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375 兵临城下

375 兵临城下

    当一支足有二十多万人,并且阵中高举“宁”字旗的汉人大军浩浩荡荡地出现在城墙正前方时,包括大王子阿罗布,所有站在城头上的胡人都露出了无比震惊的表情。

    虽然绝大多数胡人都不认识汉字,但这个“宁”字却是他们所有人都记得一清二楚的。

    宁家数代人镇守西北上百年,与胡人打过的仗不计其数。

    几乎每一代胡人士兵,都对领导西北军与之作战的宁家有着深深的忌惮和仇恨。

    谁也没想到,就在他们刚刚打下新京欢欣鼓舞之时,远在西北的宁家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而且还带来了这么多人马。

    但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就在这时,几个胡人传令兵以极快的速度跑过来,然后对站在城头的大王子阿罗布跪下逐一禀报说:“殿下,东边城门出现了大批汉军,人数约十万,全都打着宁字旗。”

    “殿下,北门同样出现了大批西北军,有十万人之多。”

    “回殿下,西门也是,也有约十万西北军堵在城门前面。”

    听到剩下三个城门也出现了十万人以上的西北军,不仅是大王子阿罗布,所有胡人将领和幕僚全都脸色大变。

    “你们都看清楚了吗?真的有这么多西北军同样出现?”大王子阿罗布又惊又怒地大声质问那几个传令兵。

    来自北门的传令兵赶紧回答道:“是的,殿下,确实有这么多人。阵中高举宁字旗,应该是西北军无误。”

    其他来自西门和东门的传令兵也作出了同样的回答。

    听到传令兵们的回答,所有人心里顿时为之一沉。

    假如东、西、北三个城门各有十万西北军堵门,再加上南门的这二十多万大军,那岂不是宁家一共带来了五十多万大军?

    难道宁家真的把大部分西北军都带了过来?

    想到这里,所有人将领和幕僚都不禁倒吸了口凉气。

    大王子阿罗布更是脸色铁青地握紧了拳头。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宁家能够把这么巨大的兵力无声无息地带到江南来,而且出现的时机还这么巧。

    “你们快看,阵前那人是不是宁志远本人?”有个万人长突然大声叫起来。

    听他这样一喊,所有人立刻把视线聚焦到阵前,果然看到一个身材高大、身披银甲、满脸威严的中年武将策马站在阵前凝视着城楼上的众人。

    在他身后,则是数位同样身披战甲的武将,宁雅柏、宁雅枫、池非三人也在其中。

    “还真是宁志远这条老狗,想不到他亲自带兵过来了。”大王子阿罗布当然认得宁志远这个死敌,不禁气得咬牙切齿。

    看到宁志远亲自带兵上阵,其他胡人将领和幕僚更是觉得事情不妙。

    宁志远身为西北之主,其身份和地位在西北无人能比。

    如今连他也亲自上阵了,可见对于这一战,宁家是极有把握的。

    在这种己方兵力原本就远逊于对方的情况下,要跟这样经验丰富的沙场老将对阵,确实不妙啊。

    此时在西北军阵中,站在宁志远身后的宁雅柏指着城头一个十分显眼的人对身边的妹夫说道:“阿真,你看,那个身披金甲的大将,就是胡人的大王子阿罗布,他就是这些胡军的总帅。”

    跟大舅兄一样身穿铠甲、头戴铁盔的池非有些好奇地问:“我还以为只有汉人皇帝才喜欢穿金甲,想不到连胡人也好这口。”

    “倒也并非如此。胡人一向不以金色为尊,倒是比较喜欢黑色或褐色的盔甲。

    因为胡人喜欢夜袭,穿这两种颜色的铠甲才不容易在夜里暴露行踪。

    听说这大王子阿罗布很喜欢汉人的东西,或许是受此影响,才改穿金甲以示其身份。

    我甚至怀疑,他身上这套金甲是不是当年从顺天帝赵焞丰那里扒下来后,叫匠人改成这样再自己穿上的。”

    “听你这样一说,倒是挺像的。

    他那身金甲除了头盔和肩部的装饰比较特别以外,其余部分从样式来看,确实很像汉人皇帝所用的东西。”

    宁雅枫插口道:“既然这胡狗这么喜欢金色,等我把他活捉后,就用纯金做的软刀子蘸上盐一点点地割他的肉,让他尝尝什么叫生不如死。”

    宁雅柏冷笑道:“这还不够,我要把他做成腊肉来喂狗。

    发生在江南的这场大瘟,就是这胡狗大王子在背后搞的鬼。”

    听到身后两个儿子和小女婿的小声对话,站在阵前的宁志远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眼中充满了志在必得的霸气。

    小女婿并非武将,原本是不必跟着他一起上战场的,只需在后方观战即可。

    但跟所有刀头舔血的武将一样,征战沙场多年的宁志远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相信“命数”这种玄而又玄的东西。

