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七零年代(25)

七零年代(25)

    眨眼一个学期过去,陆家村进入冬季,天气一点一点的变凉,大家伙都不太愿意出门。

    七音一个学期,一路做火箭,考试门门拿第一,次次拿第一。

    七音房间的一面墙上贴着几张奖状,对比大牛一墙的奖状,属实有点寒酸。但她是直接上的五年级,所以这个对比也没有什么意思。

    穿着厚厚的衣服,坐在火炉旁,这简直就是最幸福的事。

    外面刮着呼啸而过的冷风,空气中传来的风声听得人不寒而栗。

    大厅里,饭桌上摆了很多零食,这是平时都吃不到的东西。年货这种东西,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吃才最好吃。

    陆家一家人都聚在老宅。

    李招娣把七音招呼到自己身边,摸了摸她的头,慈爱的说:“我家欣欣就是厉害,第一次上学就是上五年级!”

    七音就是笑笑,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看着火炉。

    陆丫丫靠在张花花旁边,看着那边祖孙两个和睦相处的样子,心里止不住的痒。就像是有好多把刷子在刷一样,难受极了。

    为什么奶奶就是不疼她呢?

    明明她也一样好啊!

    她永远也不会知道,人的心本来就是偏的,一旦偏心了其中一个,另一个就一定会被忽略。即便陆丫丫经历过一世了,她也照样不懂。

    这种年味是七音从来没经历过的,虽然家境不算好,但大家的脸上都是对未来的期盼。怪不得后世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手机味跟年味怎么能比?

    只是这个时候不能放鞭炮了,要不然这个年味会更足。

    “大家新年快乐!”

    饭桌上,大人一桌,小孩一桌,菜都是一样的。

    火炉里散发着金黄色的光芒,炉火的温度温暖着整个家庭,外面如何狂风暴雨,也打击不到里面的人。

    “哇!下雪了!”

    一大清早,就听到外面的吵闹声。

    看向屋外,整个村子被一层白色给掩盖,世界就好像被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衣服。

    雪很厚一层,下的很大,就是现在也没有停下。

    各家各户谁也不敢现在让小孩出门,都把孩子拘在家里,都说等雪停了再出门。

    陆丫丫现在门边,怔愣的看着外面的雪。

    她已经有很多年没看过雪了,犹记得上一次看雪,还是在手机里看的,别的地方下的雪。

    她在城市里晃悠了大半辈子,临了才知道,家里才是最好的。

    幸而,现在她回来了。

    “丫丫!丫丫,天气冷,我们进去吧!”陆军军把妹妹叫回神,赶忙带进了屋子里。

    对于陆丫丫说七音欺负她的事,陆军军是不信的,可就算是对妹妹失望了,那也是他的妹妹。所以这些日子,在看到七音的时候,都会特别不好意思。

    大牛倒是没什么感觉,他也就是以为是小孩子之间闹别扭而已,没过几天就好了。当然,丫丫说的那句话也让他挺寒心的。

    “妹妹,我们也进去吧!”大牛看向站在门外的七音,叫道。

    七音伸手,雪花落在掌心立刻化为水渍,眨眼不见。

    “嗯,回去吧!”

    景色虽然好看,但还是得爱护身体,毕竟实在是太冷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43182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