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养崽日记(33)

养崽日记(33)

    很快,剧情就发展到南蛮子要开战的时候。

    老皇帝的精气神好了不少,所以早朝的时候,底气多了许多。

    “……边疆战事吃紧,不知道你们有什么计策,对付那不自量力的南蛮子?”

    老皇帝阴沉着脸,十分不耐的看着底下的朝臣,一个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是不出来说什么。

    这些年安逸的久了,倒是忘了,他们的祖辈可是用武力打下的这片江山!

    “臣觉得,如今国泰民安,百姓也安居乐业,如此情况下,理应不开战。当与他南蛮子交好,不可直接开战。”

    一句话,就是不想开战呗!

    那朝臣说完,旁边的臣子也附和着,他们没有计策,也没有办法。他们只是文官,又不是什么武官,没办法打啊!

    老皇帝气得脸色铁青,这么多臣子,就没一个有胆子上前支持战斗的!

    “徐将军,你可有何意见?”

    文官只会在嘴上作文章,你一个武官,不能拒绝这场战事吧?

    便见徐将军上前,跪下,“皇上,臣的双腿早年间已染了病,动作不能太大,怕是不能带兵。”

    “啪!”

    老皇帝气得直接把奏折扔了下去,殿中的臣子低着头,没有人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

    “徐将军即是染了病,就在家中好好休养着,朕也不为难你。”老皇帝扫了一眼殿中的三皇子和大皇子,心中冷笑。

    “多谢皇上!”

    “但是这场仗,必须要打!朕限你们三天之内想出个办法,要不然,全部都给朕告老还乡吧!”

    “微臣惶恐!”众人齐齐跪下。

    “没有什么事就退朝!”老皇帝已经没有了耐心,前些年还喜怒不形于色,这些天,他就没了当时运筹帷幄的自信!

    “退朝!”

    随着太监尖细的声音响起,老皇帝也起身离开,他不想看到这些个没出息的老家伙!

    而这些事,自然也传进了七音和柳一枕的耳朵里。

    “你怎么看?”柳一枕虽是回来了,但从来没有上过早朝,只是听暗探的只言片语中知道一些事。

    七音坐在湖边,垂钓,“能怎么看?用眼睛看呗!”

    柳一枕哑然,他就没见过她正经的时候。

    “你若是感兴趣,可以把这任务接下。”七音突然又说道。

    “何意?”柳一枕不解。

    “一为建功立业,二为……老皇帝这么久还没死,待在这里无聊,还不如出去转转。”

    但主要的目标还是建功立业。

    柳一枕小时候就没有存在感,即便是现在回来了,他们也不过当他是个刚刚长大的小屁孩而已。

    皇宫这里属实无聊,面对的只有无尽的勾心斗角。上战场多好,只需要找准目标,击杀就行,没有那么多阴谋诡计。

    “其实我也没太迷恋那个皇位。”柳一枕抿了抿唇,纠结了半天,这才说道。

    七音头也没抬,看着风平浪静的湖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有些事你该争取就努力争取一番,做你想做的事,这才是真正的你!”。

    像是蛊惑,柳一枕的思想,立刻就变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3541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