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漫威召唤师 > 88、人气女角色·托梅

88、人气女角色·托梅

    等老太太回来,已经是半小时后了。

    这人老了,腿脚不利索,蒂万也是能理解的,至于楼上等着的人能不能理解嘛......求职者,哪里来的那么多娇气。

    别看美利坚被吹得多牛皮,可想要找一份工作也是极难的。

    更别说高薪、低劳、少时间的优质工作了。

    老太太进门的时候,是被阿诺德半强制的搀扶进来的,面色很是不愉快,嘴里嘟囔着什么。

    蒂万赶忙迎上去,关切道:“怎么拉?阿诺德他欺负您了?”

    老太太瞧见蒂万,不满脸色越加浓郁,告状道:“奥斯卡啊,你这位同学也太粗暴了,我都说了要给你做饭,正买菜呢,就给我拽回来了,还有面粉没买呢!”

    同学?

    大概是阿诺德让老太太接受他的新身份。

    蒂万没法说是他让阿诺德先回来的,更不能说厨房里还有好多三明治,只能是好声好气的安抚老太太。

    还没安抚几句呢,

    老太太忽然冒出来一句:“哎呀!奥斯卡回来啦?我这就去做饭。”

    嗯......这是把刚才的事儿又给忘了。

    蒂万顺势抓住老太太,道:“那个,先不急,我带你看个人。”

    “看什么人啊?”老太太跟着蒂万坐下来,问道:“奥斯卡你叫交女朋友了?那我可得好好看看!”

    蒂万:“......”

    窝草!

    怎么就变成女朋友了?这他怎么解释啊?

    他又不好说是护工,只能是硬着头皮让阿诺德上去,随机喊人下来给老太太过目——只希望她能尽快忘记这个吧。

    但这次老太太记忆意外的强,根本不犯病。

    下来的是一成熟少.妇,上了点年纪的但保养还算不错,长相身材风韵犹存,像是一枚熟透了的蜜桃。

    可老太太的笑脸,依旧是当场冷下来。

    这是作为母亲的正常反应,儿子找了个和自己一样大的,怎么可能开心的起来?

    (老太太的记忆停留在四十岁左右)

    蒂万也是愣了下,发现这也是个熟面孔,刚才他竟然没留意到。

    老太太和那成熟少.妇聊了几句,然后脸色迷茫了一下,回头看向蒂万道:“你不是要介绍你女朋友给我认识吗?这位是?”

    成熟少.妇是有照顾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经验的,当即改口道:“我是她妈妈,也是来看女儿男朋友的。你可以喊我托梅。”

    摇身一变成“亲家母”了。

    老太太当即是脸色欣喜的握着托梅的手,开始家长里短的,托梅应付自如。

    两人聊的热火朝天,一转眼早就过了一分钟的期限。

    这让蒂万很是意外,没想到第一个就这么顺利。

    是以,

    蒂万就准备定下托梅,至于楼上的,每人派发点辛苦费各回各家。

    可老太太忽然冷不丁又愣了下,回头看向蒂万道:“你不是要介绍你女朋友给我认识吗?这位是?”

    托梅又是搬出“亲家母”的说辞,可这次老太太不依了。

    “不是说让我看女朋友的吗?女朋友都不在,和一个老太婆聊有什么意思!”

    这话可以说是相当的冲了——中度痴呆期,情感会由淡漠变为急躁不安,外在表现是偶尔会莫名其妙发脾气。

    托梅面色如常,笑着安抚道:“她路上堵车了,晚点就到,你也知道,大学生嘛,要上课的。”

    老太太这才是消了气,但依旧嘟囔着神色不悦。

    托梅从善如流的安抚着,很快就让老太太安静下来。

    旁边的蒂万都看在眼里,表示很满意。

    就你了。

    老太太又是一愣,扭头复读机一样的问道:“你不是要介绍你女朋友给我认识吗?这位是?”

    蒂万:“......”

    您绕不开女朋友了是吧?

    这次托梅却没有立即回应,而是向蒂万使了个眼色,自己往后走了几步。

    蒂万只得安抚老太太,表示自己这就去叫人,跟着走了几步赶上去。

    托梅回头看了眼老太太,低声道:“这类病的人我照顾过几个,他们会忘记大多事情,但能记住某个深刻的念想。会是某件事、也会是某个人,您家老人可能就记着您女朋友了。”

    “那怎么办?”蒂万皱眉问道。

    “您有女朋友吗?”

    “......”

    “好吧。我的建议是你可以雇佣一个年轻的女孩做这个护工,以女朋友的身份陪着老人,肯定不会被排斥的。”

    “哦?那你不想要这份工作?”蒂万颇为意外。

    “我当然是想要的。但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不一样,这是一个很麻烦的富贵病,是长久战争,看老人家的模样,看不见您的女朋友是会一直闹的,到时候我可能也要丢这份工作,还耽搁了老人家的病情,对我们都不好。”

    这倒是一个很拎得清的主儿。

    蒂万索性一挥手,道:“看你经验很丰富,那就连你一起雇佣了吧。你有什么可以介绍的人,能给老太太当假儿媳妇的?”

    托梅沉吟了一下,开口道:“我的交际圈年龄都比较大了,刚才年轻也突然都走了,楼上倒是还剩下一个,要不要喊下来试试?”

    这是指的露易丝。

    蒂万点头,让托梅上去喊人并交代好情况,自己折回身去陪老太太,这边必须都有个人盯着。

    大约三分钟,

    托梅带着神色有些紧张的露易丝下楼来,经由托梅介绍后,老太太一把抓着露易丝的小手,上下打量着很是满意的模样。

    “不错不错,没想到奥斯卡竟然能交到这么好的女朋友。”老太太拉过蒂万的手,放在露易丝手背上:“以后啊,多来看看,要是奥斯卡欺负你了就和我说,我教训他!”

    对于蒂万搭手上来,露易丝没有太大的排斥,倒是一反刚才紧张的状态,灿烂笑着和老太太聊天。

    想来是被“相中”后,所以放松了下来。

    “啊,我和奥斯卡是同班同学,时间久了就在一起了。”

    “没有啦,他对我很好。”

    “嗯嗯,我会多过来看您的,你看要不要我给你准备晚餐?”

    ···

    露易丝表现得很活跃,活力四射的让老太太满意的连连点头。

    谈话期间,

    蒂万的手一直搭在露易丝手背上,老太太上下按着两人的手,让他不好抽开。

    左右露易丝的手很软,还带着点暖,他也不吃亏。

    托梅眼见露易丝和老太太聊得火热,当下也是送了一口气——大局已定,这工作算是拿下来了。

    蒂万目光在四处游离着,最后落在托梅身上。

    托梅这个姓氏......他在几天前可是刚刚听说过呢。

    而且,

    更让他意外的是,这位托梅,也是漫威电影里一个颇有人气的角色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541/6157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