里潜心修练。

    而在外面的世界,由于纪正成功刺杀了两名魔族祭师,现在只剩下三名祭师,对魔族士兵集体加持的效果明显减弱了许多了,再也没有出现一个魔族士兵就能完胜七、八个人族士兵的恐怖画面。

    另外由于两位祭师的突然被杀,魔族方面出现了不少骚动,所以暂停了对人族的大规模进攻,人族方面这才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

    另一方面,宛灵音醒来看到信后,这才知道纪正要去刺杀魔族祭师这件事,顿时急得又担心又害怕,连忙带着虎妖去找他。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2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