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配她光芒万丈 > 076 公主威武(完)

076 公主威武(完)

    而且这竞争关系,还是以言恒为主导。

    也就是说,他生,她则死,他死,她才能生。

    不过她是什么时候中的招?

    同生共死契不是儿戏,必须以两个人的一缕神魂为引,才能结成契约。

    对了……

    言恒十万岁生辰时,她原本是打算出关的,结果临出关之际,突然领悟到更深层次的天道轮回规则,陷入顿悟,期间她冥冥中感应到言恒有生命危险,曾分出一缕神魂前去相救。

    后来她那一缕神魂消失无踪,她还以为是被谁打散了。

    现在看来,恐怕就是那个时候,她中了招。

    同生共死契她能解,完全逆转的同生共死契她也没问题,但被逆转了部分的同生共死契,她还真没把握。

    主要是她不知道逆转部分的具体内容。

    若是强行解开,很可能会将傻徒弟的神魂撕裂。

    【宿主,不能等了,再不走,你会受到重创。】智慧号急声道,虽然它也想宿主多陪一陪主人,但眼下这种情况,显然是宿主更重要一点。

    白露再看了一眼言恒,闭上眼:走吧。

    他没有记忆,这种时候,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合适。

    罢了,反正后面的事她都已经安排好。

    只要他不可劲的作死,这辈子当衣食无忧。

    这就够了。

    “殿下?”

    看着白露闭上眼,呼吸渐停,放在他头上的手指无力滑落,言恒瞬间只觉天旋地转,心脏仿佛被生生挖出了一块,撕心裂肺的疼。

    “殿下!殿下!!!”

    阿六从京城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言恒犹如一只丧失了理智的困兽,死死的将白露冰冷的身躯拥在怀中,任谁劝说都不肯松手。

    若是旁人说得急了,他甚至会通红着眼眶对那人挥剑相向。

    阿六自认是个心肠坚硬之人,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有些眼眶发酸。

    他缓缓走过去,从怀中拿出一物递过去,轻声道:“言公子,殿下曾吩咐属下,倘若……倘若她去了,就让属下把这个交给你。”

    言恒怔怔的抬起头。

    待看清阿六手中之物,他眼中那一滴自白露离去之后便一直不肯掉落的眼泪,终于是落了下来。

    阿六手里拿着的,是白露的贴身玉令。

    玉令下系着一条浅蓝色的剑穗,那是他五年前送她的新年礼物,而用来系剑穗的丝线上,还绑着一块小小的碎银。

    言恒一手抱着白露的尸体,一手拿着玉令,闭上眼,任由泪水汹涌而出。

    阿六有些看不下去,虽然他知道,斯人已逝,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但他还是劝道:“言公子,属下不知殿下是否心属公子,但殿下身边从未出现过言公子以外的男子,殿下这大半年一直在为你铺路,如今殿下去了,属下希望你能好好活着,别让殿下一番心意白费。”

    “我知道了。”

    言恒沉默良久,终于是声音无比嘶哑的回应他了一句。

    这是近三日以来,他第一次开口。

    长公主薨逝,举国同悲,大羿国皇上痛失爱女,伤心过度,为此罢朝了整整三个月。

    两年后。

    言恒率领三十万大军,攻破大羿国的都城,将大羿国纳入了文朝版图。

    又两年,言恒、徐子崖通力合作,拿下最后一国。

    至此,文朝彻底完成统一五国的宏图,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大陆的强国,为之后的百年盛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朝统一五国后,言恒便上交了兵权,解甲归田。

    除了白露留给他的那枚玉令,他什么都没带走。

    此后二十年,他踏遍山川,看遍河海,最后,他找到一片开得正好的梨花林,捧着玉令躺在其中,心满意足的合了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3812/6631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