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垂钓诸天 > 二百四十七章 不要脸的夏半天

二百四十七章 不要脸的夏半天

    诺大的营地中还有许多人,多是被家里长辈带过来增长见识的,有很多人进入了丽都鬼城,但更多人则是留在营地中。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一群武者你还指望他们老老实实的待着等候吗?

    所以营地的中心已经被清理了出来,一个超过一百米的空地被当作了擂台。

    各家年轻一辈的武者开始了比武,比武一是为了名声,二是为了见识各家所长,弥补自己实战上的不足。

    场中两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相互持剑行礼,两人头发都是短发,干净利落,相貌平凡,但却有一股铮铮男儿的气概!

    两人相互行李之后,手中的剑瞬间出窍!

    剑的款式乃是八面汉剑,八面汉剑可以说是代表了中国铸剑工艺最高水准,在史料上有详细记录的。

    应该是东汉时代出现的“百炼钢”。百炼,则是反覆加热、折叠锻打一百次,使得杂质尽出,最后锻造出最精纯的钢。这样的技术很费工,动辄耗费数年,才得神兵三五把。

    但现在工业社会下,这种八面汉剑要多少有多少!

    而且相较于传统的青铜八面汉剑来说,用钢铁铁材质打造的八面汉剑在杀伤力方面其实没有增加多少。

    相反钢铁材质打造而成的八面汉剑重量会更重一些,而且浪费材质,所以现在市场上八面汉剑很少见了,除非是定制用来收藏,市场上一般都是四面剑。

    两人手中拿着的八面汉剑是没有开锋的,只为切磋,不为杀敌。

    两人穿着现代化的运动服,显得与此情此景有些格格不入。

    江冉冉与姬无邪一起朝着喧哗声传来的地方走去,一路上让江冉冉与姬无邪感到奇怪的是这一大群人男女老少都有,不乏一些穿着古装,伸直道袍之人。

    一些人的头发甚至就像是电视里那些古人一样,用一个发箍头饰,梳理的干干净净。

    “前方在做什么?黑压压一大片人,我们过去看看。”

    江冉冉拉着姬无邪,朝着人群中挤去。

    “哇!好厉害!这是在拍打斗戏吗?”

    江冉冉看着场中两人手持一把看起来古朴厚重的剑战斗在一起,一招一式赏心悦目,有一种惊险的刺激感!

    “铛铛!”

    一剑剑对碰在一起,场中两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难分难解。

    如果是生死搏杀自然用不了这么多招,但两人无冤无仇,也不会采取搏命的方式战斗。

    再加上两人修为以及对战斗的把握都相差无几,最终以平局收场。

    “哈哈!看着后辈们的切磋,老头子我手也痒痒了,哪位道友上前来切磋一二?”

    一位魁梧老者大步流星的出现在了场中,每一脚踏下,地面就会出现一个深深的坑洞,老人面色红润,像是喝多了酒一般,但声音却是洪亮,中气十足。

    魁梧老者一手拿着一把大铁锤,一手拿着一个酒葫芦,往嘴里灌了一口酒之后,环顾四周,“你们这群怂蛋,就没有一个人敢上来的吗?”

    说着大锤往地面一扔,砰的一声砸出来一个大坑,一脸不屑的看着众人。

    众多宗师坐在一边,老神在在,抿一口香茶,看也不看这人一眼。

    但心里却是恨的牙痒痒,这个老混蛋,不知道多少人上过他的当!

    “爷爷,这人很有名吗?为什么你们都不搭理他?”

    一穿着鹅黄色宫装的女孩站在一位老人身后,轻轻的为老人捏着肩膀。

    “这个夏疯子是出了名的疯,老夫上次与他切磋被打的几个月没能下得了床。”

    老人嘴角抽搐,神色不善的看向场中。

    “夏疯子喝了酒之后姓什么都不知道,明明只是切磋,打起来就像是与别人有生死大恨一般。”

    另一个宗师看样子也吃过亏,一脸的愤愤不平。

    这夏疯子喝高兴后打架起来就停不下来,特别是这夏疯子这几天心情可不好,来晚了一天,所带领的家族没能进入丽都鬼城中,又喝了那么多酒,现在上去只能是出气筒。

    偏偏这夏疯子是无敌宗师,堪称先天下的最强宗师之一,单打独斗之下,在场没几个人能打赢这老货!

    江冉冉与姬无邪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惊讶,这怎么看都不像是拍戏啊,光是看那大铁锤的重量就不是一两个普通人能拿起来的!

    “不要到处跑,到时候不能跟着我一起出去,我可不会管的。”

    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让两人吓了一跳。

    “北风大哥,这些都是什么人啊?看着好厉害!”

    姬无邪向北风询问道,感觉这里的每一个人,不管男女老少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威严,不可冒犯。

    “哦,他们不是厨子吗?”

    北风声音没有可以掩饰,一脸玩味的看着江冉冉说道。

    “北风大哥你小声点,这些人我感觉都是凶神恶煞的。”

    江冉冉看着不少人向着这个方向看过来,不由对北风说道。

    “没事,像他那样的我一只手可以打十个。”

    北风毫不在乎,指着场中正在喝酒的夏半天说道。

    “嗯?小家伙你说什么?你要一只手打我十个?”

    一道大嗓门响起,夏半天神色不善的看向北风,朝着北风走了过来。

    “嗯?哪个招惹到这夏疯子了?”

    本来正在各自聊天,直接把夏半天无视了的众多宗师听见夏半天的话抬起到来,把注意力放到了这个角落上。

    “嗯?”

    这一看之下,许多宗师双眼一缩。

    “嘿嘿,这下有好戏啊看了。”

    随即众多宗师脸上带着坏笑,让你夏疯子厉害,这下总算踢到铁板了,就是不知道夏疯子会被揍成什么样子?

    夏疯子虽然喝多了打架起来不认人,但是打架之前可是认准了人的,修为比自己高的不打,修为和自己差不多的也不打。

    是以宗师圈子里修为比夏疯子低的人,十个里面最少有一个被这老货打过。

    众多宗师心里隐隐期待着,让你丫不按常理出牌,这下也遇见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这下看你会不会被打懵!

    ps:晚上十点还有一次更新,但是作者君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两更,如果今晚没有两更,那明天就四更补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376/417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