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垂钓诸天 > 一千零五十六章 巴蛇一脉

一千零五十六章 巴蛇一脉

    “我可以带着你们所有人离开。”

    北风沉声说着。

    “有意义吗?没有,就算带着我们所有人离开又能如何,我要是没有猜错,你是打算带着我们离开,击杀此地所有羽族吧?”

    老人一对眸子中充满了智慧的光芒,盯着北风良久之后,叹息一口气说着。

    “是。”

    北风没有否认,这本来也是自己的打算。

    “我相信你能击杀所有羽族,可这又能如何,只会让羽族震怒,眼下这些羽族不过是杂鱼,真正的羽族强者在血月之上,如果把此地羽族全部击杀,尽管此时羽族强者很难降临,但只要羽族付出一些代价,也可以让封帝境降临,那时候你还能够逃走吗?”

    老人摇了摇头,缓缓说着。

    “嗯?羽族封帝境想要降临下来有限制?”

    北风敏锐的抓住这一条信息。

    “是,先祖有言,在此界天道意志没有彻底被羽族炼化之前,羽族大能降临很难,但不是办不到。”

    老人神色有些恍惚,而后接着道,“如今此界灵气不存,沦为羽族青年一辈的猎场,老一辈的羽族除了潜力已尽之外,不会降临此界,此界就是一个小水洼,但如果你击杀羽族过多,就相当于水洼中混入了一条鳄鱼,羽族接连损失惨重之下,你说会怎么办?”

    北风沉默,自然是会抓住这一条潜入水洼的鳄鱼。

    就算此时的自己,面对封帝境也只有死路一条,连逃走的机会都没有。

    “我们不会走,也不能走,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办到,那可以带着妇孺离去,我等则为你拖延时间,不让羽族发现异常,孩子,你现在还需要时间去成长,一时的得失不算什么,哪怕被羽族击溃千百次,但只要能够赢过一次,就能让羽族灭族!如果我等的身躯能够为你争取成长的时间,那么我们死也瞑目了。”

    老人脸色不变,一对眸子中充满了沧桑,看破一切。

    “我明白了,妇孺我会带走,会带到一个没有羽族的地方。”

    北风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告诉老人自己不是此界之人。

    “好孩子,请收下我巴蛇一脉的感激。”

    老人转身,推开厚重的石门,赫然是一座藏经阁!

    藏经阁之内,密密麻麻放着无数的卷轴,有新有旧,但唯一相同的是这些卷轴都是以人皮制作而成!

    每一份卷轴之上都带着沉重,这是整个巴蛇一脉的期盼!

    巴蛇宗,万年前的大型宗门,宗内甚至有碎星境强者坐镇!

    而矿脉之中生存着的数百万人族就是当初巴蛇宗的后人。

    整个宗门的典籍代代相传,哪怕是经过羽族数百次的扫荡,也让传承保存了下来!

    如今摆放在北风眼前的这一些功法,武技等等不足巴蛇宗鼎盛时期的十分之一!

    绕是如此,也是让北风心神激荡,这海量的典籍,足以让自己的底蕴大大增加!

    “这里的功法,武技都是我巴蛇一脉代代传承下来的,为的就是有一天东山再起,只是我们等不到那一天了,还在你出现了,这些典籍也不算埋没。”

    “除此之外,还有十万灵晶,这些灵晶都是这万年来,祖辈一点点积累下来的,希望能够帮到你。”

    老人伸手抚摸着一卷卷轴,神色悲哀。

    “我会将巴蛇一脉传承下去。”

    北风对着老人躬身行了三次礼,这是传道之恩,也是对巴蛇一脉先人的敬佩。

    “好,真希望能够见到那一天啊。”

    老人感叹一声,而后留下北风在藏经阁之内,转身离去。

    北风心里沉重,胸口压着的石头越来越重,让北风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自己得了整个巴蛇一脉的底蕴,这就是因。

    越来越多的担子压在北风身上,让北风心中越来越沉重,全然没有了往日的疲懒。

    让北风得了好处就拍拍屁股走人,回到万古天宗,看着此界的人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北风做不到。

    那羽族如同一座大山,挡在北风的身前,坚不可摧,不可逾越。

    压下诸多的心思,北风开始动用精神力,扫视着海量的典籍。

    如同一块干涸的海绵,源源不断的吞噬着无尽的知识。

    没有来得及领会,只是死记硬背的把这些典籍镌刻在脑海深处。

    绕是如此,三天之后,北风才把所有的典籍镌刻在脑海中,不会忘却。

    封皇境之下的功法共十一万三千六百部,武技七万八千种!

    封皇境修行功法三万六千余部,封帝境功法上千,甚至还有半部镇宗典籍,巴蛇吞象功,仅仅半部就能够修行到星辰境!

    这对北风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收获,换做其余地方得到如此巨大的收获,足以让北风欣喜若狂。

    但在此地,北风却没有半分欣喜,这些典籍都是付出了无数人族的血液才传承下来,重若万钧!

    十万灵晶整整齐齐的摆放在角落,没有一丝一毫灵气透露出来,完全内敛,唯有用精神力感知之下,才明白这些灵晶内蕴含着多么庞大的灵气。

    北风把灵晶全部收入自身小世界之中储存起来,打开密封的大门,走了出去。

    “族老,巴蛇宗的典籍我已经熟记于心。”

    老人站在门外,见北风出来脸上露出笑意,北风对着老人行了一礼,没有丝毫的架子,自己在这样可敬的老人面前没有资格有任何架子,这是一位为了人族,付出一辈子心血的老人。

    或许老人能力有限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贡献,但是却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好,既然铭记于心,那就走吧,走的远远的。”

    老人很高兴,脸上的沟壑舒展开来。

    远处一巨大的石洞之内,源源不断的人族从四通八达的支道之中进入这一巨大的石洞中。

    石洞庞大无比,足以容纳数十万人,此时石洞之内,已经站满了妇孺,不少成年汉子把子女送来之后,一声不吭的离去,双眼通红。

    还有不少人正在做着最后的离别,此去一别,再无相见之日。

    北风与老人缓缓进入石洞中,所过之处,人群纷纷让开一条道路,寂静无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376/4183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