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玄域帝尊 > 十章 一鸣惊人

十章 一鸣惊人

    半晌,众人见白尘依旧未出,叹息声也随之越来越多。

    长老等待片刻,然后说道:“下面公布第二轮乙榜前十名单!”

    五品玄阵内。

    白尘已经陷入流沙之下数十米深有余,沙土的压力加之玄阵内部的压力,以及不断增加的压力,玄气浩瀚如白尘,此刻也是有点吃不消了。

    虽然他的玄海之中,凶兽总会在他玄气枯竭之前喷出玄气洪流来使他得以存活,但那一股股的玄气洪流进入他的玄海当中后,还需要炼化才能变为玄力为他所用。

    所以仅是炼化玄气这个枯燥的流程便使得白尘极为乏味,再加上不断增加的压力,白尘的心绪越发急躁起来。

    逐渐的,白尘发觉想要划动周身的沙子也越发困难,他开始冷静下来,精神力稍有恢复便立马继续观想老者的无极手。

    在下沉了将近三百米的流沙之下时,他全身的玄气几乎是在盏茶时间内消耗而空,而且消耗的速度还在持续不断的增长着,终于,他在绝境中领悟到了老者那无极手的一丝真谛。

    他双手由胸口处向外,不断画圈画圆,渐渐地那沉重无比的流沙开始缓慢的向其两侧流动着。

    “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白尘缓缓道,加快了双手的速度。

    随着白尘速度的提升,流沙的流动速度也越来越快,一股无形的气随着白尘的双手向外扩散,将那流沙推出两侧来。

    白尘身上的压力逐渐减弱起来,玄气的恢复速度也开始加快。

    在他的头顶上分,流沙被分散两侧,显现出空间来。

    白尘抬头望去,心中生起希望来。

    在不知不觉之间,白尘发现自己体内的玄力越发精纯起来,玄力流动的速度也大大加快,后天之境也隐隐达到巅峰,有种触摸到先天境门槛的感觉。

    这一切都是如此的梦幻却又十分的真实。

    白尘十年吞玄,境界始终停滞不前,但从吞玄境到如今真玄境后天之境,横跨了整整十个小境界,却只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

    而且在白尘的脑海之中,拥有对上万年以前事物的记忆!

    白尘的前途,真的是无法限量。

    “甲榜第四名,秦凝!”

    “甲榜第三名,李圣昊!”

    “甲榜第二名,赵天珏!”

    这个成绩在众人的眼中并无争议,与第一轮的成绩对比,没有任何的变化。

    陆诩皱眉说道:“那白尘都已经死了,这甲榜第一的称号也还要留给他么?!”

    不少对白尘有敌意的人也都出声附和着,对于白尘他们,他们心中满是嫉妒。

    长老闻言皱起了眉头来,看台处,陆家的家主,陆诩的父亲也出言说着,众人再度议论纷纷起来。

    就在众人不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五品玄阵处却出现了力量波动。

    所有人立马同时向五品玄阵处望去,只见白尘从中缓缓走出,其目光坚毅,浑身锋芒也尽收,整个人的气质都升华了许多,较之先前大不一样。

    长老见到白尘从中走出,先是错愕,随后轻笑道:“甲榜第一,白尘!”

    整个试炼之地都爆发出雷鸣般响亮的掌声和尖叫。

    看台之上,城主满脸错愕的站起身来,院长、副城主及一众大人物也都全部起身,林大师惊讶的看着白尘,丝毫不敢相信。

    这是自云麓书院立院以来,第一位学员通过五品玄阵!

    这不禁在云城,乃至雨州,都是第一人!

    薛琴待看到白尘从中走出后,连忙跑到场中,流着泪将白尘抱在怀里。

    “母亲。”白尘感受着那熟悉的怀抱,笑道。

    薛琴不语只是拍打着白尘的后背。

    在薛琴的身后,白晓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儿子,流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随后长老便宣布了结束,让学员休息,第三轮将在三日后举行。

    但此时这次大考的最终赢家已经出现,那便是白尘,两轮测验的甲榜第一,既是第三轮比试场他不去参加,这甲榜第一的名号,也已是他的囊中之物。

    这一次的大考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中,云城各大家族势力也都开始筹划起来。

    像白尘这种千年难得一遇的天骄,他们势必是要拉拢到自己的手中。

    白尘所居的院落当中。

    此刻甚是热闹,院中聚集着云麓书院的院长、长老,金战和他的父母亲,玉儿和她的父母亲,还有一众看好白尘的大人物。

    “哈哈,白尘这小子倒是可以,如此天赋恐怕用不了等到毕业便可有资格前往雨门了吧。”有大人物笑道。

    “听说白兄近些时日和商会遇到点麻烦,若有需要尽管开口,我也会尽一尽绵薄之力。”有大人物提道。

    白晓有些受宠若惊的连忙道谢起来:“多谢,多谢。”

    这一切都归功于白尘,今日白尘的一鸣惊人,使得全城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原本白晓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接触到的大人物,此时也都主动前来与其攀谈着。

    他们全部都是为了与白尘交好。

    “那个,玉儿和白尘自小便是青梅竹马,我看不如我们定个吉日……”玉儿的母亲张芳拉着玉儿的手走上前来,笑道。

    “呵呵。”白晓笑了笑,他对于崔征一家人真的是无话可说,见风使舵这个词恐怕就是为其一家人量身打造的。

    “玉儿,还不去找你尘哥哥去!快去!”张芳拽着玉儿往白尘所在之处拉去,低声的严词厉色道。

    玉儿尽管一脸的不情愿,但也还是照做了。

    她此刻真的是悔青了肠子,她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白尘

    此刻,白尘的身边正聚集着云麓书院内院的两大美人,赵天珏和秦凝。

    “登徒子,快告诉你是怎么闯过四品玄阵的,否则我就把你偷看我沐浴的事情说出去!”赵天珏靠向白尘,她贴在白尘的耳边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低声道。

    白尘汗颜,在心底暗道,这丫头还真是什么话都敢说啊。

    秦凝看着二人亲密的举止,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

    “尘哥哥。”玉儿双手交织在一起,用力的扯着衣角,有些生涩的说道。

    众人见到玉儿到来,心底无不升起一种厌恶,先前这个女孩所做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分了,现在竟然还恬不知耻的他们都看向白尘,看白尘会如何处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18/58808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