    这么多年来,通过一件件使整个西北和东北发生巨变的实例,宁志远早就已经视小女婿池非为自己的福星,感觉有他在身边,打赢这场大战的把握会更大,因此才破例把他也带了过来。

    之所以会如此郑重其事,那是因为他很清楚,这一战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他们宁家能否真的坐上那张龙椅,从此号令天下。

    望着城头之上迎风飘荡的大厥军旗,以及清一色的胡人面孔,宁志远大声下令道:“来人啊,把那几个谢氏余孽带上来。”

    没过多久,几辆囚车被士兵给推了过来。

    那几辆囚车当中关着的不是别人,正是不久前才逃离新京的安国公谢明顺和孙子谢长琤,以及之前在援京路上被胡人大军偷袭而失踪的安国公次子谢昱珩和侄子谢长平四人。

    被关在囚车里的谢家老小四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满身血污、衣衫破烂、狼狈不堪,仿佛从乱军中偷跑出来的逃兵一样。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是在逃亡的路上被宁志远提前埋下的伏兵给活捉到的。

    等关着谢家老小的囚车推过来后,宁志远对着安国公冷笑道:“谢老贼,你睁大双眼看清楚,你的新京已经被胡人拿下了,那些胡狗正在那里耀武扬威。

    亏你想方设法要迁都江南,结果好好的新京还是便宜了这帮胡狗。

    谢明顺啊谢明顺,想不到你一世精明,也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不知你现在有何感想?”

    神情委靡的安国公咳着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没什么好说的……咳……

    我只想问你一句……咳……你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布局江南的?”

    “不愧是老狐狸,一眼就看出其中的猫腻。

    不过现在我可没功夫搭理你,今天特意把你们谢家这几个死剩种带过来,就是要让你们亲眼看看我们西北军是如何打仗的,让你们输得心服口服。

    来人啊,给我鸣号,老子要关门打狗!”

    随着宁志远一声令下,号角声很快在阵中响起,数里可闻。

    当号角声响起后没多久,从东门、西门、北门三个方向不约而同地也响起了阵阵号角声遥相呼应。

    听到从四面八方传来了号角声,城头上的一众胡人将领和幕僚顿时紧张起来,他们知道西北军要开始攻城了。

    “神机营听令,摆枪林阵。”

    随着神机营指挥使孟平的一声号令,八千多个身穿铠甲、戴着头盔的火枪兵率先从军中齐步而出,在弓箭的射程之外分别站住。

    然后在宽阔的战场上按五人一列排成了一千六百多列,列与列之间隔了大概两米左右的距离。

    当这八千多火枪排好后,在后面等待着的上万名长枪兵随即按十人一列的队形填充到这些火枪兵空出来的位置。

    按一列火枪兵配一列长枪兵的阵型,排出了呈半圆形一字展开的长蛇阵。

    不管是火枪兵还是长枪兵,他们所用的武器全都对准了城门方向。

    安国公和谢昱珩等人早就在当年的西北大战中见识过这枪林阵,也深知它的厉害。

    火枪兵负责进攻,长枪兵负责防守。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配备了马铠的重装骑兵也无法突破。

    当初他们上万骑兵就是被这个枪林阵给打得落花流水的,如今再次看到这个阵型,不禁心情复杂。

    更让安国公等人眼热的是,当初西北大战时宁家仅有五千来个火枪兵,如今却变成了八千个,而且每人手上都有一杆火枪。

    这八千多杆火枪跟他们谢家拼尽全力才让工部造出的三千多支火铳相比,宁家的火枪实在多太多了。

    然而,现实却远比安国公他们所想象的更加残酷得多。

    如今的西北军拥有的火枪数量不是八千支,而是三万两千多支。

    这三万多支火枪全都是在几年时间里,从池非所管理的兵工厂里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的。

    兵工厂内标准化的分工合作、再加上已经成熟的流水式作业,使得火枪的产量比大魏工部高出了好几倍,这是谢家等人完全想象不到的效率。

    剩下的两万多支火枪,已经平均分成三批配给了负责看守东门、西门、北门这三处城门的李定北、萧志坚等大将。

    这些用于守门的火枪,正是此次“关门打狗”计划的核心所在,目的是不让胡人有机会从城门那里逃出来。

    当南门这边的枪林阵刚摆好没久,从东、西、北三处城门方向分别响起了号角声,表示那三处的枪林阵已经全部摆好、准备就绪。

    听到另外三处城门所传来了的号角声,宁志远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然后大声喝道:“传我号令,往城头开火。

    儿郞们,给我狠狠地打,给我杀光这群耀武扬威的胡狗。”

    “都听清楚了吗?大帅叫你们往城头开火,杀光这些胡狗。

    第一排瞄准,开火!”随着神机营指挥使孟平的一声令下,早就已经瞄准好的第一排火枪兵立即扣动了扳机,顿时火光四起,浓烟密布,一千六百多颗铅弹如狂风暴雨一般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射向城头上的胡人士兵。

    这场关乎汉胡两族命运的大决战,终于开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104108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