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绝世歌姬(37)

绝世歌姬(37)

    长安城内发生了一件特别劲爆的消息,天音楼的花魁,她居然是个鲛人!

    鲛人,那可是传说中的生物,传说它的眼泪可以化为珍珠,传说它的血肉可以延年益寿,传说它的血珠可以长生不老!

    那可是宝贝啊!谁不眼馋?

    可惜这天音楼一直都不知道,就这么养着这只鲛人,甚至奉为花魁!

    “我大舅跟我说的,当时海城所有人都看到了。一条蓝色的鱼尾,特别大!”

    “我表弟的大娘的表妹刚从海城过来,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去问问她。”

    “据说当时是柳小姐揭穿了芙洛姑娘是鲛人的身份,一桶水泼下去,鱼尾瞬间就显现出来了。”

    “我听说她当时还唱了歌,把所有人都催眠了,是不是?”

    “我听说她当时杀了不少人,还吃了不少人,这是不是真的啊?”

    “嗐!鲛人嘛,古书上都说了,它会吃人!所以杀几个人吃,这不是正常的事吗?”

    “也不知道鲛人肉吃起来怎么样,我有点馋了。”

    “就是不知道鲛人的珍珠是不是真的价值千金,我要是有一颗,我天天吃肉!”

    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关于鲛人的话题,每个人都在幻想,若是鲛人落入自己手中,他们会做什么。

    七音戴着面纱行走在大街小巷,冷眼的看着这些人毫不顾忌的讨论。

    “这位姑娘,我看你挺面熟啊!”突然有个人把她拦了下来。

    七音停下脚步,“哪里熟悉了?”

    “你……你不是芙洛?”对方惊讶的看着她,一时间忘了说什么。

    七音不仅是面容改变,音色也改变了不少,毕竟戴着面纱,她很容易被人从背面认出来。毕竟她在长安那么有名,而且身段还这么完美,少见!

    “芙洛?你是说那个鲛人?”七音反问。

    “你说不是芙洛,能不能把面纱摘下,让我们辨认一下?”男子还算礼貌,但是眼底的贪婪已经将他给暴露了。

    七音冷笑,“我若是芙洛,怎么敢在这大街上大摇大摆的路过?”

    就差直接说他傻了。

    男子并不想放过她,毕竟看起来那么像,万一他错过了呢?

    “那我们来打个赌如何?”七音并不想这么容易把面纱摘下给他证实,所以打算给他挖个坑让他往下跳。

    “什么赌?”男子果然上钩。

    “若证实了我不是芙洛,那你就在这大街上大喊三声,你是猪!如何?”

    “我……”男子看着她,觉得越看越像,但是看她这么信誓旦旦的模样,又有点迟疑。

    “不赌?不赌我就走了!”七音翻了个白眼,转身打算离开。

    “等等!”男子见她这么焦急,一时间又想,万一是她唬自己的呢?就是为了让他知难而退呢?

    最后,男子咬牙切齿的说:“我赌!”

    “行!”

    七音嗤笑一声,随后抬手,缓缓摘了脸上的面纱。

    面容无疑是美的,那双眸子仿若有层星光。

    但与芙洛是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芙洛虽然出行喜欢戴着面纱,但其实也有不少人见过她的真容。

    这赌,结果显而易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41438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