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364 逃亡

364 逃亡

    天黑以后,一支由几千人组成的人马依旧在路上快速奔跑着。

    这些人身穿魏军兵服,手上握着长枪、盾牌等武器,其中大部分是步兵,只有少量骑兵。

    然而那种衣衫不整、狼狈不堪的样子与其说是行军,还不如说是逃亡。

    事实上,他们确实是逃兵,从胡人的大规模偷袭中幸存下来的逃兵。

    领头的不是别人,正是谢昱珩的长子谢长风。

    与平时那副志得意满的样子相比,此时的谢长风脸色发白、眼中充满了恐惧的情绪。

    虽然身体已经十分疲劳,但他还是强撑着继续赶路,仿佛身后有大群恶鬼在追他一样,只要稍微停下来就会被追上。

    或许在他看来,那些凶悍无比的胡人就是一群恶鬼。

    实际上,他以前并没有真正与胡人交过手,仅有的一次还是站在城头上看着下面的胡人不断驱赶汉人百姓攻城。

    对于胡人的凶残,他并没有太过直观的感受。

    但这次不一样,当数以万计的胡人如潮水一般冲进魏军大营里到处杀人,并且还差点就把他也杀掉时,他这才真正感受到胡人有多么的可怕。

    他甚至不知道这些胡人是从哪里来的,仿佛在一夜间突然出现似的。

    当时他还在睡梦当中,忽然被营帐外面的尖叫声和冲杀声给惊醒。

    等他第一时间冲出营帐外的时候,只看到无数胡人正到处对营地里的魏军士兵展开屠杀。

    而那些被追杀的普通士兵们,别说奋起反击,根本连还手的胆量都没有,全都被杀懵了,只顾着拼命逃跑。

    要击溃这样的敌人,对于穷凶极恶的胡人来说,根本就像杀羊一样容易。

    虽然有部分将领想组织反攻,但此时营地里一片混乱,大难临头的恐怖气氛已经蔓延全军,想要让这些只想逃命的士兵重新组织起来谈何容易。

    因为担心父亲谢昱珩的安危,谢长风原本想领兵前去营救,但看到营地那边密密麻麻全是胡人,他顿时胆怯了,不敢再往大营那边走。

    就在他犹豫之际,忽然有三十多个胡人骑兵吼叫着往他冲了过来。

    看到这些如同野兽一般可怕的胡人,谢长风吓得逃命而逃。

    然而人哪里跑得过战马,他很快就被胡人给追上并堵住。

    紧接着有几个胡人从马上跳下来哇哇叫着向他冲来,他刚一举起身上的佩剑就被领头的胡人一刀给劈掉了。

    他这才知道,原来自己所谓的武艺,在真正的敌人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此时的他,就如同牲畜一样任人宰杀。

    谢长风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离死亡这么近,强烈的恐惧让他脑中一片空白。

    就在他以为自己马上就要被胡人给杀掉时,还好他的亲兵大队总算赶到,经过一轮拼杀,这才救了他一命。

    在死里逃生后,谢长风已经顾不上去救自己父亲谢昱珩,被死亡恐惧完全支配的他只想赶紧逃离这里。

    于是他立刻带着剩下的人马往后方逃亡,其他六神无主的士兵们看到他们这支人马,也本能地跟在后面一起逃。

    跑,赶紧跑,有多远跑多远!

    这不仅是谢长风一个人的想法,也是这条逃亡队伍中大多数人的想法。

    经过一天一夜的奔跑,所有人都已经累得不行,但死亡的恐惧还是迫使他们拼命往前走。

    像谢长风这样的高级军官还好,毕竟有马可骑,就算再累也有个限度。

    对于那些用两条腿跑路的普通士兵来说,这么长时间的连续奔走已经让越来越多人因为跟不上而掉队了。

    原本上万人的队伍,如今只剩下几千人而已。

    谢长风的一个下属忍不住劝道:“少主,我们还是休息一下吧。

    再这样不眠不休地跑下去,就算士兵不累死,马也会累死。”

    谢长风犹豫了一下,终于答应下来。

    听到终于可以休息,其他士兵赶紧坐下来休息,也不管地上脏不脏了。

    如果是平时的话,这时候早该起营做饭了。

    但他们逃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有些人甚至连兵器都没拿,就这样光秃秃地跑出来,根本就没有可以吃的东西。

    这一坐下来,所有人立刻感到又累又饿,但这时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干熬着。

    一时间,绝望压抑的气氛笼罩在所有士兵头上,别说什么士气,甚至比普通人都不如。

    “这里离宛州还有多远?”在休息的时候,谢长风问身边的下属。

    “回少主,大概还有两百多里路。如果快的话,可能几天内就可到达。”

    “你等一下派人去打听大营那边的情况,尤其是大将军他们的下落。

    等到了宛州后,我们要立刻想办法与大军会合。”

    “是,少主。”

    想着胡人偷袭大营时的情景,谢长风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其实他心里很清楚,父亲谢昱珩多半已经身亡。那二十多万大军如今还剩下多少,他已经不敢去想,只能见步行步。

    还好宛州城那边还有五万人马镇守,只要到了那里,他们就安全了。至于之后要不要再回去救援京城,他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虽然谢长风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现实却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残酷许多。

    如果此时有无人机的话,就可以清楚看到,数以万计的胡人大军正从宛州方向悄悄往他们营地移动。

    这支胡人大军,正是当初对宛州发动佯攻,由胡人都统阿卡伊所率领的十万大军。

    这支已经完成佯攻任务的胡人大军之所以特意绕过宛州城,跟在回援京城的魏军后面,一来是准备跟大王子阿罗布所率领的大军会合后一起攻打新京,二来是打算“捡漏”的。

    而像谢长风他们这样的逃兵,正是他们要捡的漏网之鱼。

    原本像这样数量庞大的大军,就算想要隐藏起来也是很难的。

    只要谢长风等人随便派出几个斥候在前方打探,就有很大机会能够发现胡军的踪影。

    但此时的谢长风等人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逃亡,早已身心疲惫。

    而且出于对胡人的恐惧,他们一刻都不敢停留,只顾着拼命往前跑,哪里还会想到提前派斥候去打探这种事。

    再加上可以骑的战马只剩几匹而已,谢长风哪里舍得把这么珍贵的战马拨给负责探路的斥候使用。

    结果就是这个小小的疏忽,才导致他们根本不知道有一支足有十万人的胡人大军正在前方等着他们自投罗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10208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