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七零年代(19)

七零年代(19)

    【宿主,你真的好幼稚哦!你确定你的心智不是三岁吗?】

    “滚滚滚!”

    上学是逃脱不了的,她说不想去,只是最后的挣扎而已。即便知道结果,也想挣扎一番。

    就是这么的无聊。

    然而,她还得带着女主一起上学。

    “欣欣,丫丫从小就黏你,我也知道你对丫丫不错,总是偷偷把零食给丫丫。现在你们姐妹两个一起上学,可得相互帮衬着啊!”张花花的意思其实是想让陆欣儿照顾一下陆丫丫,但两人年纪相差也不大,于是也改了话。

    七音看了一眼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的女主,没回话,而是直接对着她娘说:“妈,我不想去。”

    命运的最后挣扎。

    李翠莲冷笑一声,说:“今儿个,你不去也得去!”

    张花花那些话卡在喉咙里,看了看自己女儿,想了想,还是算了。

    她没必要,反正两人都是姊妹,还能欺负了不成?

    陆丫丫听着自家娘说的话,非常的不可置信。陆欣儿会把零食偷偷给她?

    开玩笑吧!

    一定是她还没睡醒!

    小学是附近几个村一起建的,里面的老师也都是各个村里选出来的知青。

    学校就是一个大院改成的,还是有点学校的影子。这个时候不太盛行课外活动,所以外面也没有什么设施。

    即便有课外活动,那也是小孩子自己拿着弹珠,或者纸张折什么东西。

    一年级的课堂,果然如七音所料。

    都是不太爱干净的孩子,有的还好,因为上学,穿了身干干净净的衣服。有的即便衣服干净,但是那个鼻涕就好像永远都不会干净一样。

    这也不是她贬低乡下人,因为乡下人没有那个意识,他们带孩子带的粗糙,自己都没时间打理干净,地里还有活,所以孩子们也是有样学样。

    而浑身干净整洁的七音和陆丫丫就成了这里面的鹤!

    陆丫丫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一点也没有跟七音是堂姐的意识。

    七音也没想跟她一起坐,所以寻了个还算干净的位置坐下,等着老师到来。

    然后七音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她以为自己能表演小孩子已经够极限了,没想到更大的极限在上学这里。

    她之前要么高中,要么大学,要么职场,哪里还需要回炉重造?

    让她一个连炸弹都可能会造的人算一加一等于几?

    周围的小朋友还一脸茫然,一加一为什么等于二?为什么两根手指头就是二?为什么一加一不等于三?

    痛苦啊!

    陆丫丫冷眼看着一切,她是重生回来的。这一世,她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上一世就是因为她太过迷恋那个男人,以至于成绩下降的厉害,最后不得不去读了个大专。

    而一直瞧不上她的陆欣儿考上了大学。

    知青老师也是经历过好几届学生了,所以面对大家的疑问,她很淡定的回答了。

    因为第一天上学,所以并没有教太难的东西,数字1-10,十以内的加减法。

    反正怎么简单怎么来。

    七音看着手中自制的课本,忍不住揉了揉脑袋,她想着要不要跳个级?享受一下当学神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4288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