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青春之欢 > 番外二:思君不见下渝州

番外二:思君不见下渝州

    离开程祥三年后,我重新回到了旧地。

    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了,我赶了一天的火车,身子已经有点疲倦了。

    但我还是来到程祥五中边上新开的一间小咖啡厅,咖啡馆里人不多,环境很清幽。

    一个看起来有点清秀的老板娘在那里忙里忙外,亲自给客人端咖啡、下单,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忙碌,可是她却乐此不彼,偶尔闲下来了,她便坐在柜台上,从柜台的窗户朝外面看去,傻傻发呆。

    外面,正是程祥五中的校门口。

    老板娘看到我,微微一愣,马上又恢复了温暖的微笑,“你好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我将手中的行李放下,坐在靠窗户的一张椅子上,对她笑着问道:“听说这附近有一位很漂亮的老板娘,长得跟狐狸精似的,你知道她在哪吗?”

    老板娘顿时捂着嘴偷笑道:“哪有你这么形容人的呀?多难听。那位美女我听说啦,她呀,嫁了个好人家,衣食无忧,听说过得很好呢。”

    见她捂嘴偷笑,一副小家碧玉的模样,我的心也温柔了起来,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轻轻地放在了桌子上,这东西,分明是一颗三眼天珠,三眼天珠用一条黑色的细绳穿着。

    我对她说道:“那请老板娘以后遇到这个美女的时候,把这件东西还给她,顺便替我传达一句话,就说,下次再遇见,我可就要抢走她去当压寨夫人哦。”

    老板娘被我逗得咯咯直笑,“这位客人你真好玩,如果遇到她的话,我一定跟她讲哦。”

    我点点头,便带着行李离开了咖啡馆。

    我轻轻地将身子靠在咖啡馆外面的墙上,点上了一根烟。

    透过门缝,那老板娘忽然将那串三眼天珠轻而又轻地戴在了脖子上,然后咯咯一笑,“今天老板娘开心,所有咖啡免单哦。”

    星河万里,眨眼已经是半夜了。

    我百无聊赖地等着,忽然,有两个穿着黑色衣服,头戴着黑色丝袜的人急匆匆地冲向店里,其中一人手里还拿着一把匕首。

    咦,抢劫?有意思,有意思。

    “举起手来,快把钱都交给我们,不然我们不客气了。”一个身材比较矮小的黑衣人操着粗犷的口音朝老板娘喊道。

    老板娘正在算账呢,她抬头一看,惊疑了一声,“咦,你们是来抢劫的吗?”

    那个矮小的黑衣人马上就骂道:“你他吗没长眼睛吗?我们打扮成这样,大半夜的是出来玩角色扮演的吗?”

    老板娘一听,立刻笑意盈盈地对着两个人说道:“你们确定要打劫我这么个弱小女子吗?”

    “废什么话!快把钱交出来!”另一个高个的人喝道。

    “你没进来之前,没有遇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么?”老板娘很可爱地皱着眉头问道。

    “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矮个子问道。

    “比如说,猛鬼啊,比如说,狗妖啊,还比如说……”老板娘说到这,忽然微微一笑,“古之恶来啊……”

    “什么古之恶来,还不快把……”那矮个子有点不耐烦了,不过他话还没说完,咖啡馆的门就砰的一声,被人狠狠地踹开了。

    这个踹门的人自然便是我了,我一肚子郁闷,好你个小狐狸精,居然把我跟猛鬼还有狗妖相提并论。

    我这突然起来一进门,那两个人顿时吓了一跳,举着匕首朝我喊道:“你什么人!”

    老板娘比他们还凶呢,直接皱着眉头骂道:“你再用力点,把老娘的店门给我踹碎咯!”

    我瞬间变得哈巴了起来,点头哈腰道:“不敢不敢,小的不敢。”

    老爸娘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那俩人看的一头雾水,矮个子朝我喝道:“你小子从哪冲出来的!干啥来了?没看见我们正办事儿吗?”

