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教主圣安(21)

教主圣安(21)

    晃荡了两三天,什么也没找到,但是差点招惹几只野兽。出去的时候,差点还迷了路。

    回到有人居住的地方嘛,哦豁,这里是哪个山沟沟?

    这里就是个小村庄,村子里没几户人家,而且隔得距离也很远。每户人家的房子看着也挺破旧的,不过一眼望去,也有几亩田地,只是稀稀拉拉的,长势看着不是很好。

    但是每户人家的院子里挂着一串串肉,还有一些动物的皮毛。

    “姐姐,这是哪里啊?”徐子安有些不安的凑近七音,抓着她的袖子。

    七音抬脚走向一户人家,“有人吗?”

    深山中有人家,虽然说这并不稀奇,但有时候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就会有一点疑点。

    七音的想法是,原来的教主会不会失忆生活在了这里?毕竟里常这么写,可能教主从江湖剧本变成了种田剧本?

    一声吆喝,村子里走出来不少人,看到有外人,一时间吵吵嚷嚷的,好不热闹。

    奈何,村子里的人远离人群,他们自有自己的方言,也导致七音徐子安两人根本就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七音一脑门的雾水,他们叽里呱啦的到底在说什么?

    徐子安更是怯怯的缩在七音身后,嘴里还嘟囔着,“姐姐你要保护好我啊!”

    七音:“……”

    “有没有会说官话的?”

    “有,有,有的,会一点点!”突然蹦出个年轻男子,嘴里艰难的说出一句官话。

    七音见此,松了一口气,“请问这里有没有出现过一个外面来的女人?”

    “外面,外面来的女人?只有你,你了。”年轻男子结结巴巴的说道。

    意思是没有人来过呗?

    “那这里怎么出去?”

    “这里离官道,很,很远,我可以带,带你们去!”年轻男子看着似乎很兴奋,眼里露出的光芒透露着他对外面的向往。

    “谢谢这位兄弟了!”

    村子里其他村民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一张张黝黑的脸看起来很是朴实。

    七音走之前环顾了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可能是她多想了吧?

    余光突然看到一个一闪一闪的东西,那东西看着,似乎是个簪子。

    簪子是银制的,上面嵌着一颗宝石,簪子的款式如何看不真切。

    既然发现了,那就不可能现在就走了。

    在村民们的注视下,七音走进那个架子,从架子上拿下了木簪。

    这个架子处在的位置实在是偏,如果不是因为阳光的折射,加上她刚好站着的位置,估计也是发现不了的。

    木簪上雕着的并不是木槿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玉兰。只是这样一个村子,出现这么一根簪子,而且还是在一个不起眼的架子上,不觉得奇怪吗?

    “请问这个簪子,是谁的?”

    一时间,村子里的人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里都流露着一丝疑虑。

    若说一个人演戏那可能有问题,但是一群人都演戏的话,那他们可能真的不知道。

    年轻男子走上前,结结巴巴的说:“俺,俺们村子从来,从来没有过外人,这个,这个东西也是今天,才,才看到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3863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