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061 虐主

061 虐主

    这个时代的话本,其实也有虐主角的套路,但大多是从身世和经历入手。

    例如主角是个全家被杀、无父无母的孤儿,身负血海深仇。又或者是不小心被敌人抓住,遭到严刑拷打等等。

    这些虐主角的套路不是不好,而是太过简略,通常都是一笔带过。

    池非所写的小说跟这个时代的话本最大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他用的是白话文写法,看起来通俗易懂,更重要的是他注重细节,会把细节写出来,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例如关于纪正被严刑逼供这部分情节,如果是普通的话本作者,也就是大概简单地描述一下就算了,表示他的确受到了酷刑。

    而池非却不是这样,他会把行刑的过程详细写出来,让人光是看着都觉得痛才行。

    于是,在行刑的时候,什么把烧红的烙铁狠狠地烙在纪正的身上,又或者是把盐直接撤在纪正的伤口上,又或者是把他的头按在水里,直到快淹死的时候才把他的头抬起来,如此反复让他痛不欲生等等。

    光是这些酷刑的具体施行过程,以及主角痛得死去活来的反应等等,池非足足写了两万多字,写得不仅足够详细,也足够真实。让人看得心惊胆战,根本不敢细看下去。

    如果说,读者们一开始最恨的人是冷剑封的话,那在看完这些具体行刑的过程后,最恨的人已经变成了冷剑封的师傅磐石真人,冷剑封只能排第二。

    他们也跟纪正一样,没想到所谓的正派人士也可以如此恶毒残忍。

    尤其是看到冷剑封的师傅磐石真人为了防止纪正逃走,把他的手筋和脚筋全部挑断,让他变成一个连站都站不起来的废人时,读者们的愤怒瞬间达到了顶峰,都恨不得生吃了这个比他徒弟冷剑封更加卑鄙恶毒的小人。

    池非还火上浇油地附上一幅纪正被吊起来的素描画,把他的惨状画出来。

    只见在昏暗的牢房里,一名昏迷不醒的少年低垂着头被吊在两根很粗的铁链上。他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口,还有明显被烧过的痕迹,几乎就没有一块好肉。

    这幅素描实在让人看得触目惊心,惨不忍睹,让人光看就觉得痛。

    在这样日复一日的酷刑当中,原本就接受了邪派大魔头大部分记忆的纪正开始性情大变,对这些所谓的正派人士,尤其是亲自执行酷刑的磐石真人充满了强烈的憎恨和愤怒。

    这种情绪读者们也完全可以理解,如果换作是自己遭到这样的对待,同样会恨对方恨得要死。

    什么,你说以德报怨才是正道?滚!

    人家圣人先师说的是:“以德报怨,何以报德?故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不懂就别乱说,文盲!

    另一边,苏小小也在寻找着纪正。

    由于掌门师祖是秘密将纪正囚禁起来的,所以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苏小小只能去问自己的师傅如月真人知不知道纪正的下落。

    如月真人当然知道纪正在哪,但事已至此,她只能表情复杂地说不知道。

    苏小小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纪正的下落,这让她很是着急,不知他发生了什么事。

    心情郁闷之下,她只好跑到山下跟纪正收养的那只小猫倾述。

    她当然没想过这小猫能听懂,只是想找个对象倾诉一下担心之情而已。

    然而,她并不知道,她抱在怀里的这只动物可不是普通的小猫,而是一只已经修练千年的虎妖,它是能听懂人言的。

    原来这只虎妖在渡劫的时候被天雷击中,受了极重的伤。

    由于这只虎妖体内金丹已成,在其他妖物眼中,是最好的大补之物,所以一路上有无数的妖魔想趁它受伤的时候吃掉它以增进修为。

    这只虎妖为避开这些妖物追杀,干脆冒险跑到昆仑山下避难。

    果然,慑于昆仑山的威名,那些妖魔不敢再追来。

    为避免被昆仑山的人发现,虎妖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猫,并收敛了自己的妖气,暂时留在山下养伤。

    它还在机缘巧合下,被纪正所救,就这样成了纪正的宠物。

    为了查看主人纪正的情况,虎妖决定上山去找他。

    在夜色之下,它收敛着妖气,装成普通小猫的样子爬上了山。

    靠着一路上纪正遗留下来的气味,它终于找到了被囚禁在山洞里的纪正。

    看到被折磨得体无完肤的纪正,虎妖很是愤怒,当场就变回原形咬死了两个负责看守的弟子,然后把纪正从铁笼里救了出来。

    纪正想不到自己救下的小猫竟然是一头虎妖,看到它来救自己很是感动,想不到妖比人更有人情味。

    他趴在虎妖的背上准备离开时,刚好看到自己的玉佩就放在外面的桌子上,于是赶紧拿回来戴在脖子上。

    这是他母亲留给他的唯一遗物,他自然视若珍宝。

    这原本像杂玉一样毫不起眼的玉佩一回到主人身上,马上发出淡淡的红光,悄无声息地为纪正治疗着身上的伤势。纪正忙着逃命,并没有发现异常。

    虎妖背着纪正以惊人的速度一路跑下山,纪正为了不摔下来,只能使尽全力用被挑断了手筋脚筋的四肢抱住虎背。

    从此,这一人一虎开始了漫长的逃亡生涯。

    结尾处,池非附上了最后一幅素描画:一个瘦弱的少年趴在一头像小山一样高的巨虎身上,然后在夜色的掩盖下夺命而逃。

    至此,写到这里第四卷到此结束。

    看完这第四卷,所有读者只有一个想法:虐,太虐了。

    一时间,读者们都被池非的笔虐得死去活来。

    然而在池非看来,这有什么。现代网文虐主角虐得狠的大有人在,他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好不好。

    还好最后纪正在虎妖的帮助成功逃了出来,否则读者们真是担心得寝食难安啊。

    这第四卷的剧情实在太过惊心动魄,剧情发展简直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

    谁也没想到原来在昆仑山上好好学艺的纪正,竟然在一夕之间成了整个昆仑山的叛徒,还遭到了如此惨无人道的酷刑对待。

    这一卷的内容充满了爆发性的张力,把读者们的情绪一下子调动了起来,让人无比迫切想知道纪正接下来的遭遇。

    尤其是一想到他那被挑断了手筋脚筋的四肢,更让读者们为他担心不已。

    在书后言那里,池非还是像往常一样多谢各位读者的支持和捧场,然后再告知第五卷同样是在下个月初出版就完了。

    看着这熟悉的语调,读者们一时间心情复杂,对池非这个人实在是又爱又恨。

    他们就没见过有人这样虐主角的,简直毫无人性。

    但无一例外地,所有人都在迫切地期待着第五卷的上市,想看看纪正有没有事,他们实在是太担心纪正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2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