    我装作小心翼翼地对那俩人说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我是来抢劫的。”

    那高个子看起来比较单纯,直接就蹦起来,“卧槽,老子第一次干这事儿,还遇到同行了?缘分啊兄弟!”

    矮个子用手肘捅了一下高个子,示意他闭嘴,然后矮个子冷酷地看着我说道:“哥们,你混哪条道上的?”

    我双手抱拳,义正言辞地说道:“在下呈祥浪里小白龙刘浪是也,幸会了!”

    俩人一阵迷茫,“什么浪?什么龙?”

    一旁的老板娘笑得小蛮腰都要断了,好是一阵迷人的风情。

    矮个子大概不想跟我继续纠缠,他厉声喝道:“哥们,做事儿总得讲究先来后到吧?我们先来的。”

    我撇撇嘴,说道:“没事没事,你们劫财,我劫色,没毛病,一起啊一起。”

    俩劫匪顿时懵逼了,“还能这样?”

    我很真诚地点点头,指着老板娘说道:“我觊觎这个风骚骚的老板娘已经好多年了。”

    “去你的!”老板娘被我这么一形容,直接把手里的账本甩过来。

    “你他妈在逗我开心?”矮个子瞬间觉得自己被耍了,他抓着刀就冲过来。

    我忽然眼里似有精光一闪,那矮个子瞬间呆住了。

    老板娘饶有兴致地看着我,我对老板娘微微一笑,“老板娘,我给你唱首歌,表达我对你的爱好不好?”

    老板娘受惊,直接摆手,“我不听我不听嘛。”

    “没说我自己唱。”我一头黑线,至于跟吃了老鼠药一样嘛。

    说着,我嘴唇微动,那个被我催眠的矮个子忽然就机械地唱起了歌,像个木偶人一样。

    一曲过后,老板娘狂摇头,“不好听不好听啦,瞧我的。”

    我本以为老板娘亲自献唱,原来是我太单纯了。

    一旁的高个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老板娘催眠了,他也机械地唱起了歌。

    歌不好听,但这副画面,还是逗得老板娘花枝乱颤。

    接下来我们俩利用这两个傀儡,分别又斗舞、斗牛,就差斗奶了。

    直到两个傀儡两眼金星地躺在一旁,我才收起吊儿郎当的微笑,看着老板娘收拾东西准备走,我打开了话匣子。

    “老板娘,之前我的话,传达到位了吗?”

    “嗯呢,传达到啦,那只小狐狸精很开心。”

    “所以,我要抢亲喽?”

    “你已经在抢啦。”

    “那么问题就来了,我就安排了一个黑衣人准备给自己英雄救美用,那现场来两个是几个意思?”

    “你不想想,另一个,也可能恰好是人家安排,准备给你个表现机会的,然后撞车啦。”

    “是嘛,你真爱我,可是又有个很牛逼的问题出现了,为毛你安排的这个劫匪跟我安排的这个劫匪一起出现了,还搭档上了?”

    “哈?你请的劫匪是谁呀?”

    “黄鲜啊,你呢?”

    “吕一飞。”

    “也就是说,我们刚才不仅秀了他们一脸恩爱,还把他们整懵逼了?”

    “好像是呢,好气哦,是人家人家就跟你友尽了啦……”

    “快走快走!事不宜迟!我感觉有杀气!”

    “哎呀,等等,人家把店门关好啦,讨厌……”

    “咦,你门口有块小黑板,不写点什么吗?”

    “唔,等一下,对了,你一开始怎么认出我的?”

    “区区易容术,在我面前班门弄斧罢了。”

    “哼,几年没见,凑不要脸的功夫长进不少。”

    “好啦,走啦……”

    “嗯嗯嗯……”

    尔后,隐约有两个凄惨又悲愤的声音在深夜咆哮:“刘浪!林思纯!你们大爷的!祝你们这对狗男女秀恩爱一辈子啊!”

    店门外,一块小小的黑板上,写着一句话:“老板娘被一个臭流氓抢走当压寨夫人去咯,店不开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340/3